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0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这孩子向她最后露出了一个笑容,在抬手擦去她眼角的泪水后,拉了拉她的手指,然后,合了眼。
  小小的身体失去了温度。
  孩子死在母亲的怀里,对母亲是怎样残忍的伤害。
  林婷哭到昏厥。
  但时局艰辛,他们无法顺利带着一具孩子的尸体横跨土地。况且习俗中,年龄太小就夭折的孩子,没有下葬的资格,只能一铺草席卷了扔到山上。
  林婷哪里忍心,让山间的野兽啃食自己孩子的尸骨。
  所以,她亲手将这孩子葬在了京城的高山上。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①
  因为年龄太小,这孩子甚至连个正式的名字都没有。只有往日父母满怀爱意和期盼的,唤出的乳名。
  ——小宝。
  墓碑上,井世文亲手刻下了“井氏爱子”。然而,无数次沉稳的在重要文件上签上自己名字的手,却颤抖到几乎拿不住刻刀。
  林婷将这些看在眼里,心中的痛苦几乎将她吞没。
  她深刻的爱着的丈夫、敬仰着的同人、互相扶持的同行者,她原本想要让他可以得偿所愿,却没想到,对方一切的痛苦都与她有关。
  我一生无愧于国,却独独疚于家。
  若我有罪……我愿引颈。
  只求让我的孩子和爱人,下一生,平安喜乐。
  从林婷的魂魄中,坚定的传出这样的声音。
  酆都鬼神审判的大殿,静默无声。
  然后下一刻,神像和高耸入云的石柱消失,所有的景象快速后退,场景天旋地转。
  林婷只觉得眼前一晃神,晕得她身体不稳,踉跄着几乎跌倒。
  却被旁边有力的手掌稳稳托住。
  “林婷,字亭,旧世生人,卒于六十年前冬。一生功德加身,万民诵仰,民立生祠。为万万人奔走,救民于水火。”
  邺澧的声音低沉平静,短短几字说尽林婷的一生。
  在林婷缓缓睁大的眼睛中,邺澧平静垂眸,与之对视:“你的一生,从无罪孽。”
  “你属于人间和大道,而非酆都。”
  “时洵不想让你被伤害,所以,我不会让你向前半步。”
  顿了顿,邺澧又难得对魂魄有这样的耐心,向林婷解释道:“在你孩子身边的,是人间最好的驱鬼者。如果你的孩子被认为尚可以被拯救,那他会把你的孩子平安带回来。”
  “天地信重他,酆都认可他。所以,信任他吧,别担心。”
  邺澧的声音低沉磁性,令人感到难言的心安,像是大道都与他同在,他所言,既是道。
  林婷怔了怔,原本急切的挣扎慢慢停了下来。
  她忍不住侧过头,看向那团黑雾。
  原本可爱的孩童已经彻底被黑雾吞噬,眼神凶恶,浑身漆黑。
  他软乎乎的小身体深深的瘪了下去,肋骨根根分明,皮肉漆黑紧紧贴附在骨头上。
  而他原本可爱的面容上,皮肤片片剥落,露出下面狰狞的骷髅。
  半人半鬼,悬崖深渊。
  远远比燕时洵曾见过的任何一个厉鬼,都要更加狰狞和危险。
  鬼气侵蚀着燕时洵的手掌,皮肤上发出“滋滋”的火烧声,黑色的火焰纹路沿着皮肤蔓延向上,包裹在西装之下的整条手臂都皮肉翻卷,鲜血顺流而下。
  燕时洵原本肩膀上没好全的旧伤,因此而再次裂开,令他痛到眼前发黑。
  但他咬了咬牙,硬生生靠着强大的意志力挺了下来,手掌一直抓着孩童的手臂,将它困在自己身边,不让波及的范围更大。
  在家子坟村的时候,他去得太晚,让杨朵屠杀了无辜之人,所作所为已经超出了因果的限度,本该偿还因的果堕恶,重新成为杨朵本身的恶因。
  他救不了杨朵。
  但是,这孩子还来得及!
  虽然这孩子杀了人,但无论是助纣为虐的大师,还是主导了一切知错做错的池滟,都欠了这孩子沉重的因果。
  以命抵命,血债血偿。
  这孩子到目前所做的一切,都还在天地认可的范围内。
  但如果让这孩子继续被鬼气吞没下去,理智失控,对无辜之人造成了危害,那就越了界。
  再无可救。
  但同为恶鬼入骨相的燕时洵对这孩子而言,就是最有效的克制手段。只要有他在,这孩子就无法彻底被鬼气占据,也无法对其他人下手。
  所以,燕时洵绝对不会让这孩子从自己身边离开。
  他的眼神锋利如刀光,神情坚定,紧皱的眉头间压抑着疼痛。
  鲜血浸透了他的西装,在白色的衬衫上开出一朵朵血花。
  任是谁都能看出,燕时洵在忍受着巨大的疼痛。
  张无病急得快哭了,却因为知道自己帮不上忙而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直播前的观众们也没有想到,竟然会突然出现这样的事情,一时间也惊呆了。
  [这,这什么情况啊?燕哥突然就能看到那孩子了,还差点把这小孩聊得暴走,我发誓,燕哥带这小孩上楼的时候,小孩眼睛里都有泪花,就差没哭出来了。但怎么一转眼,小孩就疯了呢?]
  [卧槽!燕哥看起来好痛苦,那小孩莫不是咬燕哥手了?]
  [不是啊!你们看那小孩,这形象也太吓人了!和刚刚抱着皮球笑嘻嘻玩的时候,简直判若两人!是不是鬼上身了啊?]
  [啊啊啊啊燕哥受伤了啊!以前燕哥都穿的是黑衬衫,所以不容易看出来。但是今天燕哥在电影里穿的是白衬衫啊!你们看那上面,全身血!!!]
  [惊了,这么多血!燕哥竟然还能忍,我真的佩服了,是个铁骨铮铮的真男人啊!]
  [卧槽,卧槽卧槽!!!这他么的什么孩子啊!是不是就是池滟养的那个小鬼啊?这他么的什么孩子能演到这种程度?影帝来也就这样了吧!]
  [这要是剧本,我倒立洗脚!绝对是真的!]
  房间内其他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生变故,但他们能明显出来,燕时洵的状态和往常不一样。
  不再是风轻云淡的从容,而是拼命咬牙的坚持。
  甚至燕时洵的身上都显露出大片的血迹,看得出他受伤颇重,情况不容乐观。
  张无病一边在心中疯狂祈祷,一边带着哭腔向旁边的路星星道:“燕哥之前在家子坟村受的旧伤还没有好,你去帮帮他啊!燕哥看起来情况不好,万一,万一他输了呢?万一他有生命危险呢?”
  但路星星护着节目组众人,即便表情疯狂动摇,但脚下却纹丝不动,挡在所有人身前。
  “不行。”路星星摇头,但是即便是否定,他的声音也压抑着颤抖:“燕哥刚才告诉我,我要保护所有人。那小鬼不知道到底疯成什么样,如果我走了,就没人保护你们了。”
  路星星哽了哽,喉头酸涩。
  他恨不得现在立刻冲过去,把那该死的小鬼脑壳都拧下来当球踢,甚至后悔为什么要听燕时洵的没有一开始就驱鬼。
  如果他最开始进井公馆的时候就驱鬼,或是在井玢故居的时候就驱鬼,或许现在就不会让燕时洵陷入这样的危机了。
  但路星星即便疯狂动摇,甚至看起来想要直接拔腿飞奔,也依旧站在所有人的最前面,防备着有任何突发的意外伤害到众人。
  邺澧微微侧眸,余光看向路星星。
  似乎听到了路星星心中所想。
  张无病现在恨死自己了,为什么没有去学过符咒,没有向之前那些来帮他的大师请教几招。要是他学了,现在就不至于站在一边干着急,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但燕时洵已经分不出精力给其他人了。
  他咬着牙,将已经神志不清的小鬼拽进了自己的怀中,双臂紧紧的将它禁锢在自己的胸膛上,任由从自己肩膀手臂流下来的血液,兜头浸透了小鬼狰狞的小身体。
  即便同为恶鬼入骨相,但也有强弱之分。
  别看这小鬼在死后,因为池滟而得到那么多力量,但是被天地所认可的恶鬼入骨相,却只有燕时洵这个成功活下来的人一个。
  所以,燕时洵的血肉对小鬼来说,简直是最好的压制材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