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7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情况并没有给燕时洵细究的时间,前面的村民们身上穿着的衣服,已经随着行走慢慢从红色褪成了纯白,和抛上天空又撒下来的白色纸钱几乎融为一体,让他几次觉得眼前一片惨白,分不清哪里是人哪里是纸。
  什么情况,喜事变丧事?
  燕时洵皱眉,想要紧追几步上前,查看队伍最后面的那个村民。
  但他的耳朵却忽然敏锐的捕捉到了从旁边传来轻微声音,他的眼神一厉,瞬间回身挥拳向声音发出的地方。
  一道人影从村路旁边的红砖墙上显现,原本的砖石变成了活生生的血肉。
  那人还没等喘口气,就看到骨节分明突出的拳头朝向自己挥来,顿时被吓得喊了一声“燕哥救我!”
  燕时洵的拳头堪堪停在那人鼻尖前,他皱起眉头朝那人的脸上看去。
  竟然是张无病。
  有温度有心跳,是个活人。
  这份熟悉的气息,是张无病那个来讨债的没错了。
  燕时洵缓缓收回拳头,严厉问道:“张大病,你怎么回事?”
  张无病被吓得魂不附体,听到燕时洵的声音,他才慢慢回神,原本血红色的视野里出现了熟悉的燕时洵的面容。
  “燕,燕哥?”
  张无病惊魂未定:“真是你吗?还是又是杨朵在给我看她的记忆?”
  “你怎么知道杨朵?”燕时洵迅速伸手扣住了他的手腕,立刻追问道:“你不是在农家乐吗,刚才到哪里去了?杨朵的记忆是怎么回事?”
  张无病本来有些犹豫,刚刚被强制塞到杨光身体里无法控制的感觉,实在是糟糕到让他有了心理阴影。
  但是当燕时洵发问时,这熟悉的凶残口吻让他找回了亲切感。
  他喜极而泣,在情绪激动的抱住燕时洵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之后,他终于在燕时洵嫌弃得快要杀人的视线下,勉强找回了自己的神智,将自己刚刚所经历的事情,全部说给了燕时洵听。
  “我感觉和在嘉村做的噩梦有点像。”
  张无病说:“太真实了,真得不像是做梦,就好像我就是杨光本人一样。对了燕哥,你知道杨光杨花他们吗?”
  燕时洵缓缓松开扣住张无病的手,沉声低缓道:“知道。”
  所以,杨朵满怀仇恨的附身了杨花,甚至不顾及杨花的死活,是因为这个吗?
  这和杨光说给他听的可不一样。
  二选一,谁说了谎?
  燕时洵可不认为,以仇恨支撑了几十年的厉鬼,会认错自己的复仇对象。这样一来……就是杨光对他有所隐瞒。
  但这也恰好说明了,为什么杨光对杨朵有那么深重的愧疚感,甚至说出都是他的错,有什么事情冲着他来这样话。
  “燕哥,我们这是在哪?”张无病仓皇四望,看到了旁边同样惊恐的杨土:“其他人呢?为什么我们不在房间里?”
  “我还想要问你呢。”燕时洵冷哼了一声:“我和杨土在农家乐可没看到你们,不是告诉了你们,听到任何声音都不要出门吗?”
  张无病弱弱辩驳:“我没有!我一睁开眼睛就不在床上了。”
  燕时洵不认为张无病有胆量向他说谎,况且,农家乐的摆设可不是中途离开的残局模样,而是空置许久。
  杨土之前转述的杨云的话,忽然从他心头划过。
  ——“别陷入她的世界。”
  谁的?
  杨朵,还是……江嫣然?
  燕时洵面色一变,从张无病的口袋里掏出张无病的手机,按亮了屏幕。
  12点整。
  可是他的时间……停留在12点6分。
  “你刚刚看到的月亮,是什么颜色的?”燕时洵沉着面容迅速发问。
  张无病茫然:“月亮能是什么颜色?当然是白的了……”
  说着他就抬头,想要指着月亮向燕时洵说明。但是他的话,在他看清夜空中的月色时,戛然而止。
  血月高悬。
  “这,这……”张无病目瞪口呆。
  燕时洵却沉眸低笑:“我明白了。”
  他缓缓转身,看向不远处已经渐渐要从视野里消失的送嫁队伍。
  乐人吹吹打打,人人一身纯白如新丧,只有喜轿摇晃,红色晃人眼。
  那流苏下的帘子被撩开,一双冰冷的眼眸,透过摇晃的红色直直朝燕时洵看来,殷红的唇轻轻挑起笑容。
  燕时洵似有所感,目光迅疾如雷电向那轿子看去,与那双血红的眼眸对视。
  他看到女人美艳的脸如纸苍白,却笑得畅快,唇瓣开合,像是在对他说——
  你,所有人,都跑不掉了。
  不等燕时洵追上去,喜轿忽然在祠堂前停了下来,刚刚还热闹喜庆的唢呐声也戛然而止,原本满脸喜色撒着纸钱的村民,都像是被操控的傀儡一样在原地站定,手臂呆呆的垂了下去。
  喜轿落地,一抹红色撩开帘子,精致的绣花鞋踩在村路上的一瞬间,大地上血流成河,淹没脚面。
  那些村民们就像是被某种看不到的力量瞬间割了喉,血液急急喷溅而出,头颅滚落在地。他们睁着一双死不瞑目的眼睛,只有脸颊上两团红晕还像是在笑着。
  血液将白色的衣服重新染成红色,然后,失去了头颅的身体,“噗通!”一声跌倒在血泊中。
  而那从喜轿上走下来的女人,也已经转过身,面向了燕时洵。
  没有了红盖头的阻隔,燕时洵这次清晰的看到了她的面容。
  ——正是他曾在滨海市看到的,上身了杨花的那女鬼。
  张无病揉了揉眼睛,不敢置信的看着那女人,颤抖着道:“燕,燕哥,我认识她!她就是之前出现在嘉村的时候我噩梦里的那个人啊,刚刚我也看到她了!她,她是杨朵啊!”
  “不,不太对。她刚刚没有这么好看。”张无病比比划划:“她刚才脸上都是腐烂的肉,嘴巴上还都是伤,没有耳朵。”
  燕时洵利落伸手拦在张无病身前,将他护在身后:“我知道。”
  他明白了杨云说的那话的意思,也终于从他和张无病不同的两个时间里,搞懂了他在那些村屋灵堂发现的异常。
  ——因为这里,是杨朵是世界。
  在这里,她是一切的主宰。
  燕时洵沉下了心,神情警惕。
  那女人却听到了张无病的话,轻轻抿唇笑起,抬手挽起自己耳边的碎发,露出自己坠着红色耳环的耳朵,一举一动,皆是秀美。
  “现在,我有了。”
  “割掉耳朵,听不到世人险恶。”
  “挖去眼睛,看不到人心黑暗。”
  “缝住嘴巴,说不出满心怨恨。”
  那女人轻笑,容貌艳美:“你看,没有人为我而来。鬼神不帮我,所以,我也怨恨鬼神——我将取而代之。”
  “而你,外乡人。”
  她缓缓转头,看向神情严肃的燕时洵,盛着血液的眼眶里没有了眼珠,空洞而渗人:“你现在,要阻止我吗?”
  “那就只能请你……”
  “一起去死了。”
 

第108章 喜嫁丧哭(39)
  刚刚还热闹的村子,现在变得死寂一片。
  所有唢呐鼓乐声都消失不见,只有阴冷的风从满地尸体上吹卷过,带来满腔血腥的味道。
  张无病眼里含泪,已经被吓得几乎紧贴身后的砖墙,看起来很想找个缝躲起来。杨土也没好到哪里去,要不是刚才燕时洵也把他吓得够呛让他不敢反抗,他现在已经想办法逃跑了。
  只有燕时洵,身姿笔挺的站在村路上,不卑不亢的与村路尽头的杨朵对峙。
  血液蔓延到燕时洵的脚下,他却没有任何闪躲的动作,只冷眼看着杨朵,问道:“你说要杀死我,为什么没有动作?”
  燕时洵轻轻抬手,张开双臂,像是将自己所有的防备都卸下,任由宰割:“如果我猜得不错,你就是所谓的阴神吧?怎么,因为怨恨神明不作为,所以想要自己来改变这个你憎恨的世界吗?但在我看来,你的所作所为可不匹配你的身份——你不过,还是当年那个无力反抗的小女孩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