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36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像是幼小孩童无忧无虑的天真笑声。
  呼出的冷气扑在所有人的耳后,就像是孩童趴在背后,在人视野的死角和余光里,欢快的与人嬉戏。
  池滟被吓得惊惧瞪大了眼睛,瑟瑟发抖的喃喃:“他来了,他来了……”
  燕时洵的脸色阴沉了下来。
  赵真觉得一股冷气直接窜上自己的脊柱,他浑身僵硬着,甚至不敢回头看。
  “邺澧!”燕时洵没有回头查看,却迅速低喝了一声邺澧的名字。
  这个时候回头,很可能会和那小鬼对视个正着。
  有未知的危险在侧,燕时洵在不了解那厉鬼力量深浅的情况下,不能贸然拿所有人的安危做赌注,所以只好走了一步险棋。
  在场的人重能与鬼神打交道的,除了自己,也就只有身份尚不明确的邺澧了,虽然他猜测邺澧可能是开宗立派的人物,但毕竟只是个猜测,并没有得到证实。
  但是现在……希望邺澧能知道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
  因为燕时洵猜测那小鬼已经有了神智和分辨能力,所以他没有将自己想要的说出来,毕竟在邺澧听到他所说的话的同时,那小鬼也必然会听到。他不知道邺澧能否应对,于是干脆闭口不言,只能寄希望于邺澧能理解自己的想法。
  但……
  燕时洵感受着从身后蔓延上来的阴森冷气,在心中无声的叹了口气。
  他倒是没有觉得害怕,只是难得的觉得有些棘手了。毕竟他之前受的伤还没有好全,虽然出了院,但也只是能支撑日常活动的程度。如果剧烈动作,恐怕伤口会二次撕裂。
  燕时洵有些头疼,简直想把身后那个小鬼抓过来揍一顿屁股。
  ——就不能挑个他没伤的时候来吗!
  至于邺澧,燕时洵虽然喊了,但却完全没有期望,他依旧在飞快转动着思维,在脑海中构建出整个客厅和井宅的模样,想要从中找出可以利用对付那小鬼的节点。
  然而就在这时,燕时洵却忽然觉得背后一轻,阴冷的触感也顿时四散而去。
  邺澧站在燕时洵身后不远处,脸色阴沉得简直能滴出水来,他骨节分明的手掌中,正提着一团东西。
  “混账。”邺澧一向平静的声线里难得情绪鲜明,似乎带上了磨牙的声音,垂眸看向手中那团东西的目光极为危险。
  竟然敢和时洵离得如此近!
  “嗯……?”
  那小小一团孩童形状的黑色雾气,似乎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被徒手抓起来,它歪了歪头,有些迷茫的歪过头,想要向上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燕时洵很快就意识到,邺澧竟然真的与他很有默契的听懂了他想要表达的意思,然后把他背后那小鬼抓了过去。
  他试探性的慢慢回身,就看到了邺澧手里抓着一团黑雾的样子。
  燕时洵来不及去确认那到底是什么,而是匆匆走向赵真和张无病,查看他们背后是否有东西。
  他能感觉得到,就在自己察觉到身后有东西的时候,整个客厅里都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不发一言。应该就是赵真张无病他们,也听到孩童的笑声,甚至背后也有东西。
  燕时洵很快就知道,自己的怀疑是正确的。
  他刚一靠近张无病,就敏锐的察觉到有东西在从张无病的肩膀后面看向自己。
  昏暗的光线下,他只能模糊看到黑色的雾气中,一双睁得滚圆的纯黑眼睛,在默默的看着自己,似乎在评判他是个什么人。
  而就在燕时洵伸出手向张无病时,那团黑雾立刻从张无病的肩膀上跳下来,迅速掩藏进了周围的黑暗里。
  赵真也同样如此。
  燕时洵暂时没有心情去管池滟的情况,在确认了赵真和张无病都已经安全后,他紧绷的神经才微微放松下来,这才转身去看邺澧那边的情况。
  被邺澧抓在手里的那团黑雾,还在划拉着手脚试图逃离,就像一只腾空挣扎的小乌龟,但却无论怎么挣扎都逃不出邺澧的手中。
  这让那小鬼有些迷茫,从黑雾里发出“啊,啊!”的叫声,似乎是在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燕时洵挑了挑眉,意外的看向邺澧:“不错嘛,我还以为你不知道我想让你做什么呢。”
  听到燕时洵的话,邺澧原本阴沉的神情才有所缓和:“心有灵犀。”
  燕时洵笑了一下,这次倒是没有反驳。
  他垂下眼眸,看向那团黑雾:“所以,你是怎么回事?”
  他说着,就伸出手向那小鬼,想要从邺澧手里接过它。
  危险的事情,还是他来做比较好。
  就在这时,变异突生。
  之前一直显得无害的黑雾,忽然间咧开了一条缝隙,像是野兽张开的大嘴一样狠狠咬向燕时洵,黑雾瞬间就将他的手指吞没。
  邺澧脸色巨变,注意力立刻被燕时洵吸引去,暴怒着将手里那团黑雾摔向一旁。
  “砰!”
  黑雾狠狠撞击在墙壁上,发出一声巨响。
  但邺澧没有分出精力去看那黑雾的下场,而是立刻抓住了燕时洵的手查看伤势。
  好在邺澧反应得及时,那东西尖利的牙齿还没有咬合之前就已经将它甩开,它只来得及在燕时洵的指尖留下一圈深红色的咬痕。
  燕时洵却没有关注自己的手指,而是惊愕的看了邺澧一眼后,就匆匆回身往那黑雾被摔出去的地方看。
  但那黑雾动作迅速,飞快的沿着墙壁爬进了黑暗之中,消失不见。
  随着那黑雾的动作,原本贴着漂亮壁纸的墙壁上,留下一道道的血迹,又因为重力而缓缓流淌下来。
  在黑暗中,显得像是凶杀现场,阴森而骇人。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将张无病和赵真惊呆在了原地,短短几秒钟内,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捋清这是个什么情况,就已经眼睁睁的看着局势一变再变。
  所有人都在这里,燕时洵也顾虑着这是那小鬼的调虎离山之计,没有追过去。
  直播的屏幕上,弹幕停滞了一瞬,然后才重新刷起来。
  [啊啊啊啊你们刚刚都去哪里了?为什么没有人刷弹幕?呜呜孩子差点被吓死,求弹幕护体啊!]
  [这他么的是什么玩意啊卧槽!我怎么听见有小孩笑了?请告诉我这是我的幻觉!]
  [虽然我很想,但是很遗憾,这并不是……我也听到了,本来侧躺在被窝里的我,忽然觉得脖子有点凉,默默翻个身裹紧小被子。嗯,是被子漏风,一定是因为这个这样,才不是因为别的。]
  [卧槽!卧槽!池滟是什么情况啊?这都反转过几次了,你们是没长脑子吗?她这一看就有问题好吧,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你看她都吓成什么样了?]
  [还这是,这次我也不打算相信池滟了。有个细节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燕哥他们最开始是不知道池滟发生了什么的,虽然大家都被吓得不轻,但是池滟是先看到那东西的,等她开始砸镜子之后,燕哥他们才发现可能有东西。]
  [我疯了,这到底是剧本设定还是池滟自己的事情啊!你们听池滟刚刚说的那些话,不是这些年自媒体一直攻击她的事情吗?养小鬼什么的。她自己都说的有鼻子有眼的,这事是不是真的啊?]
  [也有一种可能,是池滟利用这次机会想要彻底解释一下这个事?毕竟养小鬼这种事,无论怎么看也太离谱了,不可能的好吧。]
  [我刚刚是真的被池滟吓到了,原来是演的吗?那池滟的演技也太好了,连眼睛里的血丝都能演出来吗……嘶,难道这就是大满贯顶级演员的实力吗?]
  [我是没看出哪里像演的了,这不是看到东西了吗!而且要是真是演的,燕哥他们可不是演员,怎么可能演得这么逼真?我敢肯定,刚刚肯定有什么我们看不到的东西,而且还攻击了燕哥。]
  [我也觉得,燕哥刚刚表情都严肃成什么样了,我都被吓到了。]
  燕时洵沉沉的瞥了一眼被吓得瘫坐在地毯上,还没有回神的池滟,向张无病道:“小病,池滟的手,你帮她包扎一下。”
  被点到名字的张无病,这才恍然回过神来,赶紧拎过之前翻出来的医药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