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25)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他是大道崩塌将倾后,天地间的奇迹。”
  老道长淡淡的向马道长说道:“你拘泥于有形之物了。但天地大道无形。”
  在那一晚谈话后,马道长满心愧疚。
  也正因为老道长的那番话,所以马道长得以沉下心来,抛开燕时洵身上所有的外物光环,只看着燕时洵自己本身,观察并分析燕时洵在规山和野狼峰所做的一切。
  因此,马道长一直被俗务和愧疚裹挟而不坚定的道心,重新落定了下来。
  他一跃突破了自我,终于从野狼峰带给他的长达二十年的瓶颈中,挣脱出来,得以窥见广阔天地。
  所以,虽然这些改变都在自我之中悄然发生,其他人并无察觉,至于远在数百公里之外参加综艺节目录制的燕时洵,更是不知道马道长身上发生了什么。
  但马道长还是对燕时洵带来的帮助十分感激且敬佩,极为重视燕时洵的存在。
  接通电话就想说话的燕时洵,因为马道长扑面而来毫不加掩饰的热情,直接卡了壳。
  燕时洵:“……?”
  总觉得,好像发生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呢?
  燕时洵的心里有些疑惑,但他并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浪费,于是直接将疑问压在心头,准备等以后有时间再细细向马道长询问。
  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做。
  “马道长,现在有一件事,需要你帮我去做。事情我已经和告诉官方负责人了,他也会派人前往,到那时,请你带着那人,和官方的人一起前往向南地区的家子坟村。”
  燕时洵的语气严肃,语速极快的向马道长简单说明了陈警官的事情,并将陈警官所在的地址告诉了马道长。
  马道长越听,眉头就越是紧皱,在听到燕时洵说起那个失踪女学生的事情时,更是在走廊里暴喝了一声“畜生!”。
  会议室里的人俱是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喝吓得下意识一抖,然后默默将会议室的门打开了一条缝,向走廊看去。
  “燕师弟你放心,陈警官那里就交给我了,你不用再担心,我会处理得明白。”
  马道长皱眉,严肃道:“至于燕时洵你说的家子坟村的事情,虽然我之前只是听宋道长说起过,并没有插手参与,但是我会留意任何与家子坟村相关的情况。等明天我到之后会与宋道长他们汇合,节目组的人就按照你说的,交由我和宋道长来保障安全。”
  “如果那里确实有邪祟存在,那么除非我死,它们别想要伤害到节目组的人。”
  马道长的声音凛然,在与燕时洵交谈片刻,交换了彼此之间的信息之后,才挂断了电话。
  然后马道长一回头,就看到会议室开了一指宽的门缝中,好几只眼睛默默的挪走视线。
  马道长:“?”
  “抱歉,我师弟那边有人命关天的事情需要我去帮忙,台风的事情我会转交到海云观监院那里,让他重新派其他道长来。”
  马道长向会议室内的人匆匆行了个礼,就准备离开。
  “马道长,请您留步。”
  在会议桌高座上,一位两鬓斑白却积威甚重的老人,不紧不慢的开口:“我听到马道长刚刚在外面,提到了一个地名,家子坟村?”
  “请原谅,我并非有意偷听马道长您的谈话,只是会议室的隔音似乎并不太好。”
  那老人向马道长微一点头,算是致歉,然后姿态自然的道:“不过,如果马道长所说的人命关天的事情,与家子坟村有关的话,那么也许,我知道些什么。”
  这位老人已经年逾六十,即便是在与会全员中也地位不低,平常非必要不会离开滨海市。
  当他说出这话后,所有人都纷纷将目光转向这位老人,有些惊奇。
  向南地区距离滨海市足有几百公里,并且滨海市与向南地区并无直接关联关系,日常来往都只存在于必要的公文上面。
  会议室内几乎所有人,都没有去过向南地区,或是顶多因为向南地区有名的美食和美景,曾经到那里短暂的游玩过。但家子坟村,大家连听都没听过,更别提了解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老人却说他知道家子坟村,还能提供与家子坟村有关的消息,就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和惊讶。
  马道长在短暂的惊愕后很快回神,抱歉的向老人道:“福生无量天尊,感谢您愿意帮助我,但我这边时间紧急……”
  “那我们就边走边说。”
  老人竟然果断拍板,从会议桌后起身,步履平稳的走向马道长。
  所有人不可置信的看向老人,震惊到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就连马道长也一头雾水,不知道这位到底是要干什么。
  马道长并不是第一天知道这位。
  因为滨海市是三面临海的城市,在受益于海洋,航运贸易发达,经济常年居上的同时,也需要年年面对从海上生成的台风。
  一旦台风登陆,对于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都会造成巨大的危险,损失严重。
  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滨海市官方每年都会在台风季节之前,与海云观和其他一些实力出众的大师合作,共同在滨海市外设立结界,阻止台风登陆。
  而马道长从修道有成开始,就一直是海云观负责对外交流的道长,常年与滨海市官方打交道。
  从他第一次参加会议开始,这位主管着滨海市全市安全的老人,就在了。
  但老人并不常发言,只是沉默的听取其他所有人的意见,然后再做出自己的决断。
  不过虽然如此,却没有一人敢忽略老人的地位和实力。
  马道长也是第一次见到老人主动开口,不仅说要帮忙,甚至不客套,直接起身。而且看这架势,是要和他一起走了??
  马道长有些茫然,但既然不耽误时间,又可以多知道一些有关于家子坟村的事情,他也没有拒绝。
  在向会议室内的众人告别之后,马道长很快就接到了来自官方负责人的电话,说已经派了人和车,就在楼下等着他准备带他前往陈警官所在的省份和地址。
  不仅如此,老道长也难得主动给马道长打了电话。叮嘱他一定不可以像路星星那个莽撞人一样掉以轻心,要用心去帮燕时洵保证节目组众人的安全。要是伤了一个,他就可以不用回海云观了。
  马道长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和手机屏幕上不断跳出来的从各方发来的信息,颇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这样看来,燕时洵已经统筹规划好了海云观、官方特殊部门和其他所有方面,在电话告知他的同时,已经细致又周全的计划好了所有事情。
  马道长不由有些感慨。
  有时候真的要服气,某些人的存在就是用来让别人认清自己的差距的。
  没想到燕师弟不仅天赋和悟性极高,在“道”上坚定本心从无动摇,比别人走得更远更深,而且燕时洵在处理俗务方面的能力和手段也极高,是真真正正的入世。
  并不像道观里一些专心修道的道士,虽然有了“道”,却出世超脱人间,与生命有了隔阂,完全忘记了天地之间人为本的道理。
  而会议开着开着,就突然丢失了两方主角的众人,在会议室里大眼瞪小眼,谁都没敢先说话。
  许久,在最上头的组织者,才假咳了一声,宣布散会。
  “马道长不是说了,会有其他海云观的道长来接替他吗?那就等那位道长来再说吧,其余的事情我们先和其他大师敲定,把历年来都由海云观负责的法阵留出来。方案和会议纪要做好之后交给我,我去找副职转交上面。”
  众人这才慢慢起身,会议室里有了彼此之间低声说话交谈的嗡嗡声。
  只是大家都还是一头雾水,想要从其他人那里得到一点提示。毕竟身处这里,嗅觉总要敏锐才行。
  “家子坟村的话……”其中一位中年秘书有些犹豫:“我好像听过这个名字。”
  “啊?你是说你知道那位为什么突然离开吗?”旁人惊愕。
  “不是。”
  中年秘书摇摇头:“我家里那个女儿,她最近看了个综艺,我在家的时候听了一耳朵,好像是个旅游综艺,里面好像就是在家子坟村拍摄的。听我女儿说,家子坟村对于女孩特别不友好,我女儿还特别生气,说因为里面一个姓燕的什么人,她决定去做义工了,还要参加什么定向帮助贫困女校计划,让那些大山里的女孩走出大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