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33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那位香客的搭档,是李雪堂,正好和节目组在一起。”
  李雪堂!
  官方负责人眼前一亮,觉得天不绝人路,竟然让他找到了一个突破口。
  他马上要来了那位香客的电话,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本来是参加完老李的开机仪式,因为和他闹了一点意见分歧,于是心里一时气闷就跑了。但是刚从跨江大桥上过来,我就后悔了,所以想回去找他,再劝劝他。”
  那位李雪堂的老搭档懊悔的道:“谁知道江上起了浓雾,跨江大桥因为道路情况不好,所以暂时进入了交通管制,我没办法过去了。”
  “我给他打电话,想着就算没办法当面劝,那就电话里说吧。没想到他的电话一直都没人接!我不知道他那边发生了什么,但我很怕他出事,所以才找了宋一道长求助。”
  官方负责人听着,慢慢察觉出不对来。
  和他们这种常年与死亡和危险打交道的特殊部门不同,普通人在遇到朋友电话打不通的情况,是不会认为朋友出了灵异方面的问题,直接找个道士来帮忙的。
  除非,之前发生的事情已经有预兆。
  当官方负责人问起时,老搭档支支吾吾了一阵,似乎想要隐瞒什么。但最后还是抵不过对李雪堂的担忧,将他自己的猜测和所知道的情况,全都说了出来。
  “池滟?”官方负责人愣了愣。
  他并不太关注娱乐圈,也对电影不感兴趣。但是今天,这是他第二次听到这个名字。
  上一次,是燕时洵告诉他的。
  而燕时洵失去联系的时候,正好在和他说起那位大师的死,可能与池滟有关。
  现在他又猛然知道,池滟很可能是惹到了娱乐圈里某位大佬,而被对方请了蛊师来报复,她身上的麻烦很可能会波及到身边的人。
  “是的,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没有疯,也不是迷信!”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所说的话,对于普通人而言太过于超出认知,所以老搭档急急的解释道:“在开机仪式的时候,因为池滟,就已经出现过异常的状况了,几次上香都点不着,但池滟一走,立刻就好了。”
  “我和老李之所以闹了不愉快,也是因为这个。我想让他换掉池滟,别惹火烧身。但老李是个眼里只有戏的人,他坚持说池滟和他剧本里的女主角一模一样,他找不出第二个这么像女主角的演员,所以一定要用池滟。”
  “我不知道老李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给副导演,助理,场务等等打电话,全都没人接。”
  老搭档急得不行:“我怀疑是池滟的麻烦已经连累了他们!”
  官方负责人立刻安抚李雪堂的老搭档,同时和宋一道长说好,在通往租界区的跨江大桥前汇合,一起进入租界区,看看剧组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接电话。
  他们现在所知道的全部,只有燕时洵最后发来的四个字。
  小心头顶。
  ……
  燕时洵能够感受到,自己身上发生了某种变化。
  他颤了颤眼睑,想要睁开眼睛看清楚自己目前的处境,但是只是睁眼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已经艰难得像是在和大山对抗,眼睛上无比沉重。
  燕时洵还记得,自己最后的记忆,就是他站在酒店的楼梯间里,身旁就是大师的尸体,身边到处都是涂抹的血液。然后忽然间,他就眼前一黑,什么都记不得了。
  再恢复意识时,他就已经身处在这里,却无法睁眼看清自己的处境。
  他不敢有所松懈警惕,一边继续努力试图睁开眼睛,一边依靠着听力和嗅觉来试图判断自己的所在。
  没有血腥味,也没有消防通道长时间不开放所积攒的刮大白的味道、发霉的味道。
  取而代之的,是下过雨后老房子里的味道,清新,干净,苔藓的味道,还带着深秋的凛冽寒意。
  而他的耳边,还能听到有雨滴从房檐上,“啪”的一下砸在石板水洼里的声音。
  树叶的沙沙声,甩过来的残留雨滴落在瓦片上的声音……
  燕时洵的心中有了判断。
  他现在已经不在酒店里了,而应该是在某个老城区的老房子里,采用的是上个世纪的建造方式,用的是老滨海常会使用的青瓦片,所以水滴声才更为清脆。
  但这不应该是一间普通的民房,从水滴的声音来判断,屋檐采用了翘檐的工艺,地面上也预留了接住雨水的水槽石。这样才会保证在下雨的时候,雨水不会飘进屋子里。
  老时代常用的工艺。
  考究,古老,并且还在下雨……
  燕时洵皱了皱眉,一时有些分不清自己到底失去了多久的意识。
  滨海市最近并没有下雨,台风被海云观设立的结界挡在了外面,转道去了某个海里的岛国登陆。
  但他现在,却听到了雨声,并且应该已经下了有一阵了,毕竟青苔的味道来看,更像是刚刚经历了一个梅雨季节。
  难不成他是昏迷了好几天,被人打包带到了隔壁的省份吗?
  因为张无病想要把下一个拍摄地点定在隔壁省份,所以燕时洵在了解时,也顺手看了眼隔壁省份的天气,知道那里最近在下雨,秋雨阴冷。
  不,不对,隔壁省份的老房子不会采用这样的工艺,使用的也更多是红瓦片,那个声音要更加轻盈。
  燕时洵不由得迷茫了,被剥夺了视觉让他无法具体判断自己的情况,但是依靠其他感官得到的信息却是如此矛盾。
  并且……
  他不舒服的扭了扭脖子。
  这是谁想要勒死他吗?他觉得自己要喘不过来气了,衣领紧紧的勒着他的脖子。
  ……等等,衣领?
  燕时洵意识到了不对。
  他的衬衫一向不会扣到最上面的扣子,现在却像是扎了条领带一样难受。所以,难不成那个用不知名手段让他失去意识,又把他带出酒店的人,还给他换了衣服?
  燕时洵:怕不是个变态吧?
  好在有赖于燕时洵一直没有放弃的挣扎,和在心中一直默念的驱邪符咒,他的意识开始慢慢回笼并且坚定,混沌的大脑重新掌控了身体的主控权。
  他颤了颤眼睫,终于睁开了眼眸。
  长时间没有睁开的眼睛猛然被光亮刺激,开始流出生理性的眼泪。
  燕时洵眨了眨眼眸,在朦胧的泪眼中,勉强看清了自己现在身处何方。
  和他刚刚判断得差不多,只是有些出入。
  燕时洵所在的,确实是一间古老工艺的房子,只是它并不古老,从墙壁和房梁的磨损程度来看,这间房屋的建造时间还很新。而雨水的味道,是从房子大开的雕花旧时木门外面的院子里传来的。
  他现在坐在房子正堂的主桌上,旁边的檀木小桌上点着一盏昏暗的蜡烛,隐约照亮了一片空间。从反光里看,侧堂还供着镀金的佛像,但佛龛上并没有香火,而是落满了灰尘,看来已经很久没人打理和参拜了。
  这也是他没有闻到香火味道的原因。
  房子和院落中都很安静,只有偶尔有雨滴落下来的声音,像是只有他一个人在。
  ……奇怪。
  这间房子,他有印象。
  应该是之前在租界区里走过时,随意瞥到过,是百年前老滨海的建筑。
  可是他现在看到的,却是崭新的。
  就像是,他此时所身处的,就是百年前的老滨海。
  燕时洵没有贸然起身,只是警惕的环视着周围的环境。
  刚恢复意识,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对身体四肢的掌控。他似乎坐了有一会了,一双包裹在羊毛西装长裤中的长腿,不知是被外面吹进来的冷风冻得,还是坐麻了,还在恢复知觉中。
  而他也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刚刚会有窒息感了。
  因为他真的换了衣服,而他的脖颈上,也确实系着一条领带。
  还是个考究的温莎结。
  燕时洵颇有些无语,觉得那个做了这一切的人,绝对是脑子有毛病。
  他抬手,也不顾及在明确自己究竟身处什么样的情况之前,这样做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就直接上手将温莎结拆了下来,又解开了两个扣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