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8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宋一道长的眼睛里压抑着怒火:“我问过村支书了,他说这些年每逢鬼七月的今天,都会有鬼魂出现在嘉村,这是一个以前死亡的女性冤魂在复仇,而今天恰好是她的头七。”
  “只是往年那些鬼魂只是会扰乱村民的生活,却不会出手杀人,今年却是破了例。村支书说今年是第一次看到这些骸骨和死尸,并且他指认出这些死尸都是隔壁家子坟村的人,从半年前两村断绝往来后他就没见过他们,但能确定半年前他们还是活着的。”
  又一具死尸倒在宋一道长手下,他喘了口气,一边扫清这些没有知觉的死尸,一边引导着大家往村支书家走。
  “村支书家后院建了镇魂井,虽然在12点整的时候突然自己裂了,但还有些残余的效果,我们的人和村里的人大都在那里,你们也去。”
  宋一道长严肃道:“马道长,你帮我将所有村民都聚集在村支书家,既然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那就必须要集中力量。”
  马道长一点头,正要说话,却听到一直沉默的陈警官道:“虽然这样说很抱歉,但,我必须要去家子坟村。”
  两人愕然的回头看向他。
  陈警官却神色平静,没有半点对死尸的畏惧:“请不必为我考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曾经差一点就死在家子坟村,是我队友强行带回了我。但从那一刻起,我从没有一刻放弃对自己的怨恨,恨自己没有再努力一下,也许再努力一下,就能将江嫣然救回来。”
  “我追查了这件案子几十年,而现在,那孩子就在我咫尺之地。我不能再一次任由任何理由打断我将她救回来。”
  陈警官满是皱纹的脸上,显露笑意:“死有何惧,最怕的,是我自己辜负了自己,也辜负了那孩子。”
  “等等,陈先生,你不必如此,只需要再等一会……”
  “不能等了。”
  陈警官缓缓摇头:“当年我队友也是这样对我说的,可是这一等,就是阴阳两相隔。我不知道如果我再等一次,是否还会发生什么。但是。”
  陈警官抬头,直视两位道长,坦荡道:“多等一刻,那孩子就痛苦一刻,我不能再让我曾经犯过的错误重现。”
  “请原谅。”
  沉默的杨滨生也忽然开口,带着官套但平和的笑意,道:“我会和陈警官一起翻过月亮山,进入家子坟村,哪怕等待我们的是死亡。”
  “请不用考虑我们,我们都是做错过事的人,所以,我知道那种折磨人几十年的愧疚有多难熬。当年我选择了袖手旁观,甚至逃离了杨氏宗族逃避,以为这样就能放过我自己,但迎接我的,却是更大的痛苦。”
  杨滨生道:“江嫣然因为我的疏忽而被拐卖,如果她要杀我,我引颈受死。但,请别阻止我。”
  “你们……”
  宋一道长还想要说什么,却被旁边的马道长一把拉住。
  马道长向宋一道长缓缓摇了摇头。
  他同样是做错过事的人,他没有救回野狼峰村落的人,那种痛苦纠缠他二十年,直到燕时洵解决野狼峰的千百魂魄,他才终于得以解脱。
  所以,他能理解杨滨生和陈警官的心情。
  死有何惧?
  唯有愧疚,磨人至深。
  宋一道长看着周围浑噩涌来的死尸,知道自己并没有时间劝说两人,嘉村还有很多村民处在死亡的威胁中,等待他们去救。
  他只好叹了口气:“随你们吧,这是你们自己的道,其他人不修此道,就没有资格置喙。”
  杨滨生和陈警官笑着向两位道长道了谢,在得到了翻过月亮山进入家子坟村的路线后,就转身前往了。
  陈警官灰白的头发被夜风吹拂起,他的腰背佝偻,眼神却明亮坚定。
  一如几十年前,那个满怀热忱的青年警官。
  马道长愣愣的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一眼,然后一回身将旁边的死尸打翻在地,脸上浮现出笑意。
  这才是,真正的修道者啊。
  他们的道,就在他们的脚下。
  ……
  祠堂内,飞沙走石,樯倾楫摧。
  原本竖立在墙面上的牌位,都在剧烈的震动下纷纷摔落下来,被拦腰摔碎,杨氏宗族的匾额也摔成了两半。一片狼藉灰尘,看不出曾经的香火旺盛,长明灯不灭。
  就像是一个兴盛的宗族,终究被它自己摧毁殆尽。
  江嫣然发了狠,她不再是之前出现在燕时洵面前的无害小女孩形象,而是真正如厉鬼狰狞,飞扬的裙角都是最锋利的刀刃,轻易就在杨朵的嫁衣上划开大口。
  而她每一次与杨朵近身接触,握紧如骨爪的手都从杨朵身上硬生生撕下肉来,鲜血淋漓。
  杨朵痛苦尖叫,越发狠戾,原本梳得整齐的鬓发被抓得散落下来,长发狂舞,双目赤红,血液流淌满面。
  两人每一次交手,对祠堂而言都是一次地震。
  但燕时洵却对巨大的轰鸣与颤动充耳不闻,他抬手,握住洞穿了自己的肩膀和腰腿、妨碍了自己动作的血线,然后低声默念着驱邪咒,那些血线顿时如烟花一样四散爆开。
  而失去了堵塞的伤口,血液重新涌动,越发剧烈的向外流着鲜血。
  燕时洵的唇瓣失去了血色,伴随着血液一起流失的还有体温,疼痛和寒冷让他的额前起了一层薄薄的冷汗,打湿了碎发。
  他迈开长腿,在厉鬼的交战中,从容不迫的走过,如闲庭信步。
  “杨云,还能撑下去吗?”
  燕时洵在张无病几人身前站定,垂下眼眸看向已经越发虚弱的杨云,却没有说任何安慰的话语,只是道:“你不能再继续向杨朵输送力量了,这样下去,江嫣然会输。”
  虽然江嫣然同样获得了聚集在家子坟村的阴气,但是因为她本身的渴望和执念并不是掌握家子坟村,而是离开。
  所以,阴神的位置并没有落在江嫣然身上。
  而现在,时间又一点点临近杨朵的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在逐渐获得属于阴神的权柄,力量几乎是指数式爆炸增长。
  如果江嫣然不能趁着现在隐隐占上风的时候赢过杨朵,恐怕局面会向更糟糕的方向进发。
  听到燕时洵的话,杨云的眼皮颤了颤,原本已经虚弱到几乎眯起来的眼睛重新费力的睁开,仰头看向燕时洵。
  “燕,先生……”
  杨云努力的让自己笑了起来:“对不起,我好像没能帮上你什么,我又一次失言了……我是个,满身罪孽的人,做的所有决定都是错的,没想到就连死后,也是这样。”
  “这不是你的错,杨云。”
  燕时洵平静的眉眼没有半点波动:“你只是为了你母亲复仇,你并不知道这会让杨朵成为阴神,也不知道她会变成这个样子。你不是通晓万物的天地,你何须自责?”
  “做错了事的是那些杀了你母亲的人,你只是个失去了母亲的受害者,没有人能苛责你。所以杨云。”
  燕时洵轻声道:“保留住你的力量,撑到去见你母亲吧。”
  他缓缓蹲下身,没有让自己满身的鲜血沾到杨云已经虚弱不堪的魂魄上,而是伸出修长的手掌,隔空在空气中画着符咒。
  这符咒模样奇怪,不是修道者常见的任何一种。
  但如果老道长在这里,他一定会认出来,并且大吃一惊。
  ——燕时洵,竟然在反画驱鬼咒!
  于是,原本用以驱离鬼魂的符咒,变成了巩固鬼魂的符咒。
  杨云的魂魄在这符咒的作用下,慢慢稳定了下来。
  杨土看着躺在自己怀中的杨云,泪流满面:“燕哥……”
  燕时洵却站直了身躯,没有再说什么。
  他知道杨土想要听什么,但是他却不能说那话。
  因为……杨云,已经尽了他最大的努力来保护杨土和张无病,还有其他所有人。为此,他作为魂魄存留的核心被杨朵搅碎,已经没有继续停留人间的可能了。
  甚至可能,他已经无法支撑到被鬼差带走的时候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