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8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杨云看向燕时洵的眼神里,带着彷徨的无助:“燕先生,求你帮帮我,帮帮我离开这里!”
  一行血泪,从杨云的眼中淌下来:“我要见我的母亲,我不想一直被困在一个满是仇人的地方。燕先生,求你!”
  一直沉默站在原地的燕时洵,缓缓迈开长腿,向杨云走去:“你觉得我能够帮到你,所以,你将这一切都讲给我听,你想让我帮你离开家子坟村,前往地府。”
  “可是,杨云。”
  燕时洵轻叹道:“你与杨朵是有因果的,她成为阴神,你是逃避不开的锚点。是你杀人后,让她得到了足够的阴气。就算你被鬼差带走,等待你的也只会是百年酷刑,你恐怕没有办法再见到你母亲了。”
  “你母亲一生从未作恶,她会有她投胎的机会,也许现在,她就已经走在了她的路上。”
  “我不在乎!”杨云情绪激动道:“我母亲在哪我就在哪!这个害了她一生的地方,我一秒都不想继续待下去了。就算是要我偿还罪孽都行,但是我绝不想永远困在这里!”
  “江嫣然告诉我,黄昏时就是杨朵力量最强的时候,到那时,她就会成功成为阴神主宰这附近的地域,所有的阴气都无法逃离的会涌向这里。”
  燕时洵平静道:“杨云,从你手中,诞生出了一个最强的阴神。”
  杨云愣愣的看着燕时洵,形容狼狈,像是癫狂后的彻骨绝望:“怎么……怎么会这样?”
  燕时洵却缓缓向杨云伸出了手,修长的手掌伸平向上,像是在等着杨云来握住他的手。
  “所幸天地有眼,一切都还没有最后确定。你无意间犯了错,但它并非没有补救的机会。”
  “杨云,你来帮我,毁灭阴神。”燕时洵垂下眼眸,沉声道:“作为回报,你的魂魄将会获得自由,前往地府,迎来属于你的审判。”
  “为母复仇,又有什么错呢?”
  他轻声道:“地府会给你一个,公正的审判。”
  大起大落的心情之下,杨云抖得几乎无法说话,从他的眼眶里流淌出清澈的泪水,顺着脸颊流进嘴边。
  他张了张嘴,却哭着笑了起来:“谢谢,谢谢,这已经足够了。”
  杨云毫不犹豫的伸出手,一把握住燕时洵的手掌,郑重道:“我会帮助燕先生,毁灭家子坟村和阴神!”
  燕时洵修长的身形站得笔直,神情严肃的回应:“必不负所托。”
  阴阳契生效,仿佛不可被推翻的力量。
  天地垂眼,鬼神向此处望来。
  远处迷雾之后的邺澧,缓缓睁开眼眸,眸光冰冷威严。
  ……
  对于杨朵而言,想要成为阴神必不可少的一环就是祠堂。
  她死在这里,她所有的痛苦和挣扎都在这里,所以,她也要在这里穿过自己的痛苦,走向新的道路。
  所以对于燕时洵而言,想要阻止杨朵,祠堂也是最重要的地方。
  杨云同样知道这件事,所以他才会等在祠堂,想要借机毁掉祠堂和阴神,让自己的魂魄自由。
  也正因为此,杨云看到了在燕时洵来之前发生的事情。
  “燕先生,你们节目组的两个明星,刚刚进了祠堂。好像是那位叫路星星的,和一个叫赵真的。”
  听到杨云的话,燕时洵眼皮一跳,觉得自己可能要面对奇怪的事。
  ——脚印虽然有两个,杨云说出路星星和赵真后,好像也都对应得上。但问题是,其中一个穿的女鞋和裙子啊!
  这两个人是在做什么?
  燕时洵没有将自己的错愕表露在外面,他只是向杨云点了点头,将张无病和杨土暂时托付给杨云,自己则去找那两人。
  既然杨朵随时都可能来祠堂,那对此一无所知的路星星和赵真,就有危险了,他必须要赶紧找到两人才行。
  比起杨朵可能带来的潜在危险,已经和他形成了委托契约的杨云显然更加可靠。他不知道在去找人的途中是否还会遇到危险,所以将张无病和杨土放在这里反而更安全。
  更何况,杨云和杨土本来就是好友,杨云还向杨土许下了会保护他的承诺。
  燕时洵将事情交待好之后,就转身顺着青石板上留下的脚印,向着两人走过的路线出发。
  祠堂里没有灯光,空荡荡的黑暗,足音回荡寂寥。
  穿过长长的连廊后,那两人留下的脚印断在连廊的台阶前。
  然后燕时洵就看到了,院子里的土地被挖开,旁边堆着土堆,而一铲铲的土被从地底抛上来,看来是有人在下面。
  一起传上来的,还有熟悉的声音。
  “路星星,你认真点,别试你的符咒了,刚刚不久验证过已经没有用了吗?还是安心手动挖土吧。”
  “你这样一铲一铲得挖到什么时候?只要我一个金刚咒生效,就能把这一片全掀翻,那多快啊。”
  “听起来是很不错,但它得生效才行!”
  正是路星星和赵真。
  燕时洵挑了挑眉,身形敏捷的躲过从下面扔上来的土粒,迈开长腿走了过去:“两位。”
  他在土坑边缘站定,居高临下的看着土坑里闻声惊愕抬头的两人。
  “介意告诉我,你们是在做什么吗?”
  燕时洵不带一丝温度的假笑:“我都不知道,你们还有给自己挖坑埋尸的爱好?”
  燕时洵的目光扫过两人脚下站着的地方,一半棺木的痕迹正从泥土里隐约露出来,从晕开的锈迹来看,棺木的四角都钉着九寸钉。
  而站在里面的赵真,结实宽大的男性骨骼身躯上,穿着一件大红色的女式嫁衣,看起来和杨朵的很像,却远远没有她的精致华丽。而现在蹭了泥土之后,更加显得狼狈污脏。
  燕时洵顿住,觉得自己眼睛疼。
  ——所以,他看到的女鞋脚印是这么回事吗?
  “燕先生!”赵真在短暂的错愕之后,惊喜出声。
  ……
  本来被燕时洵保护在身后的杨土在听到他和杨云的交谈之后,整个人都傻了。
  等燕时洵将他托付给杨云后,虽然杨云神色不变,看着他时还在笑,但杨土却觉得尴尬又懊恼,几乎想要把自己埋进地缝里。
  “那个……”许久,杨土摸了摸鼻子,才嗫嚅的向杨云问道:“所以你才杀了那些人吗?”
  杨云点了点头,平静道:“不告诉你实情,不是因为我想隐瞒,而是因为你生活在更好的嘉村,没必要告诉你这些,让你也蹚浑水。”
  “我做错过很多事,害了很多人,但是我不希望我的朋友也被我连累。”
  杨土急忙抓住杨云:“你说的这叫什么话,我们是朋友不是吗?我之前都不知道,原来你妈妈……对不起。”
  杨云笑了,转头就向杨土那里看去:“你有什么可说对不起的……”
  忽然间,他的眼角扫到一抹红色,顿时所有的话语都戛然而止。
  杨云的笑容回落,表情一点点严肃了下来,身体也紧绷起来。
  杨土觉得奇怪,扭头往身后看去。
  然后他就看到,刚刚才从燕时洵手里逃跑消失的杨朵,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
  杨朵不发一言的默然站立在祠堂的阴影之中,血红的月光将她笼罩。只是原本漂亮精致的嫁衣袖子被烧毁后留下残痕,她焦黑枯骨的一边手臂垂在身侧,与她白皙漂亮的容颜格格不入。
  鲜血顺着她红色的嫁衣流淌下来,逐渐将祠堂的地面寸寸淹没。
  她神色冰冷的看向杨云,声音空洞阴冷:“你,也背叛了我?”
  杨云缓缓摇头:“我也不想,如果我只有我的话,我愿意永远在这里偿还我的罪孽。但,我还要去看我母亲。她从来没有入梦看我,我想她了。”
  杨朵面目狰狞骇人:“你背叛了我——你该死!”
  话音未落,杨朵的身形化作一道红光,疾速冲向杨云。
  “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