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1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是是是。”
  其他人哭笑不得,哄小孩一样哄着来。
  只是在临踏进农家乐的院门时,综艺咖有些纳闷的下意识扭头,看向他们刚刚待过的那块溪水。
  那个骨头,怎么有点像他在电视上看到的医学人体骨架里的大腿骨……
  他很快摇了摇头,将自己荒谬的想法抛到脑后,笑着和其他人一起进了门。
  刚刚还洋溢着欢笑的溪水边,重新安静了下来。
  而农家乐的院落里,传来嘉宾们的欢笑声和打趣声。
  那声音传出来,在院落外死一样的寂静中,显得格外刺耳。
  太阳西移,周围山脉投下来的阴影渐渐扩大,将月亮溪笼罩其中。
  安静沉闷得压抑的溪水,忽然响起了一声轻微的声响。
  有什么东西从水下伸出,破开了水面,荡起一圈圈涟漪。
  先是残破不全的头骨,然后是失去了眼珠黑黝黝的眼眶,牙齿颔骨……
  没有了血肉的骷髅,静静的从水面下升起,那空洞的眼窝转向欢笑声的来源,无声的注视着在渐渐昏暗的天色下,越发显得灯光明亮的农家乐。
  那明亮的光线,在昏暗中显得如此引人注目。
  像是一个标靶,向猎人招手——
  猎物在这里。
  紧接着,一声接一声细微的破水声响起。
  一具具骷髅,出现在水面之上,用那漆黑的眼洞,遥遥望着农家乐。
  被荡漾的涟漪搅浑了水面的月亮溪,看不见溪底……
  ……
  因为顾虑着还留在农家乐的众人,不放心张无病做事的燕时洵没有选择来时的路,而是从村落中间穿过,从最短的距离上疾步向农家乐赶回。
  在转过一道弯后,燕时洵忽然听到前面传来女孩子们的欢笑声。
  那笑声如银铃脆响,在一片安静压抑的家子坟村中,显得如此的与众不同。
  声音由远及近,却像是透过磨砂玻璃向外看一样,带着不真实的模糊感。
  一群穿着漂亮红色裙子的女孩,忽然闯入燕时洵的视野中。
  她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走起路来连蹦带跳。
  后脚跟没有落过地。
  这群女孩子们,身上带着十三四岁时期特有的活泼和纯真感,红色的裙摆像是上下翻飞的蝴蝶,在空中飞舞。
  她们拍着手,却像是没有看到燕时洵一样,蹦跳欢笑着从他身边跑过,笑嘻嘻的唱着韵律奇怪的小曲。
  “新娘子,真好看,得了人后又嫁神,嫁了神后又配鬼,丈夫多得数不清,子孙满堂真稀奇。”
  “新娘子,哭嫁嫁,哭完眼泪哭血水,一路哭到鬼神怒,鬼神怒来血水平,从此不再哭嫁嫁。”
  “呀,为什么哭呢?你不是像花朵一样美丽吗?”
  “不要再哭了,哭花了妆怎么出嫁。”
  “你那丈夫呀,在等着你来呢。”
  “你那竹马呀,不会来带你走啦……”
  女孩子们笑嘻嘻的跑向燕时洵走来的方向,只留给了他一个欢快的背影。
  燕时洵停了脚步,忽然想起他看这些女孩如此眼熟的原因。
  ——正是中午时,采了花后将江嫣然叫走的那些女孩。
 

第90章 喜嫁丧哭(21)
  昏暗破旧老式筒子楼里,铁门外堆放着的垃圾臭气熏天,老旧的电线从天花板上掉下来,耷拉在墙壁旁边,电线皮早已老化,露出里面的铜丝。
  压抑的安静中,有人走上楼梯的脚步声就显得格外清晰。
  上楼的人似乎腿脚不好,两只脚落下时的脚步声带着明显的差异,迟缓又笨重,像是腿曾经受过伤,导致在抬腿的时候使不上力气,只能重重的放下。鞋底摩擦着台阶已经破损的边缘,发出粗粝的摩擦声。
  其中还伴随着一阵阵不间断的咳嗽声,爬一会楼就要停下来歇一歇,听起来身体状况已经很糟糕了。
  咳嗽声和沉重的脚步声就像是一种信号,在向其他住户说,有这么一个人回来了。
  楼上的一道防盗门很快就被打开了,一名年轻人探头顺着楼梯的间隙朝下看了一眼,穿着拖鞋就赶紧匆匆的朝下跑。
  “老叔,又出门啦?”年轻人一看到依靠在墙壁上喘着粗气的老大爷,三步并作两步就窜到了老大爷的身边,称呼和动作都很亲昵的搀扶住老大爷,笑着帮他拍着后背顺气。
  “您这次又去向南地区了?那边天热,您身体不好,夏天跑到那边对您身体没好处。您说您一个人在外地,要是晕了或是摔了可怎么办,也没个可以照应的。”
  年轻人的眼里带着担忧,小心翼翼的问道:“这次……情况怎么样?”
  老人看起来大概已经有五六十岁,但是可能是常年在外面跑风吹日晒的缘故,再加上心结沉重,日夜忧虑,所以他看上去比同龄人要老得太多太多。
  他被太阳晒得棕黑的脸上布满了皱纹,沟壑之间,全写着过去几十年的艰难岁月。但即便老人现在看起来如此衰老,却还能从他的面容上,依稀看出年轻时的意气风发和俊朗。
  即便老人的腿脚不便,腰也因为伤痛而扭曲突出着,但他依旧时刻都下意识的在尽力挺直腰板,肩膀下沉姿态漂亮,还保留着年轻时的良好习惯。
  而他身上款式陈旧的衣服虽然被洗到发白,却干净又平整。
  看来老人的生活过得不太好,但却依旧在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得体,对待生活的态度依旧抖擞。
  “嗐,几十年,也习惯了,每次去都那个样子。”
  老人摇了摇头,似乎不愿多说,很快就把这个话题带了过去:“夏天去强一点,等到了秋冬,腿上的伤疼得厉害,更难受。你和你妈妈最近两个月过得怎么样?两个月没见,你好像长了点肉?”
  年轻人心中一声叹息,也听出了老人的意思,于是搀着他一步一步的往楼上挪着走,顺着老人的话说下去。
  “嗯,您可是错过了我妈的好手艺,前一阵猪肉降价了,我妈特别高兴的买了不少,还做了粉蒸肉,又炖了大骨汤。本来说让我给您送去一些尝尝味道好不好,让您指点下她的厨艺,结果您也不在家。我这几天就盼着您回来,可算是盼到了。”
  他的笑容灿烂,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事情一样,笑得嘴巴合都合不拢。
  老人有些好奇,但也被这笑容感染:“有什么好事情吗?看你笑得呦,像个小娃娃。”
  “您猜对了,还真有好事。”年轻人神神秘秘的指了指自己家大开着的门,说:“您先到我家坐一会,您这刚回来家里也没个吃的,正好我家做了粥,您先垫垫肚子。我想给您看个好东西。”
  在进了家门后,年轻人让老人坐在沙发上,就匆匆钻进了自己的房间,拿出来了一个红包,往老人手里塞。
  “老叔,这些钱你拿着。别都把钱花在向南那边,您都这么大岁数了,也该给自己买点好吃的补一补了,等过几天我陪您去一趟医院检查一下吧,您的咳嗽一直都这样,越来越严重拖着也不是个事……”
  老人有些惊愕,赶忙推拒了塞过来的红包。
  “你这是干什么?你们娘儿两个这些年都已经很照顾我了,快把钱拿回去,你谈朋友不也需要钱的吗?带着人家姑娘去多吃两顿好的。我都这个岁数了,没有这个必要了。”
  “不是我的钱,老叔。”
  年轻人赶忙解释道:“是我遇到的一个陌生网友,听说了您的事后就一定要给您捐款,说您就是值得被他尊敬的人,他佩服您能坚持正义几十年都不放弃。您要是不收这钱,他良心难安。”
  老人的手顿住了。
  年轻人无意识间说出的话,却扎在了老人的心脏上,让他一时之间思绪翻滚,几十年来的记忆都从脑海里重新翻涌而出,滋味复杂。
  年轻人没有看出老人情绪的不对劲,还依旧在在和老人分享趣事,乐不可支的道:“没想到我看个综艺节目也能遇到这么有趣的人,死活非要拽着我给我打钱,还说什么,他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钱,我劝都劝不住,一开始还以为是个骗子,没想到他直接就给我打了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