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03)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所以面对井小宝,燕时洵不为所动,心硬如铁。
  井小宝哭唧唧,燕时洵每多说一句,他就往燕时洵的长腿后面缩一下。试图用燕时洵修长的身躯,挡住自己团子一样的小身体。
  好像这样就可以让林婷看不到自己,鸵鸟心态的想要逃避。
  但他小小一团,还不及燕时洵膝盖高。又被力量滋润得白嫩可爱,这副漂亮的皮囊实在是太过于具有欺骗性,让人看了便觉得心里软乎乎的,提不起半分严厉。
  ——即便在场所有人,刚刚都亲眼看到了在这人皮之下,是厉鬼骷髅狰狞。
  他们所有人,都是厉鬼恐怖威胁力的见证者。
  只有燕时洵能够狠下心,对井小宝这副模样不理不睬。
  甚至他低下头,冷笑着和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对视:憋回去,你是小鬼,不是魅惑人的狐狸精,我也不是纣王,你和我来这套没用。
  井小宝委委屈屈的打了个哭嗝,用软乎乎的爪爪抱住了燕时洵的大腿,将眼泪都蹭在了燕时洵的西装裤上。
  燕时洵:………
  他这是造了什么孽?不管哪个好大儿都喜欢往他身上蹭眼泪?
  倒是旁边的邺澧眉眼微动,似乎是察觉了燕时洵和井小宝之间的眉眼官司。
  不过,他对井小宝半点好感也无。
  这个小鬼,刚刚伤到了燕时洵。
  他珍而重之,害怕失去到不知如何才能安放好的驱鬼者,竟然因为这个小鬼而受了伤,流了血。
  即便他很清楚燕时洵这么做的原因,是两个人同为恶鬼入骨相,蕴含着相似气息的血液,是最快镇压这小鬼的方法。
  除了燕时洵之外,不会有任何人或鬼神,能够镇压住一个被饲养到强大的恶鬼入骨相。
  在知晓了所有前因后果的邺澧眼中,池滟是个又坏又蠢的傻子,连酆都苦牢都只会嫌弃她的魂魄。
  池滟听说了恶鬼入骨相的传闻,以为自己只要饲养一个当做小鬼,人和鬼的气运相叠加持,就会源源不断的为她提供气运,让她得到所有人连想都不敢想、堪称心想事成的好运气。
  但是,她被贪婪蒙蔽了双眼。
  已经尝过气运加持后带来的顺利,池滟又怎么可能舍得放手?
  她已经对这种感觉上了瘾。
  所以,她不肯放小鬼离去,也生怕小鬼的力量被耗尽,为此宁肯损耗自己。
  道家讲,九九归一。
  十为大圆满,是神之数。
  而最接近十的,就是九。
  池滟喂了小鬼九次,无论是从力量还是仪式上来说,都让小鬼跨越了那道摸不到看不见的门槛。
  如鲤鱼跃龙门。
  小鬼从普通的“对生人有威胁,驱鬼者难以解决的厉鬼”,变成了“无法被解决,甚至天地鬼神都无法插手”的强大厉鬼。
  邺澧看得很清楚,小鬼已经隐隐有成为鬼神的趋势。
  只差大道认同——或是压制住大道,它就能够真正成为一方主宰。
  走上和千年前的他一样的路。
  所以最开始,才会连他都没有察觉不到这小鬼的存在,在酒店突然被拽到了这个鬼气构筑的世界里,甚至暂时无法感知天地。
  因为对天地而言,新神将生,这里就是小鬼自己的世界,在这里,小鬼就是全部的规则。
  所以燕时洵才会找不到租界区外的出口,只能从每个人被分派了的身份里,找寻只言片语的线索,最后抽丝剥茧,竟然真的找出了真相和小鬼的存在。
  ——还把这小鬼制服得死死的。
  没看这孩子看上去都快哭了。
  被燕时洵打压又帮助,帮助又打压,精神大起大落之下,井小宝已经全然升不起对燕时洵的反抗之意了,就像个普通的孩子一样,任由搓圆捏扁,只求燕时洵对林婷少说几句。
  邺澧看着燕时洵说到关键处,却拖长了声音和林婷说话,卖了个关子不往下说,引得林婷紧张的催促想要知道下文,井小宝却哭唧唧的伸手去拽燕时洵的小腿,试图撒娇打断他的话。
  这样的场景,让邺澧的眼眸中浮现出笑意,原本冰冷如山顶积雪的眸光,也慢慢融化成一汪春水,潺潺奔流。
  邺澧对这个结果虽然惊讶,但却丝毫不意外。
  他的驱鬼者啊,即便失去了其他驱鬼者赖以生存的符咒卜算的力量,也能凭着强大坚定的意志力,将邪神斩落神台。
  一个还未真正登位的新神,又如何能够难道他的驱鬼者?
  不过,邺澧在平静的同时,心中也很清楚,如果他和燕时洵没有走这一趟,节目组和剧组的人被拉进小鬼的世界,却独独缺了燕时洵的话,不明真相的众人在恐惧之下不会做出正确的判断,也做不到燕时洵的谨慎和强大准确的判断力,他们找不到正确的出路。
  他们甚至可能不会发现池滟隐瞒的真相,不知道他们所遭受的一切,都源于池滟的小鬼反噬,小鬼最想要追杀的只有池滟,他们只算得上是波及。
  但,一旦他们在不明真相情况下,选择了帮助池滟,那就会被愤怒的小鬼当做和那个已死的大师一样,都是来帮助池滟的人,于是连带着怨恨上他们。
  到那时,节目组和剧组的人都别想活着离开。
  像那位大师一样死相狰狞,最后魂魄被困在这里,永远徘徊,无法离开。才是他们最有可能的结局。
  是燕时洵以一己之力扭转了这一切。
  而如果他没有跟来,在燕时洵受伤的时候,终于做下了决断,与僵持了数百年的大道暂时和解,选择承担过大道的责任和力量,因而让那小鬼恢复了神智,恐怕……
  本来就身带旧伤的燕时洵,会受到不可逆转的重伤。
  甚至危及生命。
  想到这,邺澧狭长的眼眸眯了眯,看向那孩子的眼神转为危险的冰冷。
  邺澧很清楚,燕时洵现在行动自如的模样只是假象,这个人独自行走了太久,他没有向其他人寻求帮助的习惯,也不会轻易的放下警惕。
  所以燕时洵才一直保持着轻松的假象,仿佛他衬衫上那些血只是道具。
  猛兽即便受伤,也只会在无人处舔舐伤口。
  在可能的危机之下,不会显露一丝一毫自己的弱势。
  邺澧既愤怒于那小鬼,却也对燕时洵无可奈何。
  再……多信任他一些啊。
  或许有一天,彻底放下戒备心的顶级狩猎者,会软软的躺在他的膝上,露出自己脆弱的脖颈腹部,任由抚摸。
  但现在肯定是不要想了。
  邺澧垂在身侧的手指动了动,修长的手指下意识的互相碾了碾,像是在揉着大猫的毛耳朵。
  连带着看向燕时洵的目光,也显露出了一点柔软笑意。
  井小宝注意到了邺澧的眼神,他抖了抖,将自己更加藏在了燕时洵身后。
  男人高大修长的身躯对于小小的孩童来说,像是山岳般不可攀登,充满了压迫力。
  但这并不是井小宝畏惧他的原因。
  井小宝出生的时候,井氏婉秀已经死了,所以他完全不认识自己父亲的第一任妻子。
  最开始把邺澧拉进自己用鬼气构筑出的世界时,只是因为先确定了燕时洵是井玢。
  所以,模模糊糊的觉得,燕时洵与邺澧之间有扯不断的因果的井小宝,才把井氏婉秀的身份给了邺澧,觉得这样是最合理的分配方式。
  本来井小宝并没有将邺澧当回事,即便他隐约觉得这个人不太对,但因为并没有察觉到邺澧身上有鬼气——常年与鬼怪打交道的道士身上,都或多或少沾染了些鬼气,甚至燕时洵都比邺澧身上的鬼气重,所以,井小宝只是在疑惑了片刻后,就没有再深究。
  直到刚刚。
  在恢复了神智之后,井小宝慢慢记起来,他感觉得到燕时洵结实胸膛的温度,同为恶鬼入骨相的血液温暖了他已经被虫蚁和鬼气腐蚀的骨骼,让他被拽回了人间世,重新染上生人的温度,记起了在自己短暂生命中的美好。
  这份温暖唤醒了他的一丝神智,他本能的不愿意让自己的鬼气继续扩散。
  会,毁掉的。
  那些和父母共同度过的时间,那些看到过的花草动物,漂亮明亮的太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