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0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恶鬼在怀中撕咬着血肉,挣扎着想要逃离。
  却被燕时洵冷笑着一把按在自己肩头。
  “小孩子就不要做这样危险的事情,不乖的小孩会被爸爸揍屁股。臭小鬼,等你醒来之后……”
  就在这时,一只冰冷的手掌却轻轻落在了燕时洵的肩膀上。
  燕时洵错愕,微微仰头向上看去。
  恰好与邺澧看来的视线对视个正着。
  燕时洵皱眉,下意识就要把邺澧赶走,却像是早被邺澧摸清了他的行事风格,知道他想要做什么,于是邺澧的另一只手掌抬起,轻轻捂住燕时洵的唇。
  “时洵,我从一开始就说过,我在你身边,天地大道和鬼神,皆与你同在。”
  邺澧的声音有些沙哑,像是极力压抑着怒气。
  但他微凉的气息落在燕时洵的耳后,低沉磁性的声音也带起一阵酥麻。
  燕时洵下意识抖了抖身躯,麻痒感顺着脊骨而上。却偏偏他两只手都抱着发疯的小鬼,腾不出手也没有力气去做别的事情,只能眼睁睁看着邺澧做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他只好用自己目前唯一能用的牙齿,张口就咬在了邺澧的手掌心里。
  用力之大,甚至微微沁出血丝。
  燕时洵仰头看向邺澧的目光中带着愤怒的警告,让他立刻退开,不要在这里承受可能的波及。
  但邺澧的全部注意力,却都擦过手掌心柔软温暖的唇瓣所摄去了。
  他微微一愣,随即无奈又纵容的微微笑了起来。
  于是,冷峻的面容如春水乍破的冰面,瞬间便染上了温度。
  “时洵啊……”
  “呼唤我的名,我会成为你的力量。”
  “你不必一个人承担下所有重任——如果是你的话,这将倾的大道,我愿意暂时承起。”
  邺澧的声音落下,整个世界忽然剧烈颤动。
  房间里的众人惊呼一声,下意识拽住旁边的家具,以为是地震了。
  而天地垂眼,注视向邺澧,和他怀中的燕时洵。
  说出的话,就是做出的承诺。
  尤其对邺澧这样的存在来说,言出法随。
  在这一瞬间,五湖四海内很多人忽然心生感应,抬头看向夜空。
  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这是好是坏。
  但,他们很清楚——
  天地大道,变了。
  改变只发生在一刹那,随即便一切如常。
  而邺澧弯下腰,将燕时洵整个环抱在怀中,宽阔挺拔的肩膀和胸膛像是牢不可摧的屏障,可以为燕时洵和他怀中的孩童挡去所有风雨。
  明明邺澧的一举一动间,完美的肌肉线条所带来的力量感,在无声诉说着他的强大,对恶鬼的震慑力也昭示着他的力量。但他落在燕时洵身上的动作,却如此轻柔,如羽毛般轻盈。
  燕时洵皱了皱眉,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但直到这个时候,虽然被小鬼占着两条手臂,但他用肩膀无论如何撞都撞不开邺澧的怀抱,才让他意识到——邺澧,好像比自己想象中要更加强悍。
  燕时洵磨了磨牙,将牙齿间邺澧手掌心的那块皮肉磨得发热,流出的丝丝血液染红了他的唇瓣。
  邺澧轻笑着,越过燕时洵的肩膀看向他怀中那小鬼的目光,却带着居高临下的愤怒和冰冷。
  像是在说——
  你伤到了我的驱鬼者。
  鬼怪之中的法则,永远比人类更纯粹。
  ——最强者,为王。
  小鬼感受到了来自邺澧的威慑,它畏惧的向后缩了缩,也不敢再挣扎,在燕时洵的怀中安静了下来。
  这让没有看到邺澧眼神的燕时洵有些讶然,不知道这臭孩子为什么突然停下来了。
  而邺澧缓缓抬起原本放在燕时洵肩膀上的手,修长的手掌落在小鬼的头顶,大手覆盖了它整个天灵盖。
  “了结了怨恨,就该醒了。”
  邺澧垂眸,居高临下的目光冰冷无波:“你受困之物,从来虚妄。”
  这一声就像是按下了暂停键。
  整个井公馆的空气都凝固住了。
  潜藏在阴暗中的鬼怪瑟瑟发抖,无声惨叫着化为雾气散去。
  而围绕在燕时洵和小鬼附近的黑雾,也渐渐散去。
  原本形象狰狞的小鬼,慢慢变成原本的模样。
  漆黑的皮肤之下血肉填充,脸颊上重新生长筋肉和肌肤。
  当黑雾彻底消失时,燕时洵怀中的孩子,已经重新变回了那个穿着小西装背带裤的孩童。
  他软趴趴的窝在燕时洵的怀中,表情还有些愣,没有反应过来都发生了什么。
  仿佛刚刚所有可怖的场景,都是幻象。
  可实际上,如果不是燕时洵用自己同为恶鬼入骨相的血肉,压制住了小鬼的发狂,又被邺澧散尽了小鬼的力量,这件事不会善了。
  但身后,林婷充满担忧和关心的呼唤声传来。
  “小宝!”
  孩童的小身躯瞬间僵硬了。
  燕时洵嗤笑,他慢慢松开孩童,抬手拍开了邺澧捂着他嘴唇的手掌,瞪了邺澧一眼。然后才顾得上抬手摸向自己肩膀,确认自己的伤势。
  “臭小鬼,还记得你刚刚干了什么吗?”
  燕时洵眉眼间带着冰冷的平静:“只差一点,你就杀死了你的母亲,连带着井公馆和租界区里滞留的所有人,都会成为无辜的亡魂。”
  “如果你真的走到那步……谁都救不了你。”
  燕时洵的声音很轻,散落在空气中:“你再也无法见到你的母亲,甚至,她会因为你所做的事情而憎恨你。”
  “你的母亲林婷,拯救过成千上万的生命,而你却肆意屠杀。你觉得,你母亲会怎么看你?”
  孩童抿了抿唇,不等说什么就先抽了抽鼻子,像是要哭出来,泛红的大眼睛里也充溢着懊恼。
  显然,燕时洵让他意识到了自己所做的是怎样的错误,那所导致的结果,不是孩童敢承受的。
  燕时洵感受到肩膀上的黏腻触感,知道这是旧伤的缝线彻底崩开了。
  嘶——还得再去医院重新缝线,啧……
  他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放下染着鲜血的手,就缓缓站起身。
  “不过,你那些愧疚还是别的什么情绪,都先往后放放吧。”
  燕时洵修长的手指,从孩童的脸颊上擦过,指腹在上面留下一道血痕。
  他似笑非笑的低头看着孩童,唇角挑起一个恶意的笑:“现在,我要找你妈妈告状了,而且你妈妈也一定会问起刚刚那到底是怎么回事。而我并不准备瞒着她。”
  “所以——”
  燕时洵仰了仰头,嗤笑道:“你还是先想想,要怎么对你妈妈解释吧。”
  孩童:!!!
  “至少我觉得,一顿揍是免不了的。”燕时洵语气凉凉的又加了一句。
  顿时惹得孩童耷拉着眉眼,哭唧唧的用小爪子拽住了燕时洵的西装裤,似乎是想求情。
  但不管怎样,之前那副傲气又恶意十足的态度,孩童是拿不出来对着燕时洵了。
  ——心,心虚啊QAQ。
  况且……
  孩童偷偷抬眼,看了一眼燕时洵俊美的面容。
  他能感觉得到,燕时洵和其他生人不一样,他不是来杀他的。
  他是来……帮他的。
  就像是他曾感受过的父亲的怀抱,温暖又可靠。
  孩童同样看到了燕时洵肩膀上大片的血迹,有些懊恼的抿了抿唇。
  他抬起爪爪,摸了摸燕时洵蹭在自己脸上的血痕,觉得自己应该道个歉。
  但就在这时,却听燕时洵朗声道:“林婷先生——”
  孩童:!!!呜呜、
  作者有话要说:  ①:引用于右任《国殇》


第145章 童声咯咯(25)
  即便井小宝用含着一泡泪水的大眼睛一直注视着燕时洵,试图打动他,让他不要向林婷说出自己的那些事,但因为刚刚那次暴走,燕时洵已经真正意识到池滟喂养出的,是个怎样强大的厉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