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35)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这两日的试探让燕时洵发现,鬼山中有很严格但不外露的界限。
  就比如女鬼袭霜对于别墅左右两侧房间不同的态度,老管家的活动范围,可以提着斧头自由行动的怪物,花园里畏惧柴房的人脸玫瑰,还有在那个被吓疯的男演员的分屏中出现过的尚林忠的血色怪物。
  它们就像是井水不犯河水一样,绝不能踏入其他东西掌控的地盘一步。
  但在旧日发生的事件中占比很大的袭霜,却始终没有被燕时洵发现她所掌控的地盘。
  即便女鬼袭霜对于左边房间的白霜态度不错,但也曾利用幻觉想让燕时洵自杀,并且在燕时洵发现她在乎的弱点而故意骂她的情郎时,女鬼袭霜即便怒极也没敢从花园爬进三楼。
  那时燕时洵就猜测,袭霜所持有的地盘,很可能是之前一直没有探索过的四楼。
  而记忆世界中,奶妈对他说的“百年来一直被拒绝于四楼之外,没能见到小姐”,也证明了燕时洵猜测的合理性。
  燕时洵所惊讶的是——女鬼袭霜执念和怨恨的根本,竟然和他所猜测的不相同。
  在他以往所见的厉鬼中,一般都是被杀者的魂魄畏惧又仇恨杀人者,毕竟就算变成厉鬼,也会对自己的死亡恐惧而不愿提及。
  可是,杀了袭霜的土匪周式,竟然畏惧袭霜?
  燕时洵很少会见到这种情景。
  除非……
  袭霜也杀了周式。
  燕时洵不由得开始怀疑,自己刚刚看到的旧日记忆,是完整的吗?
  毕竟那些场景在土匪狂欢时便戛然而止,然而鬼山却一直传闻土匪惨死。在那之后,他没有看到的部分,究竟发生了什么?
  但燕时洵却无法直接向最清楚答案的袭霜询问。
  片刻之前,就在女鬼袭霜状若癫狂的嚷着把奶妈还给他并冲向燕时洵的时候,本就是故意激怒她的燕时洵早有防备,立刻就夺了袭霜手里的玫瑰花金簪。
  并且他还笑着,向袭霜说道:“还你奶妈?她可是心甘情愿的接受超度净化,接受引导前往轮回的,何来还你之说。如果不是你在百年的时光中频频拒绝她的善意,始终将她阻隔在你的围栏之外,没有人能从你手中抢走她。”
  “说到底,导致她死亡的是你,让她苦等百年饱受折磨的也是你。”燕时洵冷笑道:“可怜她在离开的最后一刻,还在挂念着你的安危。然而被她视为己出的你,却丝毫没能带给她幸福,反而让她遭受了她本不必要遭受的伤害。”
  “身为人子,你真的,对得起她吗?”
  燕时洵的质问仿佛一击重锤,敲得袭霜连夺回金簪的举动都忘了,赤红着一双眼珠愣愣的看向他。
  “对她的痛苦视而不见,百年来不顾她的恳求闭门不见,只沉溺在自己的痛苦仇恨之中,却反而伤害了你最不应该伤害的人。”
  “你真的,配当她的女儿吗!”
  燕时洵的质问一句更比一句重,步步紧逼之下,令原本凶恶的袭霜竟然慌乱的摇着头后退了数步。
  “不,不是的!”
  袭霜下意识反驳,却连自己的底气都不足,她血红色的眼珠仓皇的游移,不像是令土匪头子都畏惧忌惮的厉鬼,反倒像是做错了事心虚却又不敢承认的小女孩,只梗着脖子犟嘴,却连自己都知道自己做错了。
  她似乎想要解释什么,然而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半点属于奶妈的气息。她这才反应过来——她视为新生母亲的奶妈,已经离开了和她共处了百年的别墅,去往了所有魂魄都应当前往之地,重入轮回。然后,作为一个崭新的人,再也不会认识她。
  也再也不会,亲昵又疼爱的呼唤她的乳名。
  在意识到这一点的那一瞬间,袭霜就像失去了所有力气一样,颓然的垂下头,落寞得像是被抛弃在人群中的稚童,仓皇四望却遍寻不到。
  她黑色的长发将她的面容盖住,更深重的怨气爆发出来。
  黑色的雾气将袭霜团团裹住,下一刻,她竟然凭空消失在燕时洵眼前!
  本来只是想借助从奶妈那里得知的信息试探袭霜,得到别墅更细致的情况的燕时洵,不由惊讶的挑了挑眉。
  袭霜的反应竟然如此之剧烈,甚至动摇了她已经堕为厉鬼的魂魄本身。
  这件事是燕时洵没有想到的。
  难道,他的猜测有所偏差?
  令袭霜百年来一直囿困于鬼山不得转世的,不是她苦苦等候不至的情郎,也不是杀死她的土匪,而是奶妈?
  四楼的走廊内,原本挂在墙上的人物挂画都歪斜砸落,满地的玻璃碎片和木屑。
  整个空间都静悄悄的。
  就连刚刚来势汹汹的索命女尸,都在被燕时洵杀鬼当场后再没有出现过。
  袭霜更是不知所踪,燕时洵又踩着她的底线试探了几次,甚至高喊周式的名字,她都没有再出现过。
  这让燕时洵不由得怀疑,难道自己做得真的很过分?怎么这死了百年的粤剧名伶,竟然有点像是现代女孩常说的那样,自闭了呢?
  不过,既然袭霜不在,倒是方便了燕时洵重新确认在安南原的探索直播里所见到的画面。
  ——记忆世界,被袭霜掌控的世界,节目组所在的世界。它们之间,究竟有何不同,又如果从被袭霜所掌控的世界回到鬼山?
  燕时洵有所预感,如果他能知道怎样让袭霜心甘情愿的解开对四楼和整个别墅的控制,那他就能找到离开鬼山,去往规山的办法。
  即便别墅里众多不同的鬼怪互相制约。
  但他猜测,鬼山的一切根源。
  在袭霜。
 

第27章 鬼山林屋(27)
  失去了袭霜踪迹的四楼,一切都静悄悄的。
  那些被摔下楼且消散了的女尸白骨,再也没有出现。
  墙壁上的挂画也在燕时洵转身又再次看去时,重新恢复如初,从被砸落一地的木屑玻璃,重新变成了完好无损的挂画,仿佛它们一直就在这里没有移动过。
  然而,挂画里的画面,却从尖叫哭泣的女人脸,变成了遮住了面容无声哭泣的女人
  脱离了现实物理法则的限制,别墅原本U字型的结构变得离奇,原本有限长度的走廊变得无限延伸,直通向远处黑黝黝看不清的黑暗。
  而两侧墙壁上的挂画,也随着走廊而不断延伸,看不见尽头。
  画中的女人或是以手掩面,或是一手遮眼一手捂耳,像是不听不看逃避真实。或是整个身形都被长长的黑发遮盖住,不想面对画外的世界。
  或是跪倒在地面上,唯有枯瘦的手臂拼命伸向天空,用力到青筋迸起,仿佛在责问天地。也或许是,在乞求天地……
  燕时洵缓缓从走廊中走过,神色动作各异的挂画被他尽收眼底。
  血色的弯月从窗外向别墅内投下不祥的红光,花园内鲜红的玫瑰摇曳。
  就像百年前,袭霜死亡的那个夜晚。
  “吱嘎——”
  燕时洵抬手推开了沉重的雕花大门,门枢老旧,发出刺耳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显得格外的清晰骇人。
  然后展现在燕时洵面前的,是一间奢华气派的宽敞大屋。
  没有积灰,没有损坏,一切的井井有条的放置着,就像是这间屋子的时间从百年前被人闯入前,就定格在了那一瞬。
  这就是刚刚袭霜冲出来的那间房间,也是燕时洵在记忆世界中看到的当年属于袭霜的那一间。
  但此时燕时洵看到的,却与安南原探索四楼时拍摄下来的画面不一样。
  反而更接近他在记忆世界看到的、百年前的别墅。
  安南原分屏镜头下的房间虽然没有像其他楼层进行重新装潢,但也被时光侵蚀,锦缎丝绸失去了光泽,家具破损,显出繁华不再的凄凉感。
  那时安南原并没有太多探索这间房间。
  他推开房间后本来想要进入,却看到了随意铺在梳妆台旁边的一件血红玫瑰的旗袍。他恍然大悟,意识到这里应该是一位女士的房间,所以赶紧一边冲着空无一人的房间道歉,一边退了出来。
  那个时候,安南原的粉丝还在直播和录屏下面说哥哥好有礼貌,但是太拘谨了些,这不过是个空房间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