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1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从那里,隐约有光线照出来,穿透了一片浓雾。
  照出一个人的剪影来。
  似乎是有谁在那。
  宋一道长立刻下意识的手中掐算,但一如他刚刚的起卦,同样失败了。
  ——浓雾不仅模糊了他们的方向感,也让他无法与天地沟通,被屏蔽了卜算能力。
  无法用卜算算出来者是谁,宋一道长警惕的没有贸然上前,而是拉着官方负责人迅速向旁边躲过去,摸索着碰到的建筑,躲到了围墙后面。
  他们屏住呼吸,一起看着那人摇摇晃晃的穿过浓雾,走向他们原本站立的方向。
  但是下一刻,宋一道长眼瞳紧缩,无法克制的惊讶。
  ——那个人,竟然是失魂落魄的路星星!
  宋一道长虽然总是恨铁不成钢的骂这个小徒弟,但是路星星毕竟也是他亲自挑选的海云观弟子,不仅在天赋上很不错,也与他有缘分。
  否则,像宋一道长这样被预定为海云观下任住持候选的道长,怎么会随便收徒?
  宋一道长是喜欢这个小徒弟的,即便他总是惹他生气,挑战他修身养性的功夫。
  但路星星身上的少年意气和朝气,还是常常令宋一道长不自觉微笑出来,感受到天地间的生机勃勃。
  可现在,路星星身上那份令宋一道长喜爱、甚至每每心软的意气和活力,消失了。
  路星星还穿着直播时在酒店时的衣服,然而却衣服破烂狼狈,原本打过发胶做过造型的头发,此时也散落下来,落在了额前。
  衣服被划出的一道道口子下面,还隐约渗出了血迹,而他捂着腹部,脸上忍耐着痛苦的神色,像是受了重伤。
  路星星一瘸一拐的缓慢从浓雾中走出来,俊美的面容上满是擦伤和血口,连嘴角都有鲜血流下来。
  但更糟糕的是,路星星的脸上,满是绝望。
  他不像一个活人,反倒像一抹游魂。
  所有重视的东西都已经失去,而他也没有逃离此处的希望,于是万念俱焚,死生对他已经失去了意义。
  他看着世界的眼睛,已经不复往日的灵气,而变得死寂。
  宋一道长心脏一抽,在震惊之下隐隐抽痛。
  这是他的弟子啊!
  从少年起就吵吵闹闹一手带起来的弟子,就算气得他每每破功,满院子追着打,但是他心里是有这个弟子的。
  都说父母爱么子,师父也同样喜欢最小的那个徒弟。
  尤其那个徒弟本身就活力满满,笑嘻嘻又爱撒娇。
  只要有他在,海云观就总是恢复不了安静,到处都回荡着他的笑声和认错声。
  让人觉得热闹又生机勃勃。
  宋一道长看着此刻像是遭受了巨大打击的路星星,一时也顾不得警惕浓雾之中是否还有别的危险了,直接从他和官方负责人藏身的地方迅速跑了出去,直冲向路星星跑去。
  官方负责人“诶!”了一声,下意识伸手想要拽住宋一道长。
  但宋一道长爱徒心切,跑得迅速,让官方负责人捞了个空。
  而他一把拽住了路星星的手臂,皱着眉就要训斥,问路星星是怎么回事。
  但路星星机械般缓缓转过头,看向宋一道长的眼神,却令他心惊。
  那眼珠浑浊无神,没有半分光亮。
  一如宋一道长曾经见过的死人眼睛。
  ——或是,亲眼见识了太过残酷的事情,受不了打击而彻底崩溃的人。
  “星星?”宋一道长带着为人师的威严,试探的喊了路星星一声:“你在这做什么?”
  路星星就这样直直的看着宋一道长,似乎没有认出来他是谁。
  而他也丝毫没有在行走间被人拉住的知觉,好像已经彻底失去了对外界的反应,就连行走都只是下意识的逃避动作,实际上,大脑已经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根本无所谓自己在做什么。
  官方负责人始终掩身在建筑后面,手放在口袋里装着的备用符咒上,警惕的看着路星星。
  只要路星星稍微有不对劲的行为,他就立刻拿着符咒冲上去,解救宋一道长。
  他能够理解宋一道长在面对亲近之人时情感高于理智,但是他同样也记得,在他们走进大雾弥漫的租界区之前,在直播里看到的画面。
  那时候燕先生就已经发现,在井宅里,想象力会具现化成现实的东西。
  虽然在进入浓雾之后,就失去了信号,不知道直播后面发生了什么,但官方负责人还是从当时燕时洵透露出来的信息,大概推断出可能整个租界区都有这条规则。
  ——既然是池滟饲养的小鬼反噬,将节目组和剧组的人都拉进了百年前的老滨海,那小鬼力量的作用范围,就更可能是作用在整个租界区,而不单单只是一个狭小的井宅。
  毕竟,燕时洵就是在井宅外苏醒的。
  井且整个租界区,都回到了百年前的老滨海风貌。
  官方负责人唯恐这个路星星,是宋一道长因为对他弟子的担忧而幻想出来的。
  他不能确定这个“路星星”是否会对他们不利,或是那到现在没有出现的小鬼,会怎么对付他们这两个“擅闯”进租界区的人,所以能做的,也只有不放松警惕了。
  毕竟,他和宋一道长刚刚经历过那样恐怖的事情。
  因为知道租界区占地面积广阔,所以官方负责人以帮宋一道长开车为借口,和道长一起进了租界区,寻找那些被困在这里失去联系的人们。
  然而,当他载着宋道长刚刚驶过跨江大桥,车子就突然爆胎了。
  他刚想下车查看,却见宋道长脸色巨变,大喝一声阻止了他,说可能有鬼埋伏在车外。
  不等他反应,就听车顶一声巨响,同时,车顶的铁皮剧烈凹陷了下来,像是有什么东西砸了上去。
  不仅如此,整个车身都发出“咚!”、“咚!”的巨响。
  车外的浓雾隐藏了鬼魂的踪迹,那些鬼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在疯狂攻击着车身,想要对他们出手。
  官方负责人被吓了一跳,但很快就凭借着常年与鬼怪打交道的经验,迅速冷静了下来,分析情况。
  因为事出突然,井且最开始井不清楚租界区里的情况,所以他们开来的车井非最高级别的特制车辆,只是正常的救援队会使用的规格。
  即便车身都使用铁皮而非强化塑料,但照这个架势下去,他们也顶多只能再撑五分钟,就要面临要么被困在被砸成球的铁皮里,要么下车直面鬼魂的危险。
  但那就太被动了。
  所以官方负责人迅速和宋一道长商量,两人最终决定趁着车外的鬼怪没有反应过来,迅速下车主动攻击,掌握主动权。
  他们咬牙扔下了车里的急救箱,弃车而行。
  但当他们下车后,却惊呆了。
  ——原来砸车的,是一团团人形的黑雾。
  它们趴在车身上,有小小的手脚去拉车门扎轮胎,还有黑雾一直在车顶上来回蹦跳,就像调皮的孩子在玩蹦蹦床一样。
  官方负责人忽然想起,燕时洵在失去联系前,发给他的最后一条消息。
  小心头顶。
  如果这些小鬼不是选择主动攻击,而是一直趴在车顶,趁他们戒备松弛的时候攻击,那可能,他们就已经死了。
  而看到两人下了车,那团团的人形黑雾也抬起头来,用黑雾中隐约闪烁光亮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他们。
  然后,迅速冲了过来。
  官方负责人和宋一道长在跨江大桥下面勉强回击,但无论他们跑向哪个方向,那些小鬼们都会先他们一步,出现在他们面前。
  浓雾成了它们隐藏身形的最好办法。
  而他们却无计可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陷入了被动的苦战。
  宋一道长手持桃木剑开路,官方负责人用符咒击杀那些漏网的小鬼。
  如此,两个人默契配合,才勉强从那团团小鬼中杀了出来。
  直到被那些小鬼追杀了好长一段路,最后七拐八拐的在租界区的建筑间乱跑,才勉强将那些杀不死的小鬼甩掉。
  但代价是,他们迷失了方向,也失去了他们带来的大批急救物资和备用符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