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31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红色西装,精致妆容,胸口插着铁片。
  燕时洵轻声问:“迟小爱?”
  女孩的眼里立刻闪过惊喜:“是我!”
  “咳,我不是故意想要跟踪你的。就是我发现,最近不管我和别人说什么,他们都不理我,公司也是,团里的其他姐妹也是。但是在机场的时候,你在看着我,我觉得你可能愿意和我说话,所以就跟来了。”
  迟小爱看起来有些悲伤:“我可能是被雪藏了。呜呜是我跳舞太差劲了吗?才出道就被雪藏……虽然我有心理准备,但是这是不是来得太快了点?”
  燕时洵一愣。
  他本以为迟小爱是想要来向他寻求帮助,前往轮回的,毕竟之前他遇到过不少这样的鬼魂。
  但是从迟小爱的话里来看,她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
  也是。
  燕时洵想到了宋辞发给他的事故报告,因为车辆是猝不及防下翻的车,车内的好几个人都在撞击时瞬间昏了过去失去意识,直到在医院里醒来,才知道发生了车祸。
  而迟小爱则是被铁片直接扎穿了心脏,没受什么痛苦就走了。
  如果当时迟小爱也被撞晕了,那么她确实可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再醒来时却发现眼前的世界已经变了。
  燕时洵也暂时不准备戳破真相,他笑了下,磁性的声音问道:“那在机场,我看到你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迟小爱眨了下眼睛,神情有些恍惚:“我,我……我觉得那个人好像有些脸熟,在我睡觉之前,我好像看到过他的脸。我醒来的时候,就站在他旁边了,所以我跟着他,想要问问他知不知道这都是怎么回事。”
  “但是他也不回答我。”她沮丧的低下头。
  如果刚刚在与宋辞交谈时,燕时洵只是怀疑那个娱记与车祸有关,但是却没有证据。那么现在,他已经几乎能够确定,当时追赶女团车辆导致车祸的,就是那个人和所在的娱乐媒体了。
  ——人证在此。
  因果不会错判,如果那名娱记与迟小爱的死没有关联,那变成鬼魂后的迟小爱,不会出现在娱记身边。
  不过,因为迟小爱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这件事,再加上思维混乱,生前的记忆丢失,所以她懵懂得像个孩子。
  除非是千百年的老鬼,或是怨恨深重道行高深的厉鬼,否则一般鬼魂不会贸然出现在太阳下。
  阳气会灼伤它们的魂魄。
  但是迟小爱并不知道这件事。
  燕时洵能够看到,就在他眼前,迟小爱的魂魄一点点变淡,甚至她的头发都已经在阳光的照射下开始冒起了烟,下一刻就会被猛烈焚烧一般。
  但迟小爱却还懵懂的站在他面前,像是话痨被憋了好久都没人说话后,所有的倾诉欲望都爆发出来了一样,她一直在说着各种让她觉得奇怪的小事,还垂头丧气的说着自己的担忧和忐忑,生怕粉丝们觉得她不好而拖累了女团整体。
  她完全没有意识到,她快要烧起来了。
  而此时,一直注视着燕时洵这边的邺澧,也阴沉着面容就迈开长腿,想要走过来驱赶这个影响燕时洵养病的鬼魂。
  燕时洵赶紧伸出手,向着邺澧做出了停止的手势,让他站在原地不要过来。
  他看得很清楚,迟小爱和其他鬼魂都很畏惧邺澧。
  甚至迟小爱在一周之前,就从机场那个娱记的身上,转而跟在了节目组的车辆后面一路来了医院,却因为畏惧邺澧,而一直没敢靠近他的病房。
  他也因此享受了一周难得的清闲。
  直到今天,因为直播,燕时洵让邺澧远离了他一些,迟小爱才终于鼓起勇气向他搭话。
  “你那天一直在看着我,你是不是认识我啊?”
  浑浑噩噩魂魄状态的迟小爱感知迟钝,没有发觉邺澧那边的事情,还在好奇的向燕时洵求证:“我刚刚好像看到你和朋友发消息时,提到我的名字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看你手机的,我真是特别巧合的看了一眼。”
  迟小爱双手合十,向燕时洵解释她不是侵犯隐私的窥屏党。
  燕时洵的动作顿了顿,因为迟小爱的礼貌,俊容也带上了笑意。
  他站起身,绅士的做了个“请”的手势:“我确实认识你,也知道为什么那些人不和你说话,不过我在花园里待烦了,你介意陪我走一走吗?”
  迟小爱的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来,点头如小鸡啄米:“好呀好呀,我们果然是朋友,只有你愿意和我说话。你都不知道,最近几天真的把我憋坏了,谁都不理我……”
  燕时洵笑着偶尔回应迟小爱,安抚着她的情绪。
  混沌中死亡,迷茫的游荡在路口,迟小爱积累了太多情绪和话语,她需要倾诉,但不需要太多回应。他只需要做好一个宣泄的突破口,就可以了。
  否则这些不良的情绪积累在迟小爱的魂魄里,长此以往,她的魂魄会被污染,无法顺利前往地府。
  燕时洵不动声色的引导着迟小爱走到了阴影中,心中默念着符咒,落在迟小爱魂魄上的手指画出的,却是养魂的符咒,让她被阳气灼烧的魂魄重新稳定了下来。
  一人一鬼谁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相互笑着,一起走进了医院大楼里。
  只有邺澧站在花园里,因为燕时洵的意愿而没有追上去,只是目光一直阴沉着,随着燕时洵的走动而转动。
  他想要让那些鬼魂离燕时洵远一点,生人脆弱,重伤难养,他不想让燕时洵在自己受伤的时候,还要为其他鬼魂耗费心神和力量。
  但是,这是燕时洵自己的意愿。
  邺澧修长的手掌松开又紧握,心思漂浮不定又沉稳。
  这就是,他也会被吸引的驱鬼者啊……
  他爱他的耀眼,却又因为他过于耀眼而不舍。
  千年来难得的矛盾心情,让邺澧冰冷的面容上显示出一丝复杂。
  而张无病心肝颤颤的凑近邺澧,像是要寻求保护:“燕,燕哥旁边是不是有个鬼啊?燕哥好像在和鬼对话?”
  对鬼的恐惧,甚至压过了张无病畏惧邺澧的情绪。
  邺澧垂眸,冰冷的扫了一眼张无病。
  时洵这个朋友,是觉得他会在时洵不在的时候,保护他吗?
  这个生人,是把他和时洵放在一起了吗?
  邺澧没有温度的锋利眉眼缓了缓,这几天对张无病的不良印象也消退了一些,没有把张无病赶到远处。
  张无病纳闷的搓了搓手臂:怎么回事?感冒了吗?怎么忽冷忽热的?
  和张无病有相似感受的,还有直播前的观众们。
  燕时洵走的时候,将手机也放在了石桌上,没有记得拿走。
  所以观众们就眼睁睁的看着燕时洵和空气自问自答,然后笑着站起身……走了。
  走了??!!
  观众们目瞪口呆。
  这么有个性的偶像还真是少见啊,头一次看到有谁直播到一半,人不见了的。就把好几万的观众扔在这了。
  [??啥情况?我刚从燕麦的标签里知道燕哥开了直播,好不容易才在直播平台里翻到燕哥的直播,结果刚开心的点进来,燕哥走了?!嗯??]
  [啊这,怎么看起来燕哥在和谁说着话走的啊?是我的错觉吗?]
  [我听到燕哥提到了一个名字,迟小爱……该不会燕哥在和迟小爱说话吧?但是那天在机场,燕哥说出来的那根鬼魂,就是死了的迟小爱?]
  [是的,没错!这个团在选秀没出道的时候我就在关注了,迟小爱因为车祸死了的,燕哥那天描述的和狗仔发的车祸图片一模一样!虽然营销号很快就都删了那张死亡照片,但我恰好在删之前看到了。]
  [卧槽!人都因为他们出车祸死了还拍照,有没有良心了啊?]
  [会不会是燕哥一直在关注着这件事,所以才自言自语把名字无意识说了出来?我思考事情的时候就会这样,我妈说我嘀嘀咕咕的,像是分裂了一样。]
  [哭了,燕哥的直播真的很难找啊!因为没有身份认证过,还是个刚开的号,所以平台限流严重,因为平台机制问题,这类账号有直播链接也跳转出错。我好不容易才在新开账号列表里一个个翻过来,结果燕哥就要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