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37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在他和张无病在楼上的时候,节目组其他人也都找到了井宅。
  路星星双手抱头坐在沙发上,一副要哭不哭的可怜样,和他身上那身点缀满钻石亮片的浓绿色西装所带来的张扬形象,完全不符。
  在沙发旁边的地毯上,放在一具烧焦到一半的尸体。
  燕时洵的外套后摆被他的手肘支了起来,他双手叉腰站在一旁,眉头紧锁的看着尸体,想要从上面找出些有用的线索。
  安南原坐立不安的看着地面上那尸体,像是被吓得不轻。反倒是坐在他旁边的宋辞,嗤笑着在嘲笑他的胆小。
  至于李雪堂,他惊魂未定的撑着客厅墙边的五斗柜,像是还不能适应现在的情况。
  在这样没有人说话的安静空间中,邺澧从鎏金楼梯上走下时长裙滑过台阶的细微声音,也让被吓得神经紧张草木皆兵的人们抬起了头看来。
  看清邺澧形象的那一瞬间,众人的眼中闪过惊艳,眼睛像是突然被点亮了一般。
  邺澧绝非雌雄莫辨的少年人身形,正相反,他的骨架结实高大,足有一米九的身高和与顶级男模无异的身材,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成年男性的身形。
  但应该是女性穿着的长裙穿在他身上,却半点不显得突兀,反倒有种神秘古老的美感。
  路星星呆呆的看着邺澧好半天,才迟疑的收回视线。
  燕时洵抬头匆匆看了眼邺澧:“你回来了,小病呢?他不是换衣服吗,怎么,扣不上?”
  邺澧也漠然收回扫过其他人的目光,看向燕时洵:“我上楼的时候,这里似乎发生了很有趣的事?”
  他笑着,极为自然的靠近燕时洵道:“正巧,我在楼上也发现了一些事情。”
  邺澧握住燕时洵的手掌,将他引向楼。
  李雪堂纳闷的发问:“其他人我还有印象,这是谁?”
  邺澧不带一丝感情的自我介绍,更像是不走心的敷衍。
  “导演助理。”
  路星星却在起身时拍了拍李雪堂导演,以一种过来人的口吻建议道:“人有的时候好奇心不要太重。”
  “没听说过,好奇害死猫吗?”路星星耸了耸肩,似乎并不关心邺澧的真实身份。
  对他来说,这个人是他师叔燕时洵带在身边的人,这就足够了。
  况且,他隐隐觉得,这个人带给他的压迫感之重,甚至远远超过他师祖李道长。哪怕海云观现任住持和其他高功道长,也没有谁能带给他这种危机感。
  “说不定他以后是师婶呢,毕竟天才们的世界,不是我们这种普通人能够理解的。”
  路星星漫不经心的抬手将手臂搭在李雪堂导演的肩膀上,像是关系很好的兄弟两个一样,勾肩搭背。
  而李雪堂不过从客厅走到楼梯,就莫名变得和路星星关系亲近了起来。
  李雪堂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但就是回想不起来。
  倒是走在后面围观了全程的安南原,发出了惊叹:这就是自来熟的威力吗?路星星这张嘴,真是没人能抗拒他的亲近。
  而邺澧在听到路星星那句“师婶”时,唇边的笑容也加深了一点。
  看来海云观的道士,确实比其他地方的修行深很多。
  他记得,时洵的师父李乘云,也曾经是出身海云观?
  或许,下次海云观的道士向他求助,他会考虑回应。
  邺澧轻笑着,握紧了燕时洵的手掌。
 

第136章 童声咯咯(16)
  燕时洵本来还在疑惑张无病去了哪里,但当他被邺澧握着手腕走进了井家两个女儿的衣帽间时,就已经顾不上蹲在地上手足无措的张无病了。
  他一个箭步冲过去,手指迅速搭上了白霜的脉搏,在听到她虽然虚弱但还存在的脉搏后,这才堪堪松了口气,然后迅速检查起白霜的情况。
  张无病虽然先发现了白霜,但是他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只是还记着不能贸然行动,却也因此忽略了白霜被冻得像是冰块的皮肤。
  燕时洵来不及去找别的,在被触手的温度惊到了之后,他迅速脱下自己的大衣盖在白霜身上,确定她没有除了头部之外的伤势后,就立刻将她包裹在大衣中,稳稳的抱起。
  其他人落后几步跟上了楼,在看到失去意识的白霜后,都惊呼了一声。
  “白霜?等等,刚才好像没有看到她?”赵真立刻回想了一下,确定刚刚上楼查看的时候,并没有发现白霜的踪迹。
  燕时洵顾不上向其他人解释,而是在默念着金光咒为白霜护体的同时,尽可能的迅速回升她的体温。
  直到白霜本来冷得像块冰的身体慢慢回到了正常的体温范畴后,燕时洵才微微松了口气,这才分出注意力给其他地方。
  而借助着煤油灯,燕时洵忽然发现白霜的头发里,散落着一些反射着光线的亮晶晶小碎片,他疑惑的伸手去触碰,然后才意识到这是什么。
  酒杯碎玻璃。
  和散落在客厅地毯上,刚刚划伤了池滟手掌的那些碎玻璃,极为相似。
  但是,如果白霜的身份,从一开始就设定她是在二楼衣帽间里的话,那她为什么会和一楼的碎玻璃关联上?
  燕时洵记得很清楚,池滟的叙述是她醒来时旁边就有碎酒杯,然后被最先醒来的张无病发现。
  刚才在意外和安南原等人汇合之后,燕时洵询问了他们各自的情况,并且很确定一件事——他们每个人醒来时所身处的地方,和各自的初始场景,都饱含着意义,绝非可以轻易忽略的。
  像是他醒来时并非身在井宅,被人提醒三天内会被暗杀。而邺澧醒来时恰好避开了一场暗杀,说明井宅内有人想要对他不利。
  但池滟口中她醒来时的场景,让燕时洵到现在为止,都并没有找到可以对应得上的情况,却忽然间关联上了白霜。
  这让燕时洵察觉到了不对劲。
  而在这之前,张无病明明应该是最先醒来的,却并没有看到白霜的身影,也就是说,她理应没有下过楼。
  线索汇集到一起,燕时洵却眉头紧锁。
  他察觉到了这其中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而最正常的解释,就是有人说了谎。
  有条件说谎并且不被其他人发现的……
  燕时洵的目光不动声色的转向了池滟。
  她正焦急的看着白霜,看起来对这个一直表现出对她的崇拜的后辈,显得很是关心。
  “小病,白霜是怎么回事?”燕时洵语气平静的问:“之前二楼并没有她的踪迹。”
  张无病挠了挠头,如实说了出来。
  在听到张无病是在镜子后面的安全屋找到昏倒的白霜时,燕时洵的脸色猛然阴沉了下来,看向池滟的目光带着不可抑制的愤怒,甚至已经不在乎被池滟发现他的举动了。
  池滟猛地被这样的目光一看,顿时像是承受不住压力一样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在猝不及防之下,显得心虚而慌乱。
  邺澧掀了掀眼睫,看向池滟的目光冰冷不带一丝温度,似乎已经判定了她的罪孽。在他眼里,池滟的名字已经登上了酆都的名簿,即便现在还活着,但也与死亡无异。
  燕时洵缓缓向前进了一步:“池滟,你介意重新将你对我们说过的,你醒来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再说一遍吗?”
  “燕,燕先生。”
  池滟勉强挤出个笑容,慌乱的勉强压制着自己疯狂乱跳的心脏,试探性的问道:“是有什么问题吗?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燕先生还是赶紧帮白霜看看,我有点担心她的情况。”
  池滟看向完全没有意识的白霜,试图用更急迫的事情来掩盖自己的问题:“她看起来情况很不乐观,我们是不是赶紧离开去找医生比较好?”
  刚走进来就看到这一幕的李雪堂导演,也认同的点点头,顿时对燕时洵有些不满。心里觉得这个人看着不错,怎么一点都不在乎生命?现在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竟然这么冷漠。
  “池滟说得对,我们还是赶紧离开这里,送这个女孩去医生那里。”
  李雪堂皱眉,看向燕时洵的目光不善:“总比在这里耽误时间,纠结一些不重要的问题强太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