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55)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也是燕时洵身上唯一一件来自家子坟村的东西。
  所以燕时洵断定,之前那些村民上交的,应该是阴气。而来自家子坟村,甚至是江嫣然亲手递过来的花上,必然是沾着阴气的。
  满足条件。
  果然,他猜对了,顺利的进了白天里需要江嫣然带他才能进入的院子。
  当然,那朵花他并不准备就这么简单的扔在门口。
  ——在他还没彻底搞清楚江嫣然送他这朵花的用意之前,怎么可能随便将花给出去?
  况且,他讨厌有人强制让他交出他的东西。
  燕时洵微笑,却没有半分温度。
  白天看时就已经很热闹拥挤的院子里,现在更是摩肩接踵的挤满了人,热闹非凡。
  嫁妆和聘礼的箱子都摆在地面上,旁边还堆满了宾客送来的礼品盒子。村民们彼此之间欢笑谈论着今天的婚礼,嘴里不断的说着吉祥话。婆婆媳妇说些女性之间的话题,还嚷嚷着新娘子有福气,揣了那么大的大胖小子。
  而乐手依旧在角落里吹拉弹唱,唢呐锣鼓声喧天热闹喜庆。
  整个院子里,一片喜气洋洋,乍一看与寻常的婚礼无异。
  ——如果不是所有村民,都行动僵硬,脸色苍白表情怪异的话。
  燕时洵不动声色的在村民旁边站定,听他们谈论起这场婚礼,想要从他们的谈话中找到任何线索,补全这场婚礼前因后果的细节。
  但是他的视线,却忽然被院子里的那口井吸引住了。
  白天被江嫣然带来的时候,燕时洵就已经隐隐有在怀疑,这户嫁女的人家是否就是杨花杨朵家。那时候他看着院子里荒废了的井虽然奇怪,但也并没有想太多。
  但此时,当他已经确认这户人家就是当年的杨朵家,他所看到的场景实际上是发生在几十年前的,杨朵出嫁的场面时,他再看到这口井,心头就涌现出奇怪来。
  从早餐店老板杨光和村支书家的杨函嘴里,燕时洵事无巨细的了解了当年杨花杨朵家的情况,但是他们两个人,谁都没有提起过,杨朵家的院子里,还有一口井。
  是觉得无关紧要,所以没有提及?还是因为这口井压根就不在这两人的印象中?
  毕竟杨光早就逃离村子很多年,杨函又一直因为痛苦而不会靠近杨朵家,如果这口井是在那之后打的,那两人不知道就很正常了。
  燕时洵皱着眉,从村民之间绕到那口早已经荒废了的井的旁边,却没有继续再向前,而是隔了个安全距离,仔细观察。
  一人不看井,恐有鬼捉脚。
  在知道周围的村民们都有问题的情况下,警惕的燕时洵没有站在井旁边,防备着谁将他撞下井里。
  只是……
  在凑近了看那井之后,燕时洵瞳孔一缩,面色微变。
  ——这不是水井,这是,镇魂井!
  就像是村支书家后院的那个。
  只是和村支书家的那个并没有伤害鬼魂意图、只是想要送鬼魂往生的镇魂井不同,现在在燕时洵面前的这口井上,无论是阴阳五行还是奇门八卦,都与那镇魂井是反着来的。
  目的只有一个——杀鬼!
  燕时洵眯了眯眼眸,心里有了猜测。
  ……
  黑暗的角落里,有絮絮低语响起,夹杂着几声女孩子天真又灿烂的笑声。
  “他注意到了。”
  “他看到了井。”
  “他还看到了什么?他的眼睛真漂亮,我想要他的眼球,正好我的眼睛里没有眼球。”
  “呀,江姐姐看人的眼光真好。”
  “可是他把小嫣然给他的花送了出去,小嫣然真可怜呀,知道了一定很伤心吧。”
  “他又拿了回来,他是个骗子,是个坏人。”
  “他走不了了。”
  “江嫣然不应该帮人……”
  ……
  那声音高高低低,混杂在一处,在唢呐声和喜乐声的应和下,就仿佛一群女孩子叽叽喳喳的闲聊,再正常不过。
  ——可是,不大的院子里,并没有女孩子的身影。
 

第102章 喜嫁丧哭(33)
  作为学院派演员,赵真从十几岁出道开始到现在,参演过几百个大小剧本,扮演过很多行业的人物。身居高位的权贵、落魄街头的少年、歇斯底里的反派。
  但是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还有女装的一天。
  赵真深呼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慌张乱跳的心脏,但是被盖在袖子下面颤抖的手,还是泄露了他的不平静。
  他看着镜子里柳眉红唇的自己,觉得这一切简直太荒谬了!
  赵真记得很清楚,他在和小少爷宋辞道过晚安后,还特意定了好几个闹钟,以防自己早上起不来,然后才在再一次检查完所有行李之后,躺到自己的床上,放松的进入睡眠。
  但是当他在半梦半醒之间,被窸窸窣窣的嘈杂声惊醒。
  那声音听上去就像是有很多人围着他在说话,却没有一个人向他搭话,只是说说笑笑的各聊各的,好不热闹。
  本来赵真以为,是小少爷不睡觉躲在被子里看电视剧,他还很严厉的皱着眉就想劝小少爷赶快睡,不然明天一大早没有办法按照燕时洵说的时间起床赶路了。
  结果,当他终于睁开朦胧睡眼,向旁边看去时,大脑却一瞬间空白。
  ——他已经不在自己的房间了。
  这里不是农家乐整齐温馨的房间,旁边没有宋辞的身影,而他也没有睡在自己的床上。
  而是坐在镜子前。
  赵真本来在极度的惊愕之下,身体本能的想要起身离开。但是他很快就发现,自己的大脑做出了决定,但是身体却完全不听他的指挥,依旧牢牢的坐在原地。
  他又试着想要动动手指,扭头往周围看看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但都失败了。
  赵真有种魂魄与身体的割离感,仿佛他的魂魄是被强制塞在这具身体里的,还带着没有磨合好的粗糙和僵硬感。
  这感觉如此真实,以致于让从未有过这种经历的赵真,在一瞬间脑海中闪过无数荒谬的念头。
  但那些念头很快就被赵真努力压了下去。
  不管如何猜测,在他无法动弹的现在,都于事无补。与其在这里胡思乱想,不如自己找找能够摆脱困境的方法,从这里离开,回到自己的房间。
  赵真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现在是坐在梳妆镜前面,而样式老旧,上角还带着上个世纪非常流行的鸳鸯戏水图案的镜子里,映出的是一张少女稚嫩却美艳的脸。
  少女显然还没有成年,漂亮的脸蛋上还带着一点婴儿肥。但她的脸上,却已经被画上了浓重的妆容。
  拿细线仔细的开了脸,刮去了脸上少女气十足的细小绒毛,光滑的脸蛋上拍了厚厚一层过白的粉底。新刮的眉毛被修剪成弯弯的柳眉,漂亮的杏眼画上了浓重的眼线,拉长了的眼尾让少女看起来过早成熟了起来。而她唇色鲜红如血,像是早早便被催熟的桃子。
  赵真很肯定,这不是自己的脸,而他也从来没有见过这张脸的主人。
  这是谁?为什么明明坐在这里的是自己,镜子里却是别人?
  况且……
  赵真皱着眉,觉得情况好像有点不对劲。
  浓妆的少女身上穿着旧时制式的红色长裙,红绢衫外面披着满绣了吉祥图案的绣花红袍,肩上披着霞帔,脖子上挂着贵重的长珍珠项链和金翠首饰。而少女浓密乌黑的头发也被梳成了新嫁妇的发型,上面插满了金质的头饰,显得富贵又喜庆。
  但是透过镜子里照出的房间其他部分,赵真能够看出这家人并不富裕。
  家徒四壁,墙壁发着黑色的霉斑,房梁破旧又堆积灰尘,随便挂了一块破烂污脏的布就算是隔开了床,房间里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
  然而,就是这样贫穷的家庭,少女却满身珠宝。
  并且梳妆台比起这个房间,也要崭新很多,像是刚刚搬到这间房屋中一样。
  无论是房间里到处挂着的红色布料,还是窗户上贴着的囍字红色剪花,都在说明着少女是在自己的房间里等待着出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