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13)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燕时洵快速的在心里大概算了一下。
  整个节目组一共大几十人,但在这其中,如果真的有危险,能够对上鬼怪的,只有他和路星星两个人。
  顶多再加上夜厉。
  ——但他无法信任夜厉。
  虽然夜厉一路上都表现得异常,拥有的实力更是如同一个流派的开山祖师,但是,他还不知道夜厉的真实情况,也无法放心的将背后交给夜厉。
  甚至如果真的遇到危险需要他出面,他也不放心将节目组的人交给夜厉保护。
  如果夜厉真的有隐藏起来的恶意,那他将节目组的人留给夜厉保护的举动,无异于送羊入虎口。
  但路星星的名字刚浮现在心中,燕时洵就冷酷无情的把他pass掉了。
  恕他直言,路星星更偏向于理论和学院派,但是真实的捉鬼驱邪经历,可能还没有他跟着他师父云游的第一年多。
  要是真的把路星星当成自己的同伴,交付信任,那到时候可能就是他一个人腹背受敌了。
  燕时洵独来独往惯了,对同伴的选择自然也更为谨慎。
  但是这样一来,他今天带着节目组所有人一起离开家子坟村的计划,就无法实行。
  况且,燕时洵记得在江嫣然哼着的小曲中,有一句“太阳落山,月亮将出,是为昏礼”。
  而江嫣然又说,院子里那些婆婆媳妇,是在为新嫁娘哭嫁做准备。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真的会出事,应该就是在黄昏的时刻。
  ——所以节目组的所有人,不能在黄昏时刻身处旷野。
  江嫣然几次三番提起让燕时洵听到声音不要离开,燕时洵留意过,当她说这话时眼眸明媚灿烂,而他那个时候也没有从江嫣然身上感受到恶意。江嫣然说的这话,大概率是真的。
  ——不要出门,待在农家乐里,就会安全。
  江嫣然的意思如此鲜明。
  燕时洵的眉头紧皱,目光无意识的落在自己的手表上,脑中飞速思考着。
  “燕哥?”张无病有些奇怪电话那边没了声音,不由得“喂喂喂”了好几声:“奇怪,是信号不好吗?”
  燕时洵被张无病的声音从沉思中拉出来。
  他的眸光沉了下来,果决利落的做了决定。
  “小病,你告诉所有工作人员,今天晚上睡觉之前打包好行李,只留下必要的东西在外面。等明天一早,我们就立刻离开家子坟村。”
  燕时洵磁性的声音带着严肃,让对燕时洵无条件信任的张无病,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怎么了燕哥,是因为刚才我们在山上看到的那具尸体吗?”张无病压低了声音,带着恐惧的小心翼翼问道:“那,那会有……吗?”
  他的声音很小,甚至连“鬼”这个字都不敢说,生怕真的有鬼的话,在听到他说起后就会来找他。
  燕时洵没有时间向张无病解释,只是言简意赅的概括了下他遇到了不属于现实的场景,然后暗示一样问道:“你今天早上说,你做了什么噩梦?”
  被燕时洵提示了的张无病眨了眨眼,回忆起来自己一整晚差点被吓死的噩梦那个:“…………”
  张无病:“!!!”
  坐在农家乐院子中的张无病,好悬没直接跳起来。
  明明下午的阳光依旧热烈,但张无病却偏偏觉得自己后背上起了一层冷汗。
  “燕,燕哥你是说,那些……”张无病吓得大着舌头,说了半天没能把自己想要说的话说出来。
  而燕时洵“嗯”了一声算是回答,只道:“我现在就在从村子里往回走的路上,大概十分钟就会到,具体的事情回去详细说。”
  “安南原他们是在月亮溪抓鱼?那正好就在农家乐外面,你去把他们叫回来,晚饭就和杨云买些农家乐里的鸡鸭肉蛋。”
  张无病不敢耽误,磕磕巴巴的连说了好几声“好、好”之后,挂断电话就立刻带着工作人员出了农家乐的院子,往月亮溪走。
  远远的,他就看到了几十米外,正挽着裤腿站在溪水里抓鱼的嘉宾们。
  秋天的溪水很凉,带着彻骨的寒意。
  因为白霜穿的是一身白色的裤裙,如果湿了的话不太好,再加上她一个女孩子,沾了这么冷的水也不好,所以嘉宾们没有让她下水,只让她站在溪水边上看着。
  白霜有些不好意思,但更多的却是感动。
  于是她主动道:“那你们把抓的鱼扔到我的背篓里吧,正好在山上捡栗子和柴火的时候你们什么都没让我背,我的背篓里很空,正好可以装鱼。”
  几个娱乐圈里混得久的嘉宾都是人精,也看出了白霜的想法,知道这个时候如果拒绝白霜,反倒会让她心里不舒服。
  再加上除了综艺咖和男明星,其他几人都是第一次抓鱼,技术很差劲,连能不能抓到都不知道,就算抓到鱼也不会太沉。
  所以几位嘉宾善意的笑了笑,同意了白霜的提议。
  综艺咖常年混迹在各个综艺中,就靠着综艺节目起家的,所以毫无偶像包袱,直接踢了鞋子挽起裤腿,就最先下了月亮溪。
  “我小的时候在村子里,总和小伙伴抓鱼来着,那时候我一口气能抓十几条鱼,都能给家里加一餐晚饭了,小伙伴都可佩服我了。”
  综艺咖骄傲道:“你们就等着晚上吃鱼吧,想怎么做现在就可以开始想了。是清蒸还是红烧?”
  男明星也被嘉宾们之间融洽的气氛感染,也不要什么偶像包袱了,跟着下了月亮溪。除了娇气的宋辞,其他男嘉宾也都陆陆续续的下了水。
  “哥你可别吹牛,你出道都这么多年了,还能记得住小时候怎么抓鱼的吗?要是技术生疏了,一条没抓到,我们可就要嘲笑你了。”男明星打趣着。
  “嘿你这个臭小子!”综艺咖恼羞成怒,立刻扬了水泼向男明星,却被对方赶紧躲开了。
  两人一来一往之间,综艺效果拉满,惹得无论是其他嘉宾还是观众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刚刚在山上受惊吓而紧绷的气氛,开始慢慢和缓了下来。
  不过倒是被男明星说中了,综艺咖弯腰捞了半条,腰都开始疼了却连一尾鱼都没抓到。反倒是男明星,抓起了好几条鱼,笑着递给了岸上的白霜。
  虽然鱼都不大,却是嘉宾中唯一有收获的。
  其他嘉宾没想到真的能抓到,也都惊奇的围了过来,看向男明星的眼神里带着佩服。
  观众们也都大呼厉害,没想到平日里光彩夺目的男明星,竟然还有这一手技能。
  “怎么回事,真是忘干净了吗?”综艺咖看得有些急,一边嘟囔着一边更努力的伸手在水面下试图抓住游过来的小鱼。
  但鱼身滑腻无比,“呲溜”一下就从他的手里滑了出去,让他用了大力气却扑了个空,因为惯性没刹住车,手掌直直按向月亮溪的溪底。
  一个坚硬的东西硌得综艺咖手掌生疼。
  他不由得“嘶”了一声,赶紧抬手,却看到手掌已经被划了口子,正有鲜血缓缓渗出来。
  血滴滴落在月亮溪里。
  综艺咖低头看去,拿脚踢了踢,勉强辨认出扎破了自己手掌的,好像是一截白生生的东西,细长,两头带着结。
  看起来像是某种动物的骨头。
  旁边的嘉宾看到综艺咖捂着手的模样,也赶紧走过来询问。
  虽然综艺咖满不在乎,说自己从小就皮,受的伤别提有多少了,这一点小口子不算什么。
  但赵真却不认同,严肃的把综艺咖往岸上推:“别是带了病菌,还是赶紧回去处理一下吧。”
  其他嘉宾也都纷纷点头:“反正我们已经抓到好几条了,已经很厉害了。走吧,回去处理下伤口,我们也都洗个热水澡。”
  “走吧哥,这溪水怪凉的。”
  恰好这时张无病也带着工作人员走了过来,喊他们回家。
  于是综艺咖也就顺势上了岸,和众人一起往回走。
  不过他边走还边试图挽回自己的形象:“这点小伤真不算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