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9)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燕时洵想起袭霜两次制造幻觉,展露在丁茜和白霜面前的,都是狰狞仇恨的恶鬼像。
  在节目组刚刚跨过横倒在路上的枯死槐树,进入鬼山地界时,他就感知到了这整座山,都被黑沉沉的怨气所笼罩,像是深陷沼泽囿困于此,就连天色也受其影响而黑沉如墨。
  然而就在这样深重的恶鬼怨恨中,奶妈就像是完全不属于这里的一张白纸,干净得过分。
  在她的身上,除了一点母亲对孩子的担忧之情外,燕时洵找不出任何与女鬼或老管家相似的怨气。
  “那你呢,你不恨吗?”
  看出奶妈对自己持配合态度,燕时洵就直接将自己的疑问问出了口:“你视为己出的小姐就死在这里,你的姑爷再也没有露过面,那些土匪在被你视为家的地方肆意妄为占为己有。就连你自己,都痛苦死去。你就一点都不怨恨吗?”
  奶妈缓缓摇了摇头,她笑着回答道:“在我小时候,老人们都常说,恶人做事神明判,我信的。而且,我相信先生会帮我。”
  “但我知道我已经死了,应该从这里离开了。要说百年来还留在这里的理由,也只是因为小姐吧。”
  她担忧着道:“小姐死得太惨,她又有太多未平之事,即便她杀死了那些土匪为我们所有人复了仇,但怨恨和痛苦也将她囿困于此,不得离开。我很担心她,所以才主动留了下来,想要最后送她一程,看着她好好的入轮回。”
  “在看到先生要通往四楼的时候,我就知道先生会被拉进记忆里,所以便早早在这里等着先生。”
  就在刚刚燕时洵借由土匪头子的身份时,奶妈一直在厨房里,平静的注视着百年前那一夜的旧事重新上演,然后耐心的等待着燕时洵前来厨房。
  她知道燕时洵会来的。
  这位在百年后借住了她的房间的青年,是一位强大且聪明的人,在得知了那些借住在别墅里的生人所食用的饭食都是她在操持之后,一定会怀疑原本的食物究竟是什么,并且会来厨房寻找。
  而且,因为燕时洵之前在厨房里将了老管家周式一军,奶妈得以趁机掌控了厨房,并且因为在她活着的时候,她就经常呆在厨房里,所以才顺利的进入了记忆世界的厨房,不受任何力量干扰的行动。
  “实不相瞒,就算是我在这百年的时间里都没能成功走上四楼,小姐屡屡拒绝我的请求,不想见我。”奶妈苦笑道:“但我知道,小姐这一次是误会了先生。”
  从奶妈的诉说中,燕时洵知道了自己刚进入这方记忆的世界时,为什么会借用了土匪头子的身份。
  对于这间被两股互不相同的深重怨气吞噬的别墅而言,很多在正常世界里常见的举动,在这里都具有象征性意义。
  就比如燕时洵发现的,别墅左边的房间使用的全部是白色布料,女鬼对住在左边房间的人并没有下死手。而右边房间全部是红色,处于老管家和那些怪物的控制之下,却被女鬼怨恨。
  再比如,老管家只能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死死的扒着玻璃怨毒的注视着柴房,却一步也走不出别墅,无法进入花园。
  花园里的人脸玫瑰,则畏惧着柴房。
  而燕时洵在踏上四楼的时候,遭到了女鬼激烈的反击,他却凭借着自己的力量破开了四楼百年来的屏障。
  那道屏障,是女鬼袭霜画地为牢的,禁锢了她魂魄的牢笼。
  但也是她安心的围栏。
  她始终恐惧着会沿着楼梯走上来的那个男人。
  而燕时洵的所为,击中了女鬼袭霜百年来最深的恐惧和愤怒,让她理智全无之下魂魄混乱,现在的景象和旧日的记忆重叠,她将燕时洵当做了杀死了奶妈后来杀她的土匪,并主动发起了攻击,将燕时洵拉进了记忆构筑的世界。
  因为四楼由女鬼袭霜掌控,所以被袭霜误当成了土匪头子的燕时洵,才会出现在土匪头子周式的身体里,借用他的身份进入了记忆世界。
  奶妈将一切都看在眼里,但却更痛心于小姐被困在这里,于是她赶在小姐与在她看来可以将小姐救走的燕先生见面之前,将自己所知的一切毫无保留的告诉燕先生,期冀着小姐能够在时隔百年的现在,重入轮回。
  就在奶妈最后一个话音落下后,整间别墅的灯光忽然全部暗了下来,奶妈的身影也渐渐消失。
  整间别墅连同着那些在客厅里狂欢的土匪,全部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中,然后悉数化作腥臭的污泥,铺天盖地向燕时洵淹没而来。
  燕时洵垂在身侧的手指颤了颤,压制住了自己身体本能的结印手势,不做任何反抗的任由黑暗将自己吞没。
  ——然而燕时洵没有注意到,就在黑暗降临的那一瞬间,一双青白暴突的眼睛,在黑暗中睁开了来。
  失去了刚刚像是活人一样的生机和灵活,原本站在客厅里背对着厨房,与所有土匪一起举杯欢庆的土匪头子周式,僵硬而迟缓的转过身,在一切如沙砾坍塌的黑暗中,死死的看向厨房的方向。
  好像能透过逐渐崩塌的空间和围墙,看向厨房里的奶妈和燕时洵。
  随着奶妈的魂魄逐渐消失,土匪头子眼睛里原本的忌惮一点点褪去。他张开腐臭的嘴巴,缓慢僵硬的笑了起来……
  当燕时洵的耳边再次传来风声的时候,他才缓缓睁开双眼。
  然后就骤然正对上了一张双手扒着脸向下、笑得比哭还难看的女人脸。
  视野被血红深黑占据。
  女人笑得癫狂又绝望,用一双怨毒的血红色眼珠,恶意的死死望来。
  乍然从黑暗脱离进入光明之中,人的视线会有片刻眩晕,不知身处何地与虚实。
  几乎会将那女人当做扑向自己索命的厉鬼。
  然而燕时洵却始终平静站立在原地,没有被这份光影带来的错觉影响。
  是画。
  挂在四楼走廊里、曾出现在安南原的直播画面里而引起了燕时洵注意的挂画。
  他已经从虚构的记忆世界,回到了有女鬼袭霜的别墅里,并且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跨过了楼梯,直接站在了四楼的走廊里。
  果然不出他所料,只要不做出任何反应,就会跟着女鬼袭霜的怨恨回到百年后的别墅。
  ——纯白如纸的奶妈,是全然黑暗的记忆世界中,最后的支撑点。当她将心愿托付给燕时洵,魂魄心满意足的跟着执念一起消散时,作为记忆世界构筑者的女鬼袭霜,显然也感受到了。
  狂怒使得她主动撕毁记忆世界,拼命想要从中抓住逐渐消散掉身形的奶妈。
  然而已经晚了。
  “……救拔诸众生,得离于迷途。”
  一直在燕时洵心中默念的符咒生效。
  “去吧,到你该去的地方去,不要再留恋人世。”
  燕时洵微微垂眸,长长的眼睫半盖住他眼中的神色,让他一向桀骜肆意的面容上,难得显露出了一丝不易被察觉的温柔。
  “你没有做错任何事,即便是阎罗酆都,都不能定你的罪。进入轮回吧,你会重新投生,在富贵人家,享一世平安喜乐……然后,也许有缘,你还会和她再相遇。”
  “那会是再一个盛夏的凉夜,但天空只会有烟花燃放。熙攘人群中,你会抓住她的手,再一次唤起她的乳名……”
  奶妈已经彻底脱离了一团污黑的别墅,去往她百年前就应该去的地方。
  从来没有怨恨过,所遗留的只有不舍和担忧的善良魂魄,甩脱了束缚了百年的重负,含笑着渐渐消散。
  燕时洵能够看到在别墅所处的空间之外,奶妈温和的笑着,用口型无声的在向他说——
  谢谢。
  燕先生,我的孩子,就拜托你了。
  然而像是感应到了女鬼袭霜的愤怒,挂在四楼走廊的全部画像,都不断的猛烈敲击着墙壁,发出一声接一声起伏的“砰!”、“砰!”声。
  画中原本悲伤哭泣着的女人脸,也变成了愤怒狰狞的鬼面,长大了嘴巴露出下面的腐肉和森森白骨,像是在无声的尖叫。
  她们缓缓抬起利甲,伸向画面外,像是想要扒着画框爬出来,抓向燕时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