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5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燕时洵轻笑敛眸,干燥温暖的手掌轻轻拍了拍杨土的发顶:“真勇敢,你会是你二叔的骄傲。”
  在燕时洵的安慰下,杨土就好像找到了主心骨,紧紧的跟在燕时洵身后,也没有之前那么畏惧了。
  两人迈进了灵堂。
  马丁靴踩过满地散落的香烛黄纸,坚定的径直走向房间最中间的棺木。
  燕时洵想要知道,棺木里的到底是不是遗像上的男人,其他那些牌位又是怎么回事。
  甚至……棺木里的尸体,已经摆放了多久。
  燕时洵的手掌落在棺木板上,然后,乍然发力。
  “吱……嘎——”
  沉重的闷响,缓缓在死寂的灵堂中响起。


第101章 喜嫁丧哭(32)
  “砰!砰!”
  路星星恢复意识的时候,就感觉自己身处在一个逼仄密闭的狭小空间里,因为空气不流通,他的大脑有些昏昏沉沉的缺氧症状。
  谁他妈在恶作剧吗?
  路星星心情极为糟糕,他发誓这要是节目组的什么恶搞节目,他绝对一会跳起来冲着张无病就是一头锤。
  他憋着一口气,开始扭动着手脚试图确认自己这是在哪里,希望别是在什么生日惊喜礼盒里。
  但是,当路星星差不多摸索着丈量了这个狭小空间的尺寸之后,他的动作忽然停住了。
  以他二十几年的认知,这里只有可能是一个地方。
  ——棺材。
  现在路星星不在心里骂张无病了。
  对于他目前的处境,他所能想到的不再是恶作剧,而是谋杀。
  或是……遇到了鬼怪。
  路星星开始尝试着擎住自己头上棺材板的两侧往上掀,他能感觉到棺材里的空气越来越稀薄,自己的大脑越来越昏沉,后背也在一阵阵发出高热的虚汗。
  他恐怕撑不了太久。
  路星星很清楚,如果不能及时掀开棺材板,他的情况和体力都会疾速下降。不管他莫名其妙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什么,时间拖得越久,他逃离的概率就越小。
  紧迫情况,他并没有慌乱,反而迅速冷静了下来,开始在脑海中反复推演。他没有胡乱的敲击棺材求助,也没有连续用小力气去推木板。
  路星星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几乎使出了吃奶的劲,手掌猛一用力就将棺材向上顶。
  棺材没有被钉死,几乎是在路星星发力的瞬间就被顶出一条缝。
  新鲜的空气很快就灌了进来,路星星昏昏沉沉的大脑有了片刻清明。但这也很快就令他意识到了另外一件事。
  恐怕情况远比他想象的还要糟。
  棺材板出乎预料的沉重,空气中土壤的味道,如有实质的阴气……
  棺材,是被埋进了土层之下的。
  顺着那道细小的缝隙,随着空气一起落进来的,还有一些沙子和湿润的泥土,猝不及防砸了路星星一脸。
  而他的力气已经不足以支撑他推开棺材板,只在短暂的撑开那条缝隙几秒钟后,他就不得不放开了手臂,痛哼一声眼睁睁的看着棺材里重新恢复了黑暗。
  呼哧……
  呼哧……
  棺材里是死一样的安静,连同他自己的呼吸声都是如此清晰。
  以路星星成年男性的体型,棺材显得狭小了一点,他的长腿不得不委委屈屈的缩在里面,脸距离上面棺材板只有不到二十厘米,几乎令人窒息。
  空间的阻碍和缺氧带来的昏沉,都令路星星的情况越发糟糕,他甚至没有办法伸手去再一次试图推开棺材,只能用手掌虚虚的放在棺材板上。
  即便理智告诉路星星,这样做毫无用处,但缺氧带来的本能性恐慌,还是让他的手指不断无意识的从木板上划过,指甲在木板上留下一道道划痕,木屑扎进了指甲缝中,流淌下鲜血。
  他将一个人,独自在这种昏暗不见天日的地方死去,甚至因为本来就身在棺材里,都不会有人发现他死在了这里。
  路星星苦笑,有些后悔他当年只想着玩,没好好听师父的话学习功课了。不然,如果换成是被师父赞不绝口的燕时洵身处他这个处境,也许燕时洵就能额外找出活路来,能从棺材里逃出去。
  这一刻,他只希望师父和师祖说的都是真的,燕时洵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厉害,可以找到他。
  ……或者他的遗骸。
  不管怎么样,别把他一个人扔在这种地方,孤零零的死去。
  带他回家。
  带他回家……
  ……
  “吱嘎——”
  棺材盖被缓缓推开。
  燕时洵瞥了眼早就瑟瑟发抖躲去了一边的杨土,然后从半开的盖子向下看去。
  棺材里,静静躺着一具冰冷青白的尸体。
  尸体的脸与黑白遗像上的中年男人很像,只是因为停放的时间似乎有些长了,以致于他的身体已经开始腐烂膨胀,这让辨认死尸面容的工作变得有些艰难。
  一条条纹路沿着僵硬的皮肤蔓延,像是下一刻血肉和腐烂后的脓水,就会在压力之下猛然从皮肤下炸开来。
  燕时洵没有伸手进去翻找——他想象了一下,尸体爆开后尸油血水到处乱溅的场面,是有一点恶心。
  他只是用目光迅速从死尸身上梭巡过,注意到尸体身上穿着的衣服款式相对老旧,仿佛还停留在上一个年代,而棺材里并没有太多随葬的东西,空空荡荡,尸体身上的衣服穿得也很凌乱,像是匆匆忙忙的敷衍,丝毫看不出某人怀着悲痛的心情为死者穿最后一次衣服下葬的郑重。
  是什么事情让这家人变得这么匆忙?无论是牌位、遗像,还是棺木,就像是有什么东西追赶着他们一样,所以只得匆匆完成。
  燕时洵皱着眉,手掌落在棺木板上,用力将棺木缓缓重新合上。
  只是……
  在燕时洵本来已经转身,准备从灵堂里离开时,忽又顿住了脚步,慢慢转身,侧首向棺木看去,目光沉思。
  停灵七天后,才会将棺木的四角用钉子钉牢,然后下葬。
  但这具棺木完全没有钉过的痕迹,灵堂里残留的香烛黄纸等物,也无一不在说明着现在还是在停灵阶段,没有到第七天。
  人死后第七天,尸体人气散尽,魂魄彻底离开尸体,这股气会从棺材里散开。而头七之日,也是魂魄阴性力量最大的时候,是回魂日,来看望生前的亲友。
  ……或是,来为生前的冤屈复仇。
  燕时洵垂眸,目光从香烛上划过,然后收回视线,没有再停顿的转身迈开长腿,拽着杨土从灵堂离开。
  “燕哥,我们可算是能走了。”远离灵堂让杨土松了口气,好受了不少:“我们现在是要去哪?”
  “去找问题的根源。”
  燕时洵一心二用,在回答着杨土时,还在想着刚刚在灵堂里注意到的事情。
  人最怕三长两短,香最忌两短一长。
  ——可这两短一长,是对鬼来说的。两短一长,卦即日出,阳气将重,如何不惧。
  可香灰炉里仅剩的香,就是两长一短。
  恰好是阴阳颠倒,对鬼绝佳的卦象。
  并且,从那香灰炉里堆积着的残灰来看,恐怕灵堂此时,恰是第六天。
  距离冤死者回魂的第七日,只差一天。
  燕时洵的心思不动声色的转过,没有说太多,以免把本来就情绪不稳定的杨土吓到。
  他拎着杨土出了这家门,不等杨土松口气,就又在杨土惊惧的眼神下带着杨土进了隔壁人家的门。
  停灵,停灵,停灵……
  燕时洵翻过这附近数家,但进去之后,无一不是正屋被布置成了灵堂的模样,正中央摆放着棺材。
  虽然那些牌位上的名字各异,遗像不同,但是无一例外的,所有的棺材都没来得及钉死,依旧是在停灵期间。
  甚至从那些香灰炉和挽联的落款日期来看,都是停灵第六天。
  但这不应该出现才对。
  燕时洵长眉紧皱,面容上带着沉思。
  如果单有一家因为出了什么事情而耽误了丧事的操办,倒是还能理解。但是当这一片所有人家都是如此,甚至每一处灵堂都停止在第六天,是否就太离奇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