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38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当即有人发出了惊呼。
  李雪堂也被这样残忍的场面惊到了,一时愣愣的看着房间,无法回神。
  燕时洵的目光从房间里扫视了一圈,发现正如自己所猜测的,客房里并没有太多生活的痕迹,只是个临时居住场所。
  地上还摊开着一个竹编行李箱子,已经彻底被血液浸透,但依稀能够看到,那里面除了衣物以外,还有些纸质笔记。
  燕时洵走过去,从西装上衣口袋里抽出手帕,包在手上,弯腰将那笔记拿了起来。
  唯一的好消息是,笔记的主人并没有像这个时期绝大多数人一样,有使用钢笔的习惯,而是用的碳笔,写下来的字迹并没有被血液洇开。
  燕时洵翻阅笔记,发现这是一份针对井玢所做的笔记。
  哪天哪刻,做了什么,见了什么人。都写得清清楚楚。
  就像是一份跟踪监视报告。
  但却不仅如此,笔记里还记录了井玢的家庭关系,甚至在一句“疑似与编辑林亭为地下恋情”上,反复加重了笔记。
  燕时洵侧身向门外的李雪堂看去,扬了扬手中的笔记:“李导演,对这间房间的主人,你有什么见解?”
  “你来时应该看到那具尸体了,我相信你不会陌生,他正是你请来主持开机仪式的大师。”
  燕时洵平静叙述道:“在我们失去意识被拉进这里之前,这位大师就已经死在了酒店的楼梯间内,刚刚他出现时,也已经是尸体的状态。”
  “导演,在你的剧本里,你觉得他的身份应该是什么?”
  “监视井玢吗……”
  李雪堂在听燕时洵给他简单概述了一下笔记内容后,沉思了片刻后,道:“还记得我说过,林琼能够有机会逃跑,是因为有人帮助他吗?”
  “因为这个人和管家缠斗,所以林琼才能趁机离开,而这个人也被管家杀死。”
  李雪堂道:“在我的剧本里,井公馆的一楼,确实有一位客人、他是当时滨海市的风水先生,是井家给井玢请来看房子风水的。但是,他同时也是旧派势力的人,被派来帮助林琼成事。”
  “不过,林琼所不知道的是,这位帮手除了帮助她以外,还有另外一个任务——监视林琼,在她得手后,将她也杀死在井公馆,做出全家人被抢劫杀害的假象。”
  在井玢这个公派留学生当家之前,井家是个思想旧派的家族。
  虽然他们并不故步自封,也看到了时代必将迎来的发展,所以同意将井玢送出去求学。但是,很多习惯是一时半会改不掉的。
  比如盲目迷信风水和八字。
  在发现井玢最近常常被针对后,井家一边帮忙追查,一边却也请来了一位大师给井玢,想要看看是否是宅子风水有问题。
  井玢虽然无奈,但为了家人安心,却也只好让大师在家中暂住,等他腾出功夫再说。
  可是,旧派势力自然对旧派人士掌控力更强,那位大师从来和井家不是一条心。
  猝不及防得知了一条死讯的观众们:[!!!]
  [我开始慌了,所以有没有人告诉我,这是真的死了个人吗?还是剧本?]
  [啊啊啊!!我本来还没太害怕,想着“只要我不害怕,你又不能对我做什么”,就没太害怕鬼什么的。但是这个鬼,它,它杀人啊!真的杀了!!]
  [卧槽!这节目玩得也太嗨了吧?!这种剧本都敢拍?怕不是过审小王子,上面有人吧?]
  “那位大师可真是学艺不精,接下委托前,竟然没有给自己算一卦。”
  燕时洵嗤笑:“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李雪堂点了点头,却也意识到了什么:“你们刚刚说,池滟她养小鬼……该不会,我请来的这位大师,就是帮她的那位吧?”
  “所以有时候,也会不由得感慨,没有人能逃得过天地大卦。”
  燕时洵看着手里的笔记,眼带讥讽:“他以为自己能够逃得走,但是兜兜转转,他回到了最初的起点死亡。”
  等等……
  燕时洵忽然被自己的话提醒,意识到了什么。
  池滟对那小鬼的控制欲强得不正常,但以他来看,池滟并非控制欲强的人,反倒更注重利益。如果是这样,那应该就是那小鬼有什么特殊之处,让池滟不愿放手。
  最重要的,那小鬼恨极了池滟和帮池滟的大师。
  小鬼想要用最令他们恐惧的方式,折磨然后杀死他们。既然大师已经回到了起点,那为什么不会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呢?
  所有的起点,比他本以为的还要早的地方……
  “李导演,你刚才说,你深入了解过井家?”燕时洵问道。
  李雪堂不明所以,点了点头。
  “那井家除了现在的井家老太爷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孩子?”燕时洵道:“比如,一个才出生不久的孩子。”
  李雪堂努力思索,好半天,才迟疑着道:“这个我不清楚。但是,京城井家,倒是有一个不能提的孩子,好像死得很早。”
  一道灵光,瞬间从燕时洵心头划过。
  他忽然意识到,为什么他们会出现在百年前的老滨海了。
  ——因为那小鬼,是井家的孩子。
  井家之所以会追查池滟,池滟之所以会得到林琼这个身份,都是因为……
  在那小鬼看来,池滟和林琼,都是导致井家悲剧的人。
  所以他要回到一切最初的起点,想要在所有悲剧还没有发生之前,就杀死池滟和林琼。
  至于那位大师,更是被小鬼带回了最初的起点,想要在这里了结一切。
  但,既然在原本的故事中,带着杀死林琼的任务的帮手死亡,那林琼就相当于逃过了人的追杀。
  可小鬼不会放过池滟。
  所以——
  燕时洵猛然看向门外。
  而这时,他忽然模模糊糊看到,门口站着一个小小的孩童。
  孩童抱着皮球,仰着婴儿肥的小脸,正认真的看着自己。
  燕时洵不自觉的低下头,与那孩童对视。
  他的喉结滚了滚,声音沙哑:“你只想回到一切变糟之前,是吗?”
  孩童没想到燕时洵会看到自己,一时有些惊讶。
  他歪了歪头,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你看得到我。”
  “为什么呢,你不想杀我吗。”
  孩童的声音带着天然的软糯,用可爱的声线说道:“我可是鬼,厉鬼哦,很厉害很厉害的那种。”
  燕时洵缓缓走过去,在孩童面前蹲下身,细心的没有让孩童继续仰头。
  “但一开始成为鬼,并非你本愿。你想不想,重新成为人?”
  孩童却“咯咯咯”的笑了起来,拖着软糯清澈的声音道:“恶鬼入骨相,既然做了鬼,哪有做人的呀?愚蠢的大哥哥。”
  猛然从一个孩童口中听到恶鬼入骨相,燕时洵心中一惊。
  但是当他眨了下眼,再想向那孩童发问时,却发现那孩童的身影已然消失。
  倒是旁边的安南原吞了吐口水,颤抖着问:“燕哥,你,你在和谁说话?”
  燕时洵皱眉:“你们看不见?”
  所有人齐齐摇头,脸上带着茫然。
  自己刚刚也是突然就能看到那孩子,之前一直都没有……
  燕时洵的眸光沉沉,心中有了猜测。
  那孩子刚才在发现自己能看到他后,问了为什么自己不想杀他,想必对那孩子而言,这两件事有着必然的联系。
  ——只有不想伤害,不畏惧那孩子的,才能看到他。
  燕时洵一时错愕,意识到那小鬼将他们所有人拉进这里的目的,可能和他最初猜测的有所出入。
  但不等他细究,门外的走廊里,忽然响起一阵急促的高跟鞋奔跑声。
  所有人里,只有池滟穿了高跟鞋!
  燕时洵立刻起身冲了出去。
  一阵香风混杂着血腥味,从走廊里刮过。


第140章 童声咯咯(20)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