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316)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那也一定有我能做的事!”燕时洵眸光坚定,不肯放弃:“哪怕只是增加一点概率,哪怕要损耗我自己的气运……”
  “你有远超于这个时代的天赋,但是时洵,即便是你,你要怎么救一个已死之人?”
  燕时洵伸手去推邺澧胸膛的动作顿时,他愕然,抬头看向邺澧、
  “什么……意思?”
  邺澧放下拦着燕时洵的手臂,他缓缓蹲下身,将手里拎着的拖鞋放在燕时洵的旁边,平静道:“医生是一个经常要与酆都地府抢人的职业,很多时候在手术室里,阴差就等在医生旁边,他们彼此对此心知肚明,这是一场艰难的拉锯战,是生死之间的较量。这很难,但医生没有放弃过,哪怕到最后一秒,耗尽最后一丝希望。”
  “时洵,很多抢救,已经是绝望中最后一丝不肯放弃的希望。但那并不意味着,生命一定会被挽救。”
  邺澧重新直起挺拔的脊背,侧身向后面的大厅看去。
  满地的血迹逐渐干涸,但谁都没有功夫去处理这一地狼藉。
  所有人的心思,全扑在手术室的几人身上。
  那是他们的同事,师弟,导师,是他们曾经听说过的名字,共事过一起为生命奋斗过的人。
  所有人都真切的希望着他们转危为安。
  但,事总不如人愿。
  “他能有上手术台的机会,已经是其他人尽力了的结果。但是时洵,他的魂魄你已经离开了。”
  邺澧的声音带着奇异的平静感,明明他就站在燕时洵面前,但是他的声音却仿佛从遥远的虚空中传来:“他的名字,出现在了酆都。”
  燕时洵原本搭在邺澧手臂上的手,瞬间捏紧。
  “但即使是这样,应该还有什么是我能做的……”
  “时洵。”
  邺澧像是在叹息,他打断了燕时洵的话,道:“起卦吧。”
  “我站在你身边,鬼神之时无法干扰你,你可以起卦向天地询问。”
  子时不算卦,算则鬼神怒。
  但当燕时洵起卦时,他丝毫感受不到滞涩的阻力,像是天地默许了他的行为。可是他一向灵活的手指,这次却抖得几乎掐算不住。
  是……必死之劫,无有生还可能。
  属于医生的气运,已经消散了。
  燕时洵亲眼见过很多次死亡,也有人曾在他的怀里一点点失去了热度,他却眼眸干涸连眼泪都哭不出来。
  但是这一次,他却依旧感觉到巨大的悲怮从心底蔓延而上,紧紧的抓住了他的魂魄,让他几乎无法呼吸。
  邺澧叹息一般,伸开双臂将燕时洵拥入怀中:“去见那位医生最后一眼吧,在他想要离开之前,阴差不会来。”
  燕时洵喉结滚了滚,却没有向邺澧问出他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只是哑着嗓子道:“好。”
  手术室的灯亮着,而白到刺眼的走廊上,只有一位中年儒雅的男人颓然坐在长椅上,抱着头的双手颤抖着,肩膀像是承受不住打击一样垮塌下来。
  燕时洵走到男人身边,轻轻坐了下来。
  “手术应该还要很久,想要聊聊吗?”他微微垂下眼眸,在看到男人身上沾着的血迹时动作一顿,随即将一杯热水递向男人。
  虽然并没有心情,脑子乱糟糟的甚至无法理清现状,但是出于习惯性的素质,儒雅的男人还是接过了热水,道谢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哑得几乎说不出话。
  “谢谢,手术还要两个小时,他的伤还有他的主刀医生,我都很熟悉。”
  “你是医院的病患吗?”儒雅的男人也看到了燕时洵身上的病号服。
  燕时洵点了点头,面不改色的道:“疼得睡不着,来找人聊聊天缓解一下,你愿意陪我吗?”
  男人有些犹豫,学生们全都躺在手术室里被急救,甚至他最喜欢和看重的学生为了救他而身中二十六刀的事,让他的脑子乱得无法使用,一度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一个醒不过来的噩梦。
  但他也是医生,当病患主动向医生开口时,职业素养让他无法拒绝。
  于是他点了头:“好,但是我不知道聊什么。”
  “我……”
  男人苦笑的摇了摇头:“抱歉,我的脑子很乱,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应该从你的名字问起吗?”
  “不用。”
  燕时洵拍了拍男人的肩膀,借着这一会功夫,修长的手指落在男人的身上,一气呵成迅速画出安神符:“要不然,就随便聊聊吧,手术室里的是你熟悉的人吗?”
  男人能够感觉到一股沉静的力量涌入自己的体内,让他刚刚还焦急而混乱的情绪一点点平稳下来。
  可能是有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所以情绪有了一个出口吧。
  男人没有多想,只是用自己熟知的理论作出了合理的解释。
  他眨了眨眼睛,逼退了眼眶里的泪光:“里面的,是我的学生。”
  “六个手术室……都是。”男人哽咽道:“伤者是我亲手带出来的学生,主刀医生也有几位是我教过课的学生,我是滨海大学医学院的老师,今天本来是难得的休息日,我和几个学生就约好了一起聚一聚,谁能想到……”
  “天,他要是想杀我的话,我还不如就死在那里,也好过让我受这种惩罚。”
  男人的嘴唇抖得几乎无法正常说出话来:“让一个老师看着花费了十几年时间带出来的,视为亲人的学生们,全都躺在手术室里,这比杀了我还难受。而且,而且我那个学生……”
  像是下意识想要寻求帮助一样,男人回头看向燕时洵,眼带悲痛:“那孩子的筋腱都被割断了,二十六刀,要有多疼,这都是我的错!”
  燕时洵本想要说,这不是你的错。但是他刚要安慰男人,却发现一只手,率先轻轻落在了男人的肩膀上。
  但男人却一无所觉,而地面上也没有影子。
  燕时洵愣住了,他抬眼看去,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站在男人身后,正笑得毫无阴霾的看着男人。
  正是那位医生。
  ‘老师,这不是你的错,你不用自责。’医生搜肠刮肚,努力安慰着男人:‘而且老师和师兄们也都尽力救我了,我都知道,我很高兴能有缘分做老师的学生。’
  似乎是想到了很搞笑的回忆,医生“噗呲”笑了出来,面带追忆神色,感慨的道:“当年我大五,还是个傻乎乎的学生,连饭都不记得吃,还是老师你发现了,骂了我一顿,说想救别人就要先照顾好自己,但却让师娘给我做了红烧茄子。后来我硕士的时候,也是老师你直接要走了我,博士的时候也是……我好像没有说过,我看到博士名单,我还是老师的学生时,有多高兴。”
  医生说了很多,但男人却什么都听不到,他还带着痛苦的自责。
  燕时洵怔愣,轻声唤道:“医生……”
  男人和医生同时抬头,看向燕时洵。
  医生惊讶的指着燕时洵道:‘你能看到我?不对,是你!中午说食堂有红烧茄子的那位先生!’
  ‘啊,我好像答应了你不要出门的。’医生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现在看,中午的时候你说的好像是对的。’
  医生苦笑着抬了抬手:‘那也没有办法,那个人冲我老师来的,我难道眼睁睁看着老师受伤吗?我年轻,恢复得快,还是我来吧。’
  “然后你就让自己变成这副样子了吗?”燕时洵眼中带着悲伤:“我来得太迟了。”
  医生摆了摆手:‘动脉破裂,能有进手术台的机会都是我多占了便宜了,不是你的错,先生,你已经提醒我了。要说谁有错的话。’
  他耸了耸肩:‘希望他们已经抓到那个行凶者了,听师兄说,他跟着我老师好几周了,一直想找机会伤害我老师。虽然我是个医生,但是我也有自己的一点小自私吧,抱歉,我还是希望他被抓起来,以后也不能再伤害我老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