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3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燕时洵在一瞬间的惊愕之后,很快就镇定了下来,眉眼阴沉着,冷静的梭巡过那些惨白的骷髅。
  和之前那个悄无声息潜伏在燕时洵身后,并向他伸出手讨要着什么的骷髅不同,出现在围墙上的骷髅只是无声的用黑洞洞没有了眼珠的眼窝注视着燕时洵,却暂时没有翻过围墙进来的打算。
  双方几乎形成了对峙的局面,谁都没有率先动作。
  燕时洵皱了皱眉,余光瞥过距离自己最近的这具骷髅。在防备自己的注意力被新出现的骷髅群吸引去的时候,这一具突然发难的同时,心里也浮现出疑惑。
  既然这些东西能够悄无声息的出现在自己的身后,不被自己发觉也不畏惧自己身上的凛然道家气息,那为什么新出现的那些,目前看起来并没有继续进入农家乐的打算?
  是在等待着什么,还是不能?
  燕时洵将自己的气息刻意放缓了下来,准备以不变应万变,先摸清楚这些东西的目的。
  节目组的所有人都在这里,他不能走错一步。
  况且——
  杨土对于花丛下埋着的尸体的不正常反应,还有刚刚在恐惧之下喊出的“杨朵来索命”,都令他很在意。
  但杨土的反应却格外激烈。
  本来在那具骷髅出现之后,杨土整个人就已经受到了剧烈的惊吓,踉跄着要往杨云所住的那间老旧的房屋跑去。而在骷髅将院子整个包围住之后,杨土肉眼可见的慌张了起来。
  “姨,姨你看清楚,我不是我二叔啊!你死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呢,当年的事我完全没有参与,你找错人了。”
  杨土的声音带着哭腔,神色张皇的冲外面的骷髅喊着,脚下的速度却半点不敢放慢,连着被院子里的砖石缝绊了好几次,也要踉跄着往杨云房间的方向跑。
  该死的——!
  燕时洵猛地一咬牙,看向杨土背影的眼神凌厉得可怕。
  因为他始终没有放弃对院子里这具骷髅的注意,所以他几乎是立刻就发现,在杨土跑动起来的同一时刻,刚刚还显得行动迟缓的骷髅竟然突然间调转了方向冲向杨土。
  而杨土跑向的方向,同时也是节目组众人的房间所在。
  燕时洵不再等待,他顺手抄起旁边房门后立着的铁犁,手上灌足了力量,直接向那追赶在杨土身后的骷髅投掷而去。
  尖锐的破空声响起。
  杨土下意识回头,恐惧的大睁着眼睛向后面看去。
  然后他就看到,那具骷髅仅剩的一条手臂已经伸向了他,但就在那尖利的指骨马上就要碰到他后背的时候,却被从后方飞来的铁具准确击中了头骨。
  顿时,随着“锵!”的一声,明明是人体中最简易的头骨,却被铁具击得粉碎,碎骨片像是烟花一样炸裂,“哗啦!”四散满地。
  破碎成满地的断骨却并没有就此停下动作,反而在地面上蠕动着,所有骨节依旧还在向着杨土的方向努力前进。
  杨土被这景象吓呆了,他本能的不住往后退,已经被接二连三的惊吓吓得发木的大脑,却已经无法准确操控身体的四肢。
  他的双腿几乎打成了绳结,自己将自己绊倒在了地上。与地面相撞的力道之大,几乎让他五脏六腑移了位,从嘴巴里呕出胃袋来。
  可这一摔,却让杨土离地面上散落成几十块的骨头越发的近。那些骨头像是闻到了肉味的蚂蚁,顿时争先恐后的向杨土涌来。
  “不,不……”杨土不住摇着头,吓得眼睛都被涌出来的泪水模糊了视线,只知道不断用双手撑着地面往后退去,想要尽力远离那些骨头。
  但人在极度的恐惧之下,肾上腺素极具分泌,想要逃跑却肌肉僵硬,反而会使得速度下降,不再受本身意愿的操控。
  杨土想要逃离,但颤抖僵硬的肌肉,却只使得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些骨头离他越来越近,惨白的指骨眼看着就要抓住他的脚腕……
  “咔,嚓——!”
  一声清脆的断裂声响起。
  黑色的马丁靴毫不留情的踏进一地骨头之中,准确猜中了飞到一边的天灵盖上,然后脚下猛然发力,直接将最为坚硬的天灵盖踩碎成近乎于粉末的碎片。
  拼都拼不起来。
  四周的碎骨随之停下了动作,摔在地面上,一动不动了。
  就像是它原本就是一摊普通的碎骨,刚刚的一切都只是人的幻觉。
  杨土愣愣的看着自己脚腕旁边摔在地面上的指骨,浑身冒着高热的虚汗,脖子僵硬的一卡一卡的抬起头,沿着马丁靴向上看去。
  燕时洵正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从杨土的角度来看,这个这两天来都漫不经心与他谈笑,看起来虽然懒散但脾气还不错的俊美青年,此时竟然显得如此高大而威严,那双眼眸里光亮沉沉,令人见之生畏,整个人就像一柄出鞘的刀,之前所有被掩藏起来的锋利刀光,都在这一刻乍然迸现。
  就像是沉睡的狮虎,缓缓睁开了眼睛。
  杨土被自己的想象吓得浑身一抖,只觉得在燕时洵注视下的自己连大气都不敢出。
  “你跑什么?”燕时洵环顾周围地面上的碎骨,挑了挑眉,重新向杨土看去:“你在往哪里跑?不是让你站住别动了吗?”
  他嗤笑了一声,漫不经心的收敛起浑身过于凌厉的气势,慢慢收回踩着天灵盖碎骨的长腿:“你这样,让我很伤心啊,被打击得都快哭了——我看上去,就这么不可靠吗?”
  “燕,燕,燕……哥。”杨土的瞳孔紧缩成点,还没有从刚刚的惊吓中走出来,声音颤抖着喊了好几次,才颤颤巍巍的叫出燕时洵一声,不知道想要说什么。
  燕时洵目光冰冷的扫视过周围墙头上惨白的骸骨。
  因为他击碎了这一具骷髅,那些好像是它同伴的骸骨也开始骚动了起来,不断在围墙上伸出手骨扒向砖瓦,像是想要从墙头爬进来,但又顾虑着什么。
  “咯楞、咯楞”的声音此起彼伏,骨头撞击的细碎声音回荡在夜幕下,阴冷而空旷。
  果然,是院子里有什么东西,让他们不敢进来吗?
  燕时洵不动声色的收回目光,面容上没有表露出半分疑虑。
  他微微弯腰,长臂一伸就扣住了杨土的手腕,直接把杨土从地面上拉了起来。
  “人在害怕的时候,第一反应都是往自己觉得能够求助,或者能够心安的地方跑。”燕时洵似笑非笑的垂眸瞥向杨土,轻声问他:“所以,你刚刚,是想要往哪里跑?”
  “我……”刚刚才放松了一口气的杨土脸色微变,眼珠乱转。
  “别想糊弄我,杨土。”燕时洵不带一丝温度的微笑:“想好了,再说出你的答案。”
  燕时洵的手掌一直牢牢的扣着杨土的手腕,让他挣脱不得。
  杨土试了试,却反而直接被燕时洵发力一扭,顿时连着皮肉骨头都觉得发疼了起来。
  “不,不是燕哥,我没打算骗你。”
  杨土吃痛,一个激灵从刚刚被吓得脑子发蒙的状态里脱离了出来,赶紧道:“只是这个事情,是杨氏宗族家里的事情,告诉外人确实是不太好,我爷爷也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这些事。”
  “嗯?”燕时洵低笑反问:“那你是觉得,被那些骨架子弄死会比较好?”
  “忘记告诉你了。”
  燕时洵语气悠闲,像是随口一提的道:“驱邪镇鬼的事,我也会一点。你爷爷当年请来造镇魂井的,是立言先生吧?我和他不仅是同行,也是好友。你畏惧的事情,我恰好有办法解决。”
  ——事实上,他并不认识当年为村支书家造镇魂井的人。
  只是在将家子坟村和嘉村的事情告知官方负责人之后,他也顺便让对方帮助他查了查当年杨氏可能会请来的大师。
  毕竟官方特殊部门常年要解决异常事件,时有与这些真正有实力的人来往的机会,因此算是这个行业里认识人最多的了。甚至不少早已归隐山林的祖师,官方特殊部门都有过接触与合作。如果想要在这个圈子里找人,官方特殊部门绝对会是速度最快最广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