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53)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怎么可能家家户户皆是如此!
  甚至,这些人的死亡时间都相距不远,非常集中。
  ——杨土对这些人的死非常惊愕,表示在半年多前,两村之间没有封路的时候,他还看到过这些人。那时候这些人虽然令人厌烦,但都活得好好的。
  可是,就在封路隔村的这半年里,家子坟村的人接二连三的死去,甚至一家里能死亡数人,乃至全家无一存活!
  到底发生了什么?半年前……
  燕时洵再次从某家院子里走出来时,脚步沉重,眉头紧缩。
  但是当他的脚步踩在村路之上,看着远处一户户的村民都有秩序的从各自的家里走出来,身上穿着红色喜庆的衣服,往村子深处走时,他忽然顿住了。
  “杨土。”燕时洵蓦然问道:“杨氏宗族,如果家里有亲戚死亡,去出席他们的送葬礼的话,会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肯定是黑色的啊。”
  杨土被燕时洵问得莫名其妙:“除了孝子贤孙披麻戴孝,其余人肯定是要穿黑色啊,隆重,沉痛。都死人了,怎么可能穿别的颜色的衣服,那也太没有礼貌了。”
  “而且,燕哥你不觉得这种哀事上要是突然出现个红衣服,那都不是礼不礼貌的问题了。”
  杨土抖了一下,有些害怕的道:“那是恐怖的问题啊。”
  果然,那看来家子坟村并不是习俗与其他地方不同。
  那既然如此,为什么这些村民的身上都穿着这样喜庆的红色,脸上也都洋溢着喜气?
  燕时洵遥遥注视着那些村民的后背,皱眉沉思。
  要知道,他刚刚是亲眼看到这些村民从各自的家里出门,然后才进了这些村民的家,发现了他们竟然家家设置灵堂,停灵第六天。
  既然家中丧事未尽,为什么还会穿着红衣服又喜气洋洋?
  就在燕时洵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本来恐惧得只敢看自己身边这一小块地的杨土,也因为燕时洵的询问而稍稍抬了头。
  然后他像是看到了什么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东西一样,不敢置信的揉了揉眼睛。
  “那,那个人,我好像认识。”杨土颤抖着举起手臂,指向前面远处的一个坡脚村民的背影:“我们刚刚看过的在灵堂里的人,就有他啊。他不是死了吗!为什么还会在这里走?”
  “冷静。”燕时洵一把扣住杨土的肩膀,防备他又一次因为情绪失控而逃跑:“慢慢说,怎么回事?”
  按杨土说的,燕时洵很快理顺了情况。
  他们刚刚进的灵堂里,其中摆的一张遗像,是属于村里一名坡脚老人的。虽然棺材里并没有那老人的尸体,但从日期来看,老人应该早就已经死亡并且下葬了。
  可是现在,那坡脚老人却像是之前燕时洵看到的那队提着红灯笼的村民一样,明明是已死之身,却还能行动自如的出现在他们眼前。
  燕时洵之所以没有第一眼认出来,是因为虽然有遗像,却是静态的,他对家子坟村的村民不了解,不知道这遗像上的老人是个坡脚。
  但是当老人动起来的时候,与众不同的走路姿势就格外吸引人的注意力。
  “我不会看错的,燕哥。”杨土肯定的道:“家子坟村里只有他一个人走路姿势是这样的,我小的时候不懂事还学过他走路嘲笑他来着,我不会认错人的。”
  “既然如此的话……”
  燕时洵的眸光沉了下去,唇边却扯开一丝不带温度的笑意:“我们所身在的,究竟还是不是家子坟村?”
  从农家乐一路走来,先是死尸骸骨,再是早已经死亡的村民提着红灯笼成对出现。
  当他们走进村子里时,却发现家家户户都设置了灵堂,甚至遗像上的人出现在了眼前。
  燕时洵大胆假设,既然其中一个村民根本就已经死亡,那其他的村民,真的还活着吗?
  无论村民们的穿着打扮和家里布置,都不符合正常人的常理,处处透露着诡异的违和感。
  但是,如果把村民们的身份从生人的范围内抹去,事情就忽然变得晴朗了起来,前后说得通了。
  一个满是死人的村子……吗?
  燕时洵无声轻笑。
  虽然还没有搞清楚这里到底是哪里,但是显而易见的,可不是有好心人想要请他们喝杯茶暖暖身子那么简单。
  不管他们看到的是幻觉,还是他们身处之地已经不再是家子坟村,他们都需要回归正常。
  而解决的途径……
  “走吧。”燕时洵敛眸轻笑,咧开的唇瓣勾勒笑意:“既然村里人都去为了盛大的婚礼排场庆祝,怎么能少得了我们呢?”
  “来者是客,如果我们不去敬一杯酒水,可就太失礼了。”
  说着,燕时洵率先迈开长腿,大跨步的从村路上走过,紧随着那些村民远去的背影而去。
  “啊?燕哥你是认真的吗?”杨土本来还想要劝燕时洵,但看到他径直离开压根没有关注自己,被抛下了的自己独身站在原地。
  仿佛阴冷的寒气,都从四面八方村屋里布置的灵堂里透露了出来,压迫向自己而来。
  杨土的脑海中,不可抑止的浮现出自己被群鬼环伺的场面。
  仿佛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那些青白腐烂的村民就站在自己的周围,用僵直的目光死死的盯着自己,逐渐向自己靠近。
  忽然间,他就感觉连呼吸都压抑了起来。
  杨土惊慌的四下张望了两眼,然后赶紧跑起来,紧追着燕时洵的背影过去了:“燕哥你等等我!”
  身穿新样式红色衣服的村民们走在前头,燕时洵一身飒落黑色,不远不近的坠在他们身后,警惕的扫视过自己周围路过的每一户村屋。
  唢呐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响,高亢尖锐的曲调一枝独秀压过锣鼓,喜庆的声音被盖住,只剩下唢呐凄厉的声音,一声比一声高,一声比一声急促,像是催命的音符。
  这尖利的曲调回荡在群山之间,月亮山接连回传,声音却半点无法越过高大的山脉,逃脱这小小村子的三分天空。
  在燕时洵走过的村路后,一道红色的身影,缓缓从空气中显现。
  穿着大红色嫁衣的女人静静的站在原地,红盖头使得看不清她的脸,却始终冲着燕时洵的方向,仿佛有阴冷的视线,落在燕时洵的后背上。
  女人白皙的双手从宽大的喜服袖子中露出来,交叉放在腹部前。
  那指甲,殷红如血。
  ……
  凭借着良好的记忆力,燕时洵很快发现,村民们所走的路线,就是自己今天白天在村子里,从嫁女的那户人家走回农家乐的那条路。
  并且,和白天时四周村屋无声的冷清不同,燕时洵的视线瞥过周围,便发现他们所经过的村屋全都像是翻修过一样,焕然一新。
  虽然乍一看,与白天的村屋无论是外貌和建造都是一致的。但如果细看的话,就会发现现在的村屋很多细节都要崭新太多,没有了青苔霉斑,也没有很多在漫长时光中的划痕破损。
  像是有谁一比一的,按照村里房屋的模样,再次仿造出了另一个村屋。
  而嫁女的那户人家,是在村落中央。那院子距离祠堂虽然不算太近,但也能看得出算是早早就在村里盖了房子,所以在村子扩建了规模之后,显得离祠堂也不算太远。
  越是靠近那户人家,从两旁村屋里走出来,加入到这场观礼人群中的村民就越多,乌压压的人头几乎将村路淹没,显得人多很有喜庆的感觉。
  唢呐声也越来越清晰。
  就是从燕时洵白日里看到的那户嫁女的人家里传出来的。
  村民们,是来参加杨朵出嫁的。
  燕时洵悄无声息的混杂在村民们中间,明知这些村民早已经死亡,但他的面色依旧平静淡漠,没有显露出半分恐惧。
  “人”群挤挤挨挨时,他不小心碰到旁边村民的身体,触手就是一阵冰凉,没有任何活人身体应该有的触感。
  但感觉也不像是他之前所预料的,死人触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