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39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想要报仇。
  想要继续生前没有做完的事。
  这样一来,鬼魂就很容易附着在生前最常使用的物品上。
  而看林婷这样,整个房间里到处都是书,套间的卧房里反倒空荡了不少。
  作为编辑的她,恐怕最常待的地方,就是这张书桌和椅子了。
  不过路星星纠结了两秒钟,发现并没有鬼魂出现在这里后,又很快就心大的扔在一边了。
  ——反正宋辞坐都坐了,他又不能穿越到几秒钟之前。
  这样想着,路星星也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
  但就在这时,房间的大门却“咚!”的一声巨响,门板剧烈震颤了几下。
  像是有什么东西就在门口,想要破门而入。
  这让本来松懈下来的众人心脏一颤,神经重新紧绷了起来,紧张的看向大门。
  路星星也安了弹簧一样跳了起来,直接冲向房门,用自己的身体抵着门,防止真的被外面的东西撞破了门冲进来。
  张无病看着安南原的眼神都是崩溃的:“你又想象什么了?”
  安南原委屈:“冤枉啊!我从刚刚开始,就拼命在想羊驼吃草了。”
  旁边的李雪堂却不好意思的咳了一声,在众人疑惑看来的视线下,有些愧疚的道:“我……我刚才想起了《闪灵》。”
  “………”
  直播前的观众们:[………]
  [卧槽!李导演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房间内一片寂静。
  只有门板还发出着“咚!”、“咚!”的声音。
  众人随即倒吸一口气,反应了过来之后,脑海中也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那经典的场面——
  惊恐躲在厕所里的猎物,死死压抑的哭泣和恐惧,上了锁的厕所门发出不堪重负的撞击声。
  而门外,手持斧子的凶恶男人一下、一下的劈向木门。
  木屑横飞中,最后的屏障眼看着就要被劈开……
  宋辞崩溃,怒道:“没完了吗!就不能不用脑子吗!你看路星星,他就没脑子!”
  旁边莫名被cue的路星星:“……?”
  这算是夸我,还是骂我?怎么听起来这么奇怪呢?
  李雪堂有些羞愧,他也知道自己做了错事。
  但,但人类的大脑构造实在是令人研究不透,不想要想什么的时候,偏偏就会想什么。
  况且。
  “我是个导演啊。”李雪堂无奈的看了眼旁边的安南原,道:“要说这里谁看的电影最多,对场景拆分得最细,那肯定是我了。”
  而且导演需要掌控整部电影全局,既然如此,那脑海中当然要有画面,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镜头,需要怎么拍。
  并且,李雪堂算是导演这个行业里活到老学到老的典型,绝不躺在过去的奖项上睡大觉,而是积极汲取全世界同行的优秀作品。
  那些出众的电影,就没有他没看过的,并且很多电影都被他反反复复看了几百遍,一帧一帧分析。
  常年这样下来,李雪堂甚至能够在脑海中重新构建经典电影场景。
  也算是职业病了,李雪堂在一个密闭而弥漫着恐怖氛围的地方,自然而然的,脑海中就自动想象到了同为密闭空间的片段。
  “咚!”
  巨斧再一次劈在门板上,让原本结实的木头发出脆弱的声响,令众人心脏狂跳,惊恐之下连肌肉都是僵的。
  靠在门板上做人肉门档的路星星,对这份力度是感受最深的。
  他咬了咬牙,从口袋里摸出两张黄纸,就想要冲到书桌上借毛笔画符。
  但路星星心中并无底气,只是危机之下无奈一博而已。
  他不是燕时洵,做不到凭空画符。就算他在同辈里算天资不错的,那也需要在画符前沐浴焚香,默念净心净口净身三咒,才能保持安定的心来画符。
  否则,心不静,道不稳,画出来的符也是废符,做不得什么用。
  众人习惯了燕时洵直接凭空画符,强悍硬刚的作风,此时看到路星星急得满头是汗在书桌上铺黄纸的模样,不由得心中也跟着忐忑,不太能信任路星星。
  但门外的怪物却不等人,不会留给路星星画符的时间。
  更糟糕的是,在门板砰砰直响的时候,之前那些被想象出来的鬼怪们,也都聚集在房间附近。
  众人看不到门外的情景,但是却能够感受到墙壁后面传来的抓挠声,还有巨大落地窗外面趴在玻璃上、漂浮在空中,用冰冷阴森的视线往房间里看的鬼怪。
  ——燕时洵说的没错,那孩童因为对母亲的眷恋,不会主动破坏母亲的房间。
  但是这也抵不住人是会想象的。
  众人不自觉的就开始想象,如果这些鬼怪真的打破了门窗冲进来,那岂不是瓮中捉鳖,逮他们个正着了?
  他们跑都没地方跑。
  安南原欲哭无泪,只能嘴里疯狂嘟囔着羊驼。
  然而眼看着木门就要被劈开,众人的恐惧都已经到达了极点,大脑已经失去了控制,无法按照意志而转动,全凭身体本能行动。
  羊驼对安南原和其他人来说,已经失效了。
  他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木屑横飞中,震颤的门板逐渐失去保护的力量,在巨斧之下像纸一样脆弱。
  “咔,嚓!”
  终于,斧头劈穿了门板,直接冲了进来,木头被从正中央劈开一线大洞,阴冷的风从外面吹了进来。
  在那一瞬间,几乎每个人脑海中都浮现了电影的一幕。
  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发生。
  观众们也吓得魂飞魄散,在直播前大喊着想要宣泄自己心中的恐惧。
  等待死亡的过程,令人窒息而绝望。
  路星星急得满头是汗,一不留神就让汗滴在了黄符上,他下意识伸手去擦,结果刚好把已经画好的符咒模糊成一团。
  他当即心中一阵绝望,暗道:完了……
  但就在路星星豁出去了转身冲向大门,想要挡在所有人身前阻止那怪物。
  就在这时,却有一道模糊的身影,缓缓显现在门板后面。
  女子身穿着合身的旗袍,勾勒出她曼妙的身段,留给众人的背影风韵非凡。卷起来的烫发间斜插着宝石发夹,耳下坠着的钻石耳坠微晃如水滴,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
  而她不慌不忙的抬起手,落在门把手上,作势就要拉开。
  众人的眼睛迅速睁大,惊叫声不自觉出口:“别——!”
  但就在女子的手触碰到大门的瞬间,整个房间都似乎安静了下来。
  所有那些想要冲进房间的鬼怪所发出的声音,全部消失不见。
  取而代之的,是安稳的平静。
  就像是独处书房,捧一卷书的宁静。
  甚至让众人有那么一刻,恍惚看到了周围的景色发生了变化。
  依旧是书房。
  但不同的是,不像是他们所看到的冷冰冰没有人气,像是主人匆匆离开的模样。
  书房里,绿壳的台灯亮着,旗袍女子伏案写作,身边脚下都堆着高高的书籍,而她表情郑重愤怒,手下一笔一划,力透纸背。
  门被敲响,随即,穿着正式西装的男人走了进来,目光柔和的看着女子,随即开口,告诉她自己的决定。
  女子在同一时刻,也做下了决定。
  在男人离开后,她回身,看着堆满书籍的书房愣神片刻,喃喃自语。
  ‘你选择保护这个国家和所有同人的大义,让胜利不被窃取。’
  ——‘那我……’
  “那我。”
  恍惚中的场景与现实逐渐重叠。
  女子声音娇美温柔,却坚定有力,如同山岳。
  “我来保护你。”
  话音落下。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门板忽然间重新构建,原本破开的大洞重新变成完好的木板。
  所有的一切恢复如初,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宋辞的余光带过落地窗,意外的发现玻璃外面的鬼怪也已经消失不见。
  就好像,从来都没有鬼怪围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