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做了这么多额外的麻烦事,还遵守着夜晚无法主动进入房间的规则——别墅里的东西,究竟在忌惮什么?
  非人之物能够长久留存在世上,无不是因为有尚未达成的执念。尤其是男演员带出去的分屏镜头拍到的那些血红色人形物说的话,更让燕时洵确定了,别墅里存在的东西绝非善类。
  并且如果联合有关规山的传闻来看,很可能它们已经盘踞于此百年时间了。
  能够维持存在百年之久、期间不断传出过客失踪或死亡的传闻,可见别墅里那些东西的执念之深。为了达成目的,它们绝不会介意使用一些残忍的手段,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像被什么限制了一样,行事有其准则。
  燕时洵忽然想起了白霜。
  和在房间内被斧头所伤的柳依依不同,白霜虽然昨夜离开了房间,但却没有遭受到实质性的伤害,也完全没有触碰到人肉人血。而是通过镜子造成的幻觉,盛装打扮被骗去了花园唱歌。
  有柳依依和男演员的对比,白霜所遭受的事情无论怎么看,对这间诡异的别墅而言,都太轻了。
  为什么?
  燕时洵只能想到一种可能——
  那个昨夜接连对白霜和他造成幻觉的女人,和老管家是相对立的。甚至,老管家在忌惮着那个女人。
  否则老管家刚刚也不会提及“ta”和“矛盾”,却只说让燕时洵自己去问,而不愿意直接给出答案,仿佛“ta”是让老管家厌恶又害怕的东西。
  而从昨晚直播主屏幕拍摄到的老管家从客厅里走过、却又停在客厅的落地窗前没有出去的画面来看,老管家很可能与在别墅里伤害柳依依的血红色人形肉团是一派的,而花园里不敢去别墅的女人则是另外的一派。
  女人不敢去别墅,老管家不离开别墅去往花园,花园里玫瑰人脸在忌惮着柴房,而附身了白霜的女人就倒在柴房旁边。
  仿佛是一个环环相扣的逻辑链条。
  甚至,致使老管家不得不按照某种准则行事的,就是那个女人。
  这次对老管家的试探之后,昨夜缺少的那一部分被补进空缺,燕时洵忽然想通了整件事。
  既然别墅外拦住男演员不让他下山的,和昨夜在柴房外出现的东西相似,那目前看来,导致他们无法离开的,很可能是老管家一派的东西。
  只要他利用好老管家忌惮的那个女人,很可能就会找到一线生机,带着整个节目组从到处都是复生恶鬼的鬼山离开。
  嘉宾们都在迅速解决完早餐后躲回了房间,渐渐的,餐厅里只剩下燕时洵一个人。他修长结实的身躯挺得笔直坐在椅子上,陷入了长久无声的沉思。
  就连直播主屏前的观众们看着燕时洵一言不发的模样,都不由得焦急起来,怕他是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和那个精神崩溃的男演员一样。
  直到燕时洵手边青花瓷碗里的白粥已经彻底凉了下来,他才眨了眨眼睛,恢复了神采。
  他无意义的轻笑了一声,端起粥碗一仰而尽,随即起身,准备去往四楼。
  昨天在他们入住的时候,老管家介绍说因为最近的梅雨季而让四楼漏水,无法居住,也拒绝了所有人的探查。
  但以老管家已经暴露出的恶意来看,这绝对只是个借口。
  四楼,有什么老管家不想让人知道的东西。
  而且,老管家自己也很可能无法去往四楼。
  ——昨天安南原在晚饭前的自由活动时间探索了整间别墅,包括四楼。但老管家却始终没有出现在四楼并阻止他,这与老管家想要隐瞒的举动像矛盾。
  燕时洵想到了自己昨夜在幻觉中看到的那个旗袍女人对镜梳妆的画面。
  她所身处的房间明显与别墅的风格相一致,但却远比嘉宾们分到的房间面积要更大,也更加精致奢华。
  如果那不是虚构的幻觉,而是百年前的情景再现,那么根据一闪而过的窗户所透露出的窗外景色来看,那间房间的高度应该是三楼或四楼。
  但三楼的四间房,依次分别住着左边的白霜、安南原,和右边的柳依依、丁茜。
  燕时洵在早上柳依依出事时,趁机看了四间房间,但没有一间是和幻觉中看到的那间一样。
  这样一来,就只可能是四楼。
  而且在安南原探索别墅的分屏画面中,燕时洵也看到了四楼某间房间极为女性化的奢华装饰,和摆在梳妆台上的老式口红盒。
  ——和他在幻觉中看到的那只印刻着簪花小楷的“袭霜”二字的精致口红盒,一模一样。
  燕时洵有预感,他会在四楼找到有关那女人的信息,知道为什么她和老管家处于互相忌惮的状态。
  “吱嘎……”
  即便鎏金的扶手仍旧奢华气派,但依旧无法掩盖木质楼梯的老旧。
  当燕时洵踏上去时,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呻吟声。
  蹲守在燕时洵分屏直播前的观众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在这时忽然感觉到了一阵紧张,齐齐停下了刚刚对于燕时洵过分优秀的外貌的讨论,连弹幕都不怎么发了,紧紧盯着屏幕,生怕下一秒就有什么东西忽然从旁边窜出来。
  但可能是白天的缘故,并没有出现观众们害怕的东西。
  直到燕时洵走到了三楼与四楼的交界处,路过那破损老旧的佛龛时——
  原本奉在其中的观音像忽然间无风自动,从莲花座上跌落下来,滚落在燕时洵的身前,挡住了他去往四楼的脚步。
  燕时洵下意识垂眸看去。
  观音像身上的镀金早已被漫长的时光腐蚀,变得暗淡而破损,手中的净瓶也早已不知所踪。
  唯有那微微下垂半睁的眼眸,还显露着神佛的慈悲和怜惜,像是在长久注视着他所保佑的孩子,想要依旧给予庇护。
  观音像终于稳住不动了,仰面向上。
  然而就在燕时洵与观音像对上视线的那一瞬间,观音像悲悯的眼眸竟然缓缓合上了。
  观音闭眼,不救人世。
  不等燕时洵反应,下一秒,突然从三楼传来一声惊恐的女声尖叫。
  “啊啊啊啊!!!”


第16章 鬼山林屋(16)
  因为节目接二连三出事,并且由燕时洵亲口证实了别墅内有某些背离科学的存在,所以张无病和工作人员都警惕的时刻准备着。
  三楼的女人尖叫声一响,原本守在一楼客厅和放置伤员房间的工作人员,就立刻拎着急救药箱冲了上来。
  从燕时洵那里知道昨夜白霜被女鬼用幻觉迷惑又附身的张无病,更是三步并作两步,迅猛直冲向三楼白霜的房间。
  然而他脚刚踏上三楼,正气势汹汹的往前跑时,就感觉自己的衣领被猛地拉住了。
  张无病倒吸一口气,刚刚还充沛的气势顿时像被戳破的气球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害怕得瑟瑟发抖起来,张大了嘴巴磕磕绊绊带着哭腔就喊“燕哥救命”,简直像是狐假虎威却被拆穿的小可怜。
  燕时洵:“……”
  “别喊了,你叫魂呢?”燕时洵嫌弃道:“先不说你跑错了方向的事,我就在你身后站着呢,你慌什么?”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张无病这才颤巍巍的小心翼翼转头,生怕是什么东西伪装成燕时洵的声音骗他。
  燕时洵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处,他的身后是通往四楼的楼梯,光线穿透浮浮沉沉的尘埃从高处照射下来,将整片空间都渲染得昏暗泛黄,如同被时光抛弃的旧日死寂老宅。
  而燕时洵身前,则是活人急迫的询问和喧闹声,充斥着生机。
  他就像是一柄横在阴阳间的刀,踩踏在那道界线上背对着魑魅魍魉,面向人间。
  张无病逆光看去,被光线刺激得眯起眼睛,连视野也模糊不清起来,燕时洵修长挺拔的身影在他眼中只剩一道好像不可被探测的黑色剪影。
  即便早已经与燕时洵熟悉,但张无病还是不由得被眼前的景象惊艳到,并且因突然出现在自己脑海中的联想而微微怔住。
  “吓傻了?”燕时洵奇怪的看了两眼不说话的张无病,随即揪着他的衣领将他拽向三楼的另一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