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7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杨朵漂亮到妖异的面容上闪过一抹狰狞之色,鲜红尖利的指甲从腹部前垂下在身侧。
  张无病听得胆颤心惊,不明白燕时洵为什么说这种会激怒杨朵的话。
  可燕时洵却漫不经心的轻笑,没有保护的胸膛门户大敞,似乎随意是谁都可以取走他的性命。
  “怎么,杨朵。”他沉声问道:“你在犹豫什么?为什么不来杀我?还是……”
  燕时洵歪了歪头,眸光冰冷,却带着隐秘的试探:“因为头七还没有真正到来,所以你,还没有彻底成为阴神?杨朵在牵绊着你,她生前作为人的记忆还在拉着你不让你真正成为阴神,是吗?”
  他嗤笑,眼神蔑然:“不过如此。”
  杨朵的面容瞬间狰狞,原本美艳的五官皱到一处,凶悍可怖,几乎辨不出本来的样子。
  她十根尖利的指甲就像是最锋利的刀,直直冲向燕时洵的胸口而去,想要亲手将这个狂妄冒犯的家伙生生掏心而死。
  “燕哥!”张无病惊呼一声,目眦欲裂。
  杨朵冲过来时高速掀起的风吹拂起燕时洵额前的碎发,他垂眸,看向杨朵几乎瞬息就出现在自己身前的身影,唇边却勾起一抹笑意,俊容上一片平静。
  就在杨朵的指尖马上就要触碰到燕时洵胸口的瞬间,他终于出手了。
  原本伸展的手臂瞬间发力合拢,被扣在手掌中的石片敏锐而准确的划向杨朵的脖颈,燕时洵眸光凌厉,身姿却敏捷如流风回雪之姿,转身卸力便让杨朵扑了个空。
  同时,他绕到杨朵身后,石片在杨朵脖颈上划下的划痕,形成了一个圆满闭合的圈。
  就像是太极图。
  起点与终点重合的那一瞬间,浅金色的光环闪烁又消失。
  而下一刻,杨朵凄厉的哀嚎声响起。
  厉鬼哀鸣,群山震颤。
  张无病和杨土抱成了一团,瑟瑟发抖。
  燕时洵却喘了口气,原本严厉的面容上笑了起来:“感谢之前建了杀鬼井的同行——虽然也是他把杨朵逼迫至此。但好在井还有点剩余价值。”
  他原本与杨朵距离极近的身姿微微后退,拉开了距离。
  杨朵不断伸手去摸自己的脖子,似乎拽住了一个无形的东西,一直在试图将它从自己的脖子上拽断,但试验几次却都无功而返。
  她睁着一双血色的眼睛,怨恨的瞪向燕时洵:“你,做了什么!”
  燕时洵耸了耸肩,摊开手掌,露出里面残余的一片碎石片,上面隐约还能看到符咒的残痕和烧灼的边缘。
  正是杨朵家院子里的那口井上的碎片。
  在查看那口井时,燕时洵虽然感叹着几十年前那位同行的不辨善恶,但同时却也清晰的知道,能用上这种符咒和阵法,说明几十年前的杨朵,就已经凶狠至此令生人畏惧。
  杀鬼井上的灼烧痕迹来自雷劈,杨朵恐怕已经从镇压下逃走,并获得了更加强大的力量,甚至能够离开埋骨地,从天然屏障一般的月亮山山脉走出,去往滨海市附身杨花。
  如此行径,让燕时洵不得不防。
  所以,当他意识到自己的时间停滞不动,并且连符咒都无法像往常一样全力使用后,就留了个心思,从破碎的井上拿走了主面上的碎石片。
  这上面威力强大的符咒虽然因为残缺不全,已经近乎报废,但是并非什么用处都没有。
  只要在杨朵毫无防备的时候,近身用这石片伤到杨朵,没有了阴气的间隔,石片上的符咒同样可以生效。
  但是在陷入了杨朵的世界,一切都被她主宰,敌强我弱的情况下,燕时洵恐怕还没等走到杨朵面前,就会被她杀死。
  所以他激怒了杨朵——既然他无法靠近杨朵,那就让杨朵主动奔他而来。
  “村子里到处都是灵堂停尸,你不加掩饰到了这种地步,为什么会觉得我会乖乖的什么都不做?”
  燕时洵戏谑道:“难道那些阴气不仅将理智和生前的记忆吞没了,连你的脑子也一起吃掉了吗?还是你太自傲,觉得成为了阴神就没有人能够赢过你?容我提醒你,时间,可还没到。”
  ——在头七的黄昏来临之前,还没有钉死棺材。事情,还有被改变的机会。
  是的,燕时洵想清楚了“阴神”的含义。
  家子坟村的地理位置很奇怪,四面环山,月亮溪从中劈开两半,却像是一把弯刀一样砍向家子坟村后心。
  极阴大凶之地。
  这种地势最容易聚集阴气,却不容易散去。也就是说,几百年来所有死在家子坟村的人,所有人的怨恨和愤怒都会留在这里,最后积少成多,变得无法再被忽视。
  但本来,即便如此,家子坟村短时间内也不会出什么问题。
  直到杨朵和江嫣然深重的怨恨出现,那些阴气有了载体。她们就像是站在泉眼之上,而所有的水流都奔她们而去。
  燕时洵本来不清楚的是,到底是江嫣然还是杨朵。因为在他看来,虽然她们心中都怀有怨恨,但厉鬼便已经足矣。再向上,由纯粹大量的阴气孕育的阴神,她们尚不足够。
  即便阴神并非正神,比起神更应该描述成鬼,但是好歹也是个神位,并非寻常厉鬼可以触碰,即便是极阴聚集之地,几千年也不一定能够养出来一个。
  除非那里曾经大量死亡,尸体能够产生所需的大量阴气。
  除非作为阴气载体的本身,已经全然放弃了对阳间的期待和善意,放任自己彻底堕入无穷无尽的黑暗,永不得轮回。
  现在看来,杨朵就是这样的情况。
  而阴气吞没了她曾经作为人的记忆,让她所有作为人的情感都被剥离,变得极凶极恶。
  等头七的黄昏一到,阴气升而阳气降,杨朵就会真正成为阴神。
  而家子坟村,也会彻底成为极阴之地,成为人间的鬼蜮。
  到那时,所有靠近这里的活人都会死亡。而这里就像一个旋涡,附近所有的鬼魂阴气,都会不自觉的被这里。
  滚雪球一样,再也没有被制止的可能。
  燕时洵在看到杨朵主动朝他而来时,心里几乎是松了一口气,难得的感受到了一丝幸运。
  还好,还来得及。
  只是,他还没有想通,为什么家子坟村会在短短几十年时间里,聚集起这样大量的阴气?而江嫣然和杨朵中,成为阴神的,为什么是杨朵?
  被削弱了的符咒虽然无法杀死杨朵,但却依旧能够困住她。
  在杨朵仇恨的怒视下,燕时洵神色自若的笑着道:“你知道吗,我曾以为如果我在家子坟村遇到危险,应该是来自江嫣然,但没想到,竟然是你。”
  “无意冒犯,但是恕我直言,目前我所知的你的经历,无法支撑你成为阴神。除非……”
  他的声音顿了顿,笑容淡去:“你还经历了别的,我暂时还不知道的事情。”
  “让我猜猜吧。”
  燕时洵直视着杨朵那双血色的眼眸,面容上没有半点畏惧或厌恶,只有坦荡纯粹的探究。
  “杨光虽然没有对我说出所有实情,但是在对他有利的事情上,他没有必要对我说谎。”
  燕时洵不紧不慢的道:“杨光回来过,他也挖开了祠堂的地面想要救你。按照他所说,他看到的你死不瞑目,然后因为被发现不得不慌忙逃离。虽然他并不知道后续发生了什么,但是那个时候,你的五官还是完好的。”
  但是张无病却说,他看到的杨朵浑身腐烂,耳朵和眼珠被抠掉,嘴巴被粗暴的缝过又挣开伤口。
  燕时洵唯一能想到的可能,就是村民害怕了。
  他并不是第一次知道会有活祭,而对于这种,一般都要么头朝下埋葬,要么就在棺材上动心思,用九寸钉钉死棺木四角再用铁水浇筑,以防止死者心有怨恨,起尸复仇。
  家子坟村既然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那当年的人必然不会遗漏掉这么重要的事情,活埋杨朵和她母亲奶奶的棺材,一定经过这种处理。
  但是,却被杨光毁了。
  杨朵活活窒息死去的尸体出现在村民们眼前,于是恐惧之下,他们将杨朵的眼睛挖去,耳朵割掉,嘴巴缝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