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1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我也害怕这种地方,不过我是因为觉得这里是杀人弃尸的好地方。你想啊,这里也没有人来,那往这扔个尸体都不会有人发现的,就你那么倒霉走了进来又完全不知道这地方怎么回事。就算那些野草下面埋着尸体,你从尸体上面踩过去都不知道。而且不是说心有怨恨的人死后会变成鬼吗,万一那尸体的主人没走,变成鬼就在旁边看着你,你又看不到它……]
  [卧槽!快闭嘴!我租房子的时候图便宜,旁边就是废弃的公寓楼。就因为之前公寓楼里不断有人自杀,当地人都管这里叫凶宅,所以公寓楼才废弃了,连带着这周围的房价都降了,好多没人住的小平房。你这么一说,我突然好害怕。]
  [你害不害怕不知道,反正燕哥肯定是不怕。不信你看燕哥表情,他好像很生气,看上去好像还想把鬼揪出来揍一顿……有人图便宜住凶宅被鬼吓,有人去荒屋吓鬼,人和人真是不同。]
  [不行不行,我得去看看别人的分屏缓一缓,燕哥这里看得我好慌,还是田园风光好。]
  这话一出,不少观众纷纷响应,表示自己也需要。
  至于那些“田园风光”的嘉宾们,他们没有敢在路程上多浪费时间,但也没有遵循两点之间直线最短的从村子里穿过。
  毕竟白霜被那些村民责骂的事情,所有人都不想再次发生。
  而在联系上导演之后,嘉宾们将遇到的情况向张无病说了,因为导演用的监控效果的屏幕还没有修好,而忙着和导演组的人一起修理屏幕的张无病,既看不到嘉宾们的分屏情况,也对刚刚嘉宾们在山上的遭遇一无所知。
  直到这时,张无病才从嘉宾们口中得知他们在山上被吓到的事情。
  虽然嘉宾们也说可能是自己眼花看错了,但张无病还是嘱咐他们快快回来,一定不要在天黑之后还在外面逗留。
  因为山上遇到了尸体,再加上自己多年撞鬼,所以张无病对尸体这类有着本能的恐惧,虽然一切如常,但他总是有点发憷。
  “没事的导演,我们就是和你说一声,不从村子里穿过去的话需要绕一点路,到月亮溪的时间可以晚个一小会儿,怕你担心。”
  综艺咖考虑到节目效果,没有果断答应张无病,而是在看了眼时间之后,沉吟着提出了折中的办法。
  “现在是三点,我刚刚看过了天气软件了,今天太阳落山时间是5点,我们三点半就能到月亮溪,也就是离农家乐不到一百米,几分钟就能走到。抓鱼的话也就用个一个小时左右,在太阳落山前回去肯定没问题。”
  综艺咖笑道:“放心吧导演,我们不是非捉到不可,要是捉不到的话我们就直接回去,不会一直待在外面的。”
  张无病犹豫了一下,觉得综艺咖说的有道理,而且那边嘉宾们的分屏都开着,他也不好当着镜头太过强硬的反驳嘉宾。
  于是他点了头,嘱咐道:“注意安全。”
  挂了电话后,张无病和导演组的人继续一起看着显示有问题的镜头,愁眉不展。
  “不应该啊。”
  导演组里,一名专门负责保管这些贵重的摄影器械的维修人员半蹲在设备面前,手里握着工具。他的身边都是拆下来的零件,而在他面前,那个导演用监视效果的镜头,依旧只能显示出一片血红。
  “我本来以为是光学元件烧了,或是里面电线短路了。但是现在看,这些元件都是好的啊。”
  维修人员一头雾水,莫名其妙的道:“难道是镜头自己的问题?”
  “可千万别。”副导演赶紧道:“你别乱说话,万一人家本来是好的,被你给说坏了怎么办?因为车开不进来,这些备用设备都没法随身携带过来,要是真的坏了可麻烦了,想要更换还得爬山回去取。”
  维修人员无奈摊手:“就因为随身带的元件和备用品不够,所以我现在没办法做排除法,确定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这种情况我也很少遇到,确实是无计可施了。”
  而另一名工作人员也过来找张无病:“导演,家子坟村附近没有基站,我们的设备也已经是强弩之末,但是信号还是一直在减弱。等入夜了之后湿度上来,温度下降,也会干扰信号增幅器,到那时候直播很可能受到影响。”
  旁边的副导演苦笑:“毕竟家子坟村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哪还能有其他的。”
  张无病苦恼得快要把头发抓掉了。
  他从没像现在这样,意识到他爸那些秘书助理的重要性。在以前,因为他的体质问题,导致他家所有人都像对待易碎的瓷器一样对待他,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有长辈交给家里的秘书助理去做,不需要他来操心。
  但是现在不同了。
  作为导演,这档直播节目的第一责任人,他需要负责节目组里所有人的安全,协调节目组内外的大小事宜。并且因为他是第一次独当一面,所以很多事情都是摸索着前进,完全没有过去的经验可以参考。
  所以当所有人都看向他,指着他来拿主意解决的时候,他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其实在节目组出发前,因为考虑到节目主要是在风景好的地方进行录制,山清水秀的同时也就意味着开发程度低,很多城市里习以为常的配置跟不上。所以导演组已经尽可能的考虑周全,将可能会需要的东西准备上了。像是信号增幅器、备用设备这种,更是不会落下。
  但是没想到,因为家子坟村的地势问题导致这里比其他地方都要低好几度,早早的进入了秋天的温度。虽然这就是张无病选定家子坟村的理由,但是因为第一次做导演,所以他忽略了另一个问题。
  温度低,意味着对机器设备的影响也大。
  毕竟摄影和其他一些设备在贵重的同时,对保存环境的要求也要苛刻些,低温环境会导致一些设备无法正常工作。
  最后就会导致现在的状况。
  但是“心动环游九十九天”作为一档直播综艺,如果无法直播,就意味着节目遭到最严重的打击,没有其他补救的措施。
  作为一个才走出家门,第一次独立做些什么的人,张无病下意识就想要找自己信任和依赖的人求助。
  当燕时洵接通电话时,就听到张无病在电话那边“汪叽”一声哭了出来。
  “燕哥!!你在哪呜呜呜,我这设备也出问题了,计划也出问题了。安南原他们说在山上被吓到了,但是我设计节目剧本的时候,没想到他们在山上还能看到吓人的东西。这怎么办呜呜呜……”
  燕时洵皱着眉,尽可能让自己耐心的听完张无病絮絮叨叨的诉苦,向他说了各种设备出现的问题,无法修理的原因,最后又哭着问他应该怎么办。
  燕时洵假笑:“你认真的吗,你问一个站在科学对面的人怎么解决科学范畴内的问题?你觉得我现在是能修理设备吗:)”
  张无病吸了吸鼻子,傻乎乎的才反应过来:“欸?也是哦。”
  燕时洵抬手看了眼时间,已经快要四点了。
  从天象上来推演,今天太阳落山的时间应该在五点左右。
  因为刚刚所见到的江嫣然,和可能是几十年前杨朵出嫁时场面的重演,让燕时洵对家子坟村的戒备升到最高。
  江嫣然屡次提到让他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出门,包括最后那句让他离开家子坟村、然后再也不要回头的话,更是让燕时洵敏锐的意识到,入夜后的家子坟村,很可能会发生什么。
  但在今天早上翻越月亮山的时候,因为常年与危险同行所养成的习惯,他下意识的留意了一下翻山所用的时间,大概要一个半小时。而从家子坟村的农家乐到嘉村的地界,需要两个多小时。
  就算提高速度,整个过程也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这样的话,恐怕他们无法在太阳落山之前彻底离开家子坟村,进入嘉村。
  尤其是按照路程考虑,黄昏时刻,他们正好身处在月亮山上。
  阳气衰弱,阴气渐盛的时刻,正是鬼怪最活跃的时候,恰好月亮山与名类似会聚集起大量的阴气。
  这种时刻和位置,对于已经发觉有鬼怪存在的环境而言,几乎是致命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