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39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他已经把能做的都做了,但目前的情况,依旧无解。
  井老太爷没有怪罪。
  秘书不知道井家有个孩子是恶鬼入骨相这件事,即便因为级别够高而知道特殊部门,但终究是不会往那方面想。可他却隐隐猜到,恐怕这一切,都和他的哥哥有关。
  飞机落地在滨海机场,井老太爷利落拒见了来接机的官员,利落直奔租界区。
  然后,就被官方救援队尽职尽责的挡在了封锁线外。
  “太危险了。”
  救援队长摇摇头,拒绝了井老太爷一方的请求:“从太阳落山开始,雾气就越来越重了,现在的能见度不足半米。而且我们请来帮忙的宋一道长说了,这是瘴气,人一进去连方向感都会被削弱。”
  “你们就算是强行进去,恐怕还不等过桥,就直接在桥上失去方向一头扎进江里了。”
  无论秘书怎样交涉,救援队长始终都只有一个答案——“不能让你们做眼看着会死的事。”
  “如果有办法,我们早就进去了。”
  救援队长苦笑,看着手机上依旧显示电话打不通的页面,担忧道:“我们负责人和海云观的道长一起进去的,到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怎么回事。你们甚至连个专业人士都没带,就更不可能让你们进去了。”
  救援队的态度很明确且强硬了。
  已经有人处于危险之中,所以,不能再增加这个人数了。
  然而,井老太爷却拄着拐杖,从后面的防弹轿车里走了下来。
  他花白的鬓发被寒冷的江风微微吹起,紧紧抿着唇,看向江上大雾的方向。
  井老太爷虽已老矣,但时光却在他身上留下了另一种东西——威严和气场。
  当他严肃以对时,没有任何人敢直接反驳他。
  “我不需要专业人士。”井老太爷面容严肃,眼中却隐含着温情的笑意:“我的家人在那里,我相信,他像我思念着他那样,也思念着我。”
  “他会让我去见他的。”井老太爷眼角的皱纹眯起,显得和蔼又近人。
  明明已经等了很久,但他却忽然连一分钟都不想等,只想立刻见到哥哥。
  焦急得不像是那个让所有他国发憷的外交官,反倒像是几十年前,那个被哥哥握住了手指的婴孩。
  救援队长听得一头雾水,深觉负责人这份统筹一切的工作之艰辛,一时恨不得直接转身扎进江里。
  但无论救援队长怎么抗拒,在井老太爷执意而为,并说明了安危自负的情况下,也无法阻止。
  井老太爷所有人都没带,自己一个人越过封锁线,走上了跨江大桥。
  这时,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事情发生了——
  随着井老太爷走动的步伐,原本浓白到无法视物的大雾,却一步步散开。
  如摩西分海一般,在大雾之中,劈开了一条直通向大桥另外一侧的道路。
  救援队目瞪口呆,随即立马反应了过来,拎着急救工具箱就往井老太爷身后冲。
  虽然他们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想要跟在井老太爷身后,蒙混进入。
  然而,井老太爷没走过一步,大雾四合,原本露出来的道路又重新掩盖在大雾之下。
  就像是,无声的拒绝。
  中年人急得不行,生怕老爷子在那边出点什么意外。
  但井老太爷却面容带笑,心情高兴到无法掩饰。他甚至有些紧张,伸手扯了扯自己的袖口,想要让自己能以最完美的样子见到哥哥。
  他将大雾的情况看在眼里,心中越发坚定——他的哥哥,就在这片浓雾后面,在等着与他团聚。
  ……
  井宅的楼梯上,原本追着皮球跑上楼的孩童,却忽然止住了脚步。
  他抱起心爱的皮球,回头看向身后。
  那是跨江大桥的方向。
  孩童的眉眼弯了弯,似乎是在笑。他前后仰了仰肉嘟嘟的小身板,显出几分期待的喜悦来。
  ……
  但燕时洵对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情,并不知情。
  他在意识到池滟很可能在从走廊里奔跑而过后,就立刻拨开众人冲到了走廊里。
  然而奇怪的是,高跟鞋的声音还在,池滟却不见人影。
  燕时洵一时愣在了原地,原本凶猛的势头顿了下来,不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走。
  并且不仅如此,高跟鞋的声音一直没有远去,像是还在一楼仓皇无章的逃命。
  可偏偏,哪里都看不到池滟的身影。
  燕时洵强行压下自己的疑惑和烦躁,静下心倾听那声音的来源。
  但那声音不像是从一个地方传来的,反而环绕着客厅回荡,像是围着燕时洵发出的立体音一样,让人无法准确辨认出方向。
  燕时洵微微垂下眼睫,平静的慢慢扫视过自己眼前的场景。
  忽然,一道红色从客厅墙上装饰的镜子里闪过。
  池滟所穿的旗袍上,就有大面积的红色花朵图案!
  燕时洵反应迅速,身姿敏捷的立刻冲了出去,直冲向镜子的方向。
  当他抵达镜子前面时,因为速度过快,镜子里照映出来的景象因为角度的变化,还没有完全消失。
  所以燕时洵猛然看到,就在他面对镜子时,镜子里面映出的,却不止是自己的身影。
  还有池滟的!
  在镜子里,她神色仓惶的站在自己的侧后方,鬓发松散,形容狼狈。原本装饰在鬓发间的贵重首饰,已经在逃跑中不知道丢去了哪里,耳坠和项链也是。
  失去了这些华美首饰的点缀,让池滟看起来仿佛黯淡了不少,不像是第一眼见时的那种惊艳,感叹于滨海富贵奢靡的繁华。
  就像是插满着偷来的凤凰羽毛的山鸡,终究被扒下了漂亮的点缀,露出了原本不堪而丑陋的样子。
  不过,池滟已经无暇顾及自己的形象。
  她慌乱的四处看着,单薄的肩膀剧烈颤抖,像是在躲避着什么东西的追杀。她知道那东西会置她于死地,所以即便跑到肌肉酸痛也不敢停止。
  燕时洵心中一惊,立刻用余光扫向自己身后却没有回头,以免惊到池滟,让她从镜子能够照得到的范围跑出去。
  而果然如他所预料的,他的身后并没有池滟的身影。
  肉眼看不见,却可以借助于镜子……吗?
  但明明池滟就站在那里没有动,高跟鞋的声音却一直没有停止,还在绕着空荡的井宅盘旋。
  燕时洵的眸光闪了闪,对池滟如今的处境有了猜测。
  而此时,池滟也像是忽然发现了燕时洵的存在。
  在短暂的错愕后,池滟的脸上绽放出惊喜的神色,像是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急切而诚恳,立刻就小跑着向燕时洵过来。
  丝毫看不出片刻前,池滟还在衣帽间怒斥燕时洵,骄傲又底气十足的模样。
  至于那些对燕时洵的痛恨和轻蔑,已经统统变成了对他的哀求,唯恐他再次不肯伸手救自己。
  燕时洵看出了池滟的想法,他皱了皱眉,虽然有些不高兴,但还是没阻止。
  毕竟如果他看不到也就无所谓,但既然发生在他眼前,那他就不能袖手旁观。
  最重要的是因为,这是生死大事。
  然而,并不需要燕时洵做出不符合他本意的决定。
  不等池滟跑到燕时洵身边,从侧方忽然冲出了一道人影,直扑池滟而去。
  池滟原本觉得得救了而松了口气的表情,立刻重新变得恐惧起来。
  为了躲避那身影的追杀,她不得不脚下拐了个弯,向着远离燕时洵的方向快速跑过。原本曼妙的背影,现在只剩下逃命的狼狈。
  而燕时洵也在那身影从镜子里一闪而过的瞬间里,看清了那到底是谁。
  ——已经死去,刚刚出现在他眼前一面后,就又立刻重新消失的大师。
  不仅如此,在这一刻,通过镜子的倒映,燕时洵忽然看清了他们所以为的空档井宅里,实际上有多拥挤。
  鬼魂游荡在池滟身边。
  在她从沙发跑过去时,沙发下面伸出的断手抓住了她的脚腕,让她踉跄了两步,差点跌倒在地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