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9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路星星不知什么时候,下意识屏住了呼吸,抬头看着满天的绚烂光华,神情恍惚的想到——难道燕时洵是什么神仙下凡吗?天地大道崩塌之后,竟然还有神存在吗?
  赵真等人也都不约而同的瞪大了双眼,看着眼前的这一切,震惊道不知道应该如何反应才好。
  但他们很清楚,这种力量,来自燕时洵。
  赵真呆愣的看了许久,才惊觉自己眼球的涩意,飞快的眨了眨眼睛,有泪光涌现。
  那是亲眼见证了天地大道的奇迹和璀璨后,发自魂魄的震撼和感动。
  仿佛这一刻,他无比接近天地,天地与他同在。
  “燕先生……”赵真轻声呢喃,叹息散落空气中。
  而无论是江嫣然还是杨朵,她们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站在原地抬起头,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怎么……可能!”杨朵崩溃般摇着头不断后退,满脸的不可置信:“我可是阴神,是阴神啊!”
  “一个活人而已,怎么可能打破我的世界!”
  颤抖着的大地上,唯有祠堂还保持着完整。
  金色的光芒渐渐消退,而从那之中,一道修长挺拔的人影缓缓走来。
  “咔嚓!”
  马丁靴踩在碎石滚落的地面上,发出轻微的声响。
  燕时洵的身形从光影中穿梭而来,他垂着眼眸,俊美的面容平静,丝毫看不出他刚刚做了如何震惊厉鬼的事情。
  “人间不需要一块死地,世人或许有错,但那并不是你肆意杀害生命的借口。他们的罪孽,自有阴阳判决。而你,杨朵。”
  燕时洵的视线漠然看向杨朵:“你所造就的果,已经超过被应允的限度了。你的果,成为了你的恶因。那些无辜死亡的人,成为了你必须背负的罪孽。”
  “生命?哈!”杨朵抖着嘴唇,却面带嘲讽的看向燕时洵,满是杀意:“他们作恶多端,死不足惜!我杀了他们有什么错!”
  燕时洵不为所动,冷声问道:“那些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还有逐渐在与外界接轨的年轻人呢?他们没有做错过任何事。”
  杨朵冷笑:“他们父辈欠我的,他们也自然要还!况且他们将来会犯错的,难道你能保证他们到死亡都不会犯下任何罪孽?”
  “我不能保证,这份保证也不具有意义。”燕时洵漠然回应:“你所说都是你的臆想,所有人都会犯错,那所有人都应该在出生时就被杀死吗?你如何能拿他们还没有犯下的错,决定他们的生死?”
  “杨朵,你的满心怨恨,和一身罪孽,就去说予酆都听吧。”
  燕时洵的话音落下,整个祠堂忽然间剧烈摇晃起来,砖石滚滚而下,大地四分五裂,破碎的祠堂和地面发出轰鸣声,随即歪斜着坠落向下。
  那下面的黑暗深不见底,吞没所有的光线与声音。
  一如传说中的地狱。
  张无病等人惊叫了一声,却很快就发现,那些砖石和裂纹都没有伤害到自己,统统巧合般避开了他们所在的位置。
  但杨朵却随着崩塌的大地,一起缓缓坠落。
  她凄厉的尖叫着,拼尽了全身力气想要从原本站立的地面逃离,却有一股力量从下面死死的拉住了她的脚,让她动弹不得。
  杨朵向下看,却发现拽住自己脚腕的,是一双僵硬而腐烂的手。她顺着那手看去,对上了一张冰冷青白的年轻面容。
  她隐约记得,那是她屠杀村子时,其中的一个年轻人。
  不仅如此,一双双腐烂的手掌从黑暗中接连伸出来,有力而坚定的拽住了杨朵的脚腕,小腿……
  那手掌有男有女,有年轻人也有孩童的,甚至有婴儿小小的手指。
  他们嘴里的絮絮低语在黑暗中空旷回荡,拽着杨朵,一起坠向地狱。
  杨朵惊叫了一声,拼命想要将那些人踹下去,却被越来越多出现的手掌拽住。她伸手扒着从大地分裂开来的巨石边缘,拼尽全力想要向上爬回属于她的世界。
  可那巨石发出了“咔嚓!”一声巨响,毫不留情的向下,落向黑暗。
  杨朵睁着一双血红的眼眸,伸手向上,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向下跌落,人间离她越来越远,只有地狱,将接纳她,审判她的罪孽。
  在被黑暗吞噬的前一秒,杨朵恍惚看到了燕时洵居高临下投过来的冰冷眼眸。
  但出乎她意料的,那目光里没有丝毫嘲讽或是傲然,只有沉重而温柔的悲伤。
  像是在为她送行。
  这……可能吗?
  杨朵的心中惊涛骇浪,却还是忍不住因为燕时洵的一个眼神,而开始动摇自己原本坚定的怨恨。
  难道……我真的做错了?
  恍惚中,杨朵看到了从四面八方围过来的面孔,他们面色青白,眼神空洞,却只有手掌,牢牢的拽住她,从嘴里诉说着他们各自的怨恨和质问。
  ——为什么要杀我,我什么都没有做。
  ——为什么向我复仇,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杨朵缓缓眨了下眼睛,美艳的面容和身躯迅速化为枯骨。她想要再看一眼人间,再回忆一次自己的一生,却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忘记了。
  阴气将她淹没太久,她好像就如燕时洵所说,已经忘记了来路。
  “我好像,真的做错了……”
  可是,太迟了。
  黑暗猛然袭来,将杨朵彻底吞没。
  燕时洵收回看向黑暗的目光,他背对着还未散去的金光,步履缓慢却坚定的,走向跌坐在地面上形容狼狈的江嫣然。
  他缓缓弯下腰,向江嫣然伸出修长的手掌。
  “江嫣然,我带你回家。”
  江嫣然眨了眨眼睛,清澈的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滑落。
  她抬手,用力的握住燕时洵伸过来的手掌。
  “嗯,我们回家——带着我叔叔一起,离开家子坟村。”
  燕时洵握紧江嫣然的手,带着她走向那片耀眼的金色光芒。
  光线落在江嫣然的身上,她浑身的狼狈慢慢褪去,裙角飞扬在狂风中,而笑容灿烂明亮。
  一个苍老而佝偻的身影拄着拐杖,等在不远处,和蔼的向着江嫣然微笑。
  江嫣然慢慢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喊道:“叔叔!”
  老人开心的向她招了招手:“嫣然,我来接你回家。”
  他拄着拐杖急急的向江嫣然走来,而行走间,他扔掉了拐杖,身形逐渐挺拔,花白的头发变成黑色,脸上愁苦的皱纹也一点点消失。
  他变成了曾经壮年的,一直留在江嫣然印象中的那个中年男人,爽朗的笑着张开双臂,等着江嫣然扑进自己的怀里。
  就像他每次等在火车站,在看到自己上大学的侄女的身影出现在出站口时,所做的那样。
  江嫣然笑着笑着,眼泪却先了声音一步,不争气的流了满脸。
  “叔叔!”
  她跑过去,扑进中年男人的怀中,哽咽却满面都是止不住的笑意:“嗯,我们一起回家!”
  这一刻,仿佛时光倒流,回到几十年前那个阳光明媚的夏天。
  火车站前,江成等来了他的侄女,从侄女手里接过行李,一路笑着听侄女说起她实习的趣事,在人潮涌动之中自成一片温馨的气氛,说笑着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的心里充满着干劲,盘算着要给侄女做拿手的菜肴。而侄女心疼的看着他鬓角多出的白发,心里想着要让叔叔过上好日子。
  微风拂过,他们脚下走过的那条路,铺满阳光,毫无阴霾。
  ……
  燕时洵静静的看着在光芒中渐渐消失的魂魄,严肃锋利的面容上,终于慢慢和缓了表情,重新有了温度。
  一道高大的人影踱步停在他身侧。
  燕时洵侧眸,似笑非笑的瞥过。
  “我好像,又欠了你一次?”
  邺澧轻笑着点头:“求之不得。”
  燕时洵想要转身说什么,却因为过大的动作而拉到了伤口,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他咧了咧唇,便顺势笑了起来:“你最好藏好你的真相,如果被我发现你确实不是人,别指望我有多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