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39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那只是他们在极端害怕下的幻想,现实是,从来没有那些鬼怪,只有堆满书籍的书房。
  “咔嗒。”
  被赵真反锁的房门,轻易就在女子的手下打开了来。
  众人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里。
  但是门后空空荡荡,唯有深秋的寒风从走廊上吹过来,冷得众人打了个寒颤。
  女子从容的将门重新关上,然后缓缓转身,笑眯眯的看向众人。
  看到了她全貌的众人,眼中划过惊艳。
  她不是池滟那样张扬富贵的美,而是大气沉稳的美,书卷气和自信在她的眼眸中化作明亮的星光,她笑得开朗,目光永远坚定。
  像是她始终都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么。
  旁边的张无病从女子刚出现开始,整个人就僵硬成雕像了。
  张无病一直没有感受到有鬼,即便他们面临这样的危机,甚至被池滟亲口证实这里有小鬼。
  但直到这女子出现,他才觉得,嗯,这是鬼。
  可奇怪的是,他直视着这女子,却丝毫感受不到往日感受到的、来自鬼魂的恶意和冰冷。
  正相反,女子身上带着一股安心和清朗的气息。
  就像你会知道,在她身边,你会像回到母亲身边那样安全。她永远都会挡在你面前,替你挡下风雨前行。
  只为了守住一颗火种。
  张无病惊疑不定的看着女子,不待女子想要说什么,他忽然惊呼出声。
  “你,你……”张无病慌乱的向旁边人看去,想要寻求认同:“书房里的那张合影!”
  在张无病以为自己是井秀文时,他醒来后看到了书桌上的那张合影,是井秀文和林婷的。
  两人笑得同样爽朗,亲昵如同母女。林婷身上更加洋溢着那个年代的女子中少见的自信,让张无病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因此记住了林婷的长相。
  而此时,他忽然意识到——
  这个保护了他们所有人的女子,长得和照片里的林婷一模一样!
  听到张无病的话,女子似乎有些惊讶。
  她挑了挑细长的柳叶眉,随即笑着问道:“你认识我?”
  张无病脸憋得通红。
  但女子身上和其他人鬼不同的气息,还是让他选择暂时信任她,愿意与她沟通。
  “林林林婷先生是吗?”
  但是张无病大着舌头的声音,还是暴露了他的紧张。
  女子愣了一下,然后“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哈哈笑道:“我叫林婷,可不叫林林林婷。不过小先生的称呼也颇具建设性,让我觉得很有启发。”
  这话一出,原本紧张看着女子的人俱是一惊。
  林婷?
  这女子就是林婷?!
  有了池滟假扮的事情前,众人对“林婷”这个身份已经十足警惕,此时不由得狐疑的上下打量着女子。
  但也有几个看过那张合照的人,慢慢反应了过来。
  还真是,长得像极了。
  只是与照片中不同的是,眼前的女子要更加显得苍老一些,鬓边也能看到几缕白发。
  像是艰难的时局和家中动荡,让她心力憔悴。
  虽然她依旧美丽,但却不是无忧无虑的富贵花。
  她是顽强扎根的大树,足以为其他人提供遮风避雨的保护。
  安南原惊恐的看着林婷,嘴里嘟囔道:“这回真的不是我!我没有想象林婷。”
  这句话让其他人忽然想起来——是了,这宅子有古怪,想象的都会成真。
  他们看向林婷的目光,顿时充满了怀疑。
  林婷却大大方方任由打量,笑着道:“虽然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总归当了这么多年鬼,也算是有点猜测。”
  “是隔壁杨公馆早年自杀的夫人,终于变成厉鬼了吗?连带着把井公馆都连累了?”
  “还是前面那条街的参赞家出了事?我记得他老家是出马仙来着——虽然我本人没见过,对此持怀疑态度,不过毕竟也已经当了这么多年鬼,似乎说服力不足啊。”
  林婷轻松的说起附近邻居老宅的现状,对各家的情况了如指掌。
  不过众人在惊讶之后,慢慢就意识到——林婷说起这些事的口吻,不对。
  不像是和他们一样,突然被带回百年前的老滨海。而像是她原本就在这里,却是以鬼魂的视角。
  而不是生前。
  众人一惊。
  路星星心中更是模模糊糊有了猜测。
  “虽然您刚来,就要让您面对这些。不过,恐怕我也只能很抱歉的告诉您——”
  低沉磁性的男声,从林婷后面大开着的房门外传来。
  “导致这一切的,是您那个调皮可爱的小公子。”
  那个声音在“调皮”两个字上,咬音极重。
  困惑的众人越过林婷看去,就见一身西装笔挺的燕时洵,就站在门口。
  在他的长腿旁边,还站着一个抱着皮球的小男孩,在他的衬托下显得小小一团,可爱极了。
  众人立刻惊喜而动情喊道:“燕哥!!”
  感情丰富得如同劫后余生。
  ——虽然也差不多就是了。
  林婷疑惑的转身看去,就撞入了一片沉着的深海。
  就像是她曾在世文眼中看到的那样。
  她定了定神,才看到俊美的青年正注视着自己,原本锋利的面容被温和的笑意柔化。
  而视线下滑,林婷却在青年的长腿边,看到了愣愣仰头望过来的孩童。
  她心中一惊,随即,多年来死死压抑在心底的复杂情感翻涌上来,惊涛拍岸,不可抵挡。
  林婷的眉眼动了动,美目中先蓄起了一汪泪光。
  “小宝!”
  她几步上前,张开手臂就将那孩童抱进了怀中,死死用着力气不肯撒手。
  孩童一直拿在手里的皮球掉在了地上,骨碌碌滚到了一边,他却已经在意不上,只用藕节般短短胖胖的手臂回抱着林婷,眷恋般蹭着她的脸颊。
  燕时洵垂眸看着身边这对久别重逢的母子,将这一片空间暂时就给了他们,转而抬眼看向房间内众人。
  林婷原本不在井公馆里。
  在一楼与孩童交谈时,通过对方的反应,燕时洵做出了这样的推断。
  但是就在他拽着孩童从三楼林琼的房间查看时,却忽然察觉到了楼下一直平静安全的房间,传来了不同的气息波动。
  惦念着房间内众人,燕时洵立刻顾不得林琼房间内池滟的尸体,立刻带着孩童跑了下来。
  孩童原本也不大情愿,但是在意识到那异常是从自己母亲房间里传来之后,就立刻像个胖兔子一样,顺着鎏金楼梯扶手直接跳了下来。
  让燕时洵差点都没追上。
  但此时母子两个都情绪激动,连整个租界区都因为孩童的气息不稳,而在轻微摇晃着如同地震,晃晃悠悠像是下一刻就会坍塌。
  燕时洵很自觉的没有打扰他们。
  他皱眉看着房间里和之前没有改变的摆设,向张无病询问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本不在井公馆的林婷,却忽然出现在了房间里?
  孩童虽然想要报复池滟,并且因为认为所有生人都像那个被他杀死的大师一样,在帮着池滟,所以连带着对其他人也没有好印象,索性将所有人都拖进了自己用鬼气构筑的世界里,想要看所有人在惊慌恐惧下自相残杀。
  并且最重要的是,他将林琼设置为了最后谜底的答案。
  如果众人终于反应过来他们所处在什么地方,并且联想到了《滨海夜曲》的剧本,那么为了活命,他们会拼命去找能够离开的方法。
  ——找出导致一切悲剧的林琼,杀死她,那所有人才可以活下去。
  孩童是如此设置的。
  因此,在他的设计中,池滟会死于所有人的追杀。
  如果没有燕时洵一针见血的找出所有的源头,这个孩童。那真的按照各自的身份去走剧本的众人,就真的陷入了孩童的设计,并且被怀着恶鬼的厉鬼指引着,将会亲手导致自己的死亡,体验那样的绝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