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383)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组长笑道:“大家不是都相信,这是李雪堂导演热身用的小短片吗?那就继续按照这个方向宣传,敲死了它是剧本。”
  “毕竟是电影,所以出现什么都不奇怪吧。”组长耸耸肩,道:“说不定他们还会惊喜,觉得国产恐怖片崛起了呢。”
  组员被逗笑了:“好。”
  但是,舆论小组这边气氛一派轻松,别的地方却是阴云密布,气氛压抑。
  京城,井家。
  远郊的老宅里,虽然夜色已深,但却灯火通明。
  往日这个时候,井家的老太爷已经早早睡下了养生觉。但是现在,他却面色严肃的坐在客厅主位上,死死盯着眼前的平板。
  那上面播放的,正是节目组的直播。
  镜头下的池滟穿着一身修身旗袍,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段,金玉珠翠点缀她的发间和脖颈,当她的红唇勾起笑意时,美得像是一朵盛开在老滨海染满了鲜血和苦难之上的玫瑰花。
  但是,当听到池滟介绍自己,说她是“林婷”时,老太爷眼中的怒火都快喷出来了。
  “她怎么敢,她怎么敢!”
  早已修身养性多年的老太爷暴怒,直接砸了手边的茶杯,气得发抖:“林亭先生是什么人,她又是什么东西!林亭先生一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她呢?偷了别人家的孩子去养小鬼!怎么配!”
  旁边的年轻小辈噤若寒蝉,只有沉稳的中年人推了推镜框,开口劝道:“爸,消消气,我明天就飞到滨海解决这件事。”
  “是我的错,我没想到池滟在偷了大伯的尸骨后,竟然还敢回到国内,所以一直在国外找她,反倒是错过了她的踪迹。”
  中年人严肃承诺道:“您放心,我一定问出她把大伯的尸骨藏到了哪里,然后把大伯完完整整的带回来。”
  “我放心?我放心的后果就是刚放权,就让他的坟墓都在你的眼皮子下面被人盗了!”
  老太爷怒吼:“你们每年祭祖的时候,都没发现吗!”
  中年人自知理亏,不敢说话了。
  十几年前,井家老太爷因为身体缘故,就把大权交给了自己的儿子,自己安心去养病,不过问世事。
  但唯独有一条,老太爷特意嘱咐自己儿子——“我那个早早夭折的哥哥,我听母亲和幼时家中佣人说,他是个爱玩闹的。他一个人寂寞,你一定要每年去他墓前,陪他说说话,玩一玩。”
  当年儿子虽然一口答应下来,但也在纳闷,觉得在墓前自言自语虽然看起来有点奇怪,但总归能够接受,他能够理解父亲对那个早死的大伯有深厚愧疚,但,为什么还要陪着一起玩?
  毕竟说话可以自己一个人说,但玩耍可需要两个人。
  而那时,老太爷也终于向自己儿子,说明了自己隐瞒多年的事。
  ——“我那个哥哥,是恶鬼入骨相。”
  恶鬼入骨相天生鬼气入体,即便他的父母想尽了办法,甚至在那个年代请来了不少珍贵的西医,但也没有救下来那个孩子。
  就在母亲分娩当天,那个孩子走了。
  当时请来的大师说,那孩子是知道自己会影响周围人的气运,知道父母近年来的虚弱病痛,和屡屡在暗杀中受伤,都是因为被他影响。所以,为了不影响脆弱的新生儿,那孩子选择主动离开。
  老太爷从来没见过自己哥哥一眼,但是几十年过去,他仍旧模糊记得,有个孩童笑着握住了自己的手指,冲自己“咯咯”笑。
  他看过幼时家里的相片,他知道,那是他的哥哥。
  生与死,新旧交替。
  他哥哥在他出生的时候握住了他的手指,摇了摇,就仿佛在说:父亲母亲,就交给你守护了,你要保护好这个家。
  可是母亲因为哥哥的死大受打击,虽然她更多投身于她的事业,坚强的挺过了一次次崩溃,但是她还是忍不住一遍遍向自己仅剩的这个孩子说,那个死去的哥哥,是个多么可爱的孩子。
  而留存下来的照片上,那孩子穿着小西装背带裤,手里抱着皮球的模样,神气又可爱。让所有看到照片的人都知道,这是个多么聪明活泼的孩子。
  老太爷始终都对哥哥心怀愧疚,认为是自己剥夺了哥哥活下去的机会。
  所以他每年都会帮哥哥扫墓,有时间就陪哥哥说说话。因为哥哥,是一个人下葬。
  父亲母亲都葬在滨海,只有哥哥,因为当时父母带着他来京城看西医,却死在了这里,因为风俗和时局艰辛,只好将哥哥埋葬在京城的荒山上,想让哥哥能够时时看向滨海的方向。
  然后他忽然发现——哥哥的魂魄,会从坟墓里跑出来。
  穿着小西装背带裤的孩子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一眨一眨,几乎扇在别人心上,让人想要满足他所有的要求。
  更何况本就心有愧疚的老太爷。
  所以他开心的陪着哥哥玩皮球,陪哥哥漫山遍野的跑。几十岁的人,却开心得像个稚儿。偶尔,他也会看到鬼魂畏惧的躲避他哥哥。
  在请来了京城的大师询问后,当时的老太爷才知道,原来恶鬼入骨相,是极为凶残之相,百年也不会出一个。虽然恶鬼入骨相难以活下去,但一旦死亡,魂魄也天然的带着鬼气,无法自主进入轮回,并且被其他鬼怪所畏惧。
  老太爷愕然追问,可否有办法送他哥哥去投胎。然而重金之下,大师依旧摇头叹息,说这是天地的事情,凡人无法插手。
  老太爷失魂落魄,但依旧没有忘记去陪伴哥哥,一直到十几年前他在赴海外工作时被重伤濒死,不得不将所有事情转交给儿子,而自己躺在疗养院的床上,始终昏昏沉沉,无法像个正常人活动。
  直到——
  几年前,老太爷某一天早上,自己翻身掀开了被子下床,站在窗边发呆。
  甚至吓到了疗养院的护士。
  “我梦到哥哥了。”他愣愣道:“他告诉我,他想回家。”
  他感觉自己像是做了数年的昏沉梦,而他的哥哥走进了他的梦里,就像他刚出生时那样,握住了他的手,牵着他离开了那场梦。
  只是,哥哥看起来很不高兴,形容狼狈而骇人。他那身漂亮的小西装连体裤上,沾满了鲜血。
  “弟弟……她不是我妈妈,我不想和她在一起。你来找我,我想要和你一起玩。”
  老太爷原本几乎腐朽的身体,像是一夜春风吹尽,靠着最先进的医学手段才堪堪维持的身体迅速好转,而他也立刻直奔向哥哥的坟。
  然后就发现——坟墓早就被人刨开过,里面的尸骨,荡然无存。
  那日,跟着老太爷上山的众人也是像今日一样,大气不敢出。唯有老太爷,在寒冷的山风中缓慢弯腰,拿起了棺木中没有被拿走的,随着当年那孩子的尸骨一起下葬的信件。
  那是母亲绝望无助的哭泣,和父亲痛彻心扉的祝福。
  信封早已氧化腐烂,却依稀能在上面看到署名。
  父,井世文。母,林婷。
  祝儿来世无忧亦无虑,只做富贵闲人,不问世事艰难。
  老太爷心痛到几乎无法呼吸,随即他大发雷霆,要求追查池滟。
  ——那是梦中,他的哥哥亲口告诉他的名字。
  井家追查多年,但池滟却像是运气绝佳,每每能恰好躲避开。
  直到现在,老太爷因为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消息,而注意到了池滟在直播节目中出现。
  中年人还想再劝,毕竟身为井玢唯一留下来的孩子,老太爷在这个圈子中地位超然。他一旦出了什么事,不外乎一场大地震。
  但却被老太爷恶狠狠的拒绝了。
  “我信你,信了十几年!你哪次做好过?”
  “我不能继续等下去了。”老太爷严肃起身:“我要亲自去滨海市,接我哥哥回来。”
  ……
  救援队队长接到电话时,只觉得世界都魔幻了。
  “啥?啥玩意儿你再说一遍?”
  队长在浓雾里扯着嗓子问:“京城井家的老太爷,为什么会想来这边?不对,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是特殊事件处理部门啊,大兄弟你打错单位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