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16)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中年人:“………”
  他觉得世界都魔幻了,但还是迅速调整好情绪,拿出了自己工作时面对对手的架势,在周围节目组众人和景佳人的注视下,弯腰在井小宝面前蹲下,伸手就要接井小宝手里的东西。
  嘴里还严肃的道:“谢谢大伯。”
  结果井小宝手一松,从他小小的手心里掉在中年人手掌中的,却是一段骨头。
  那骨头小小的,却通体血红到发黑,一看便知有些年头,并且很可能长期浸泡在鲜血中,到最后氧化风干,却变成了这个模样。
  中年人眼前一黑,差点直接将手里冰冷的骨头甩出去。
  但下一秒,他就立刻强制自己恢复了正常,甚至勾起了笑容,向井小宝道谢。
  井小宝看大侄子喜欢,也很高兴。
  “这是我的骨头,你拿着这个,就没有鬼怪敢靠近你,而且还能增加气运。”
  池滟所求的,就是井小宝的这一份力量。
  气运。
  而现在,厉鬼在面对素未谋面的家人时,却慷慨的主动给了出去。
  ——虽然大侄子听完之后,看起来更想昏过去了。
  中年人咬紧牙齿,强迫自己向井小宝道谢。
  井老太爷和井小宝都很开心。
  只有他一个人受伤的情况达成了。
  秘书们:“………”
  不愧是井家现任主力,这份情绪管理的能力,确实厉害。
  燕时洵挑了挑眉,眼中带着浓重的笑意。
  倒是秘书过来问摄影师的事情时,燕时洵带着探究的目光,转而看向了那边的井小宝。
  井小宝眨了眨眼,从旁边的一团黑雾中,“啪嗒”掉出来了节目组的拍摄设备。
  众人这才知道,原来井小宝对摄像这东西并不熟悉,也一并将当时酒店里的拍摄设备一起拉了进来,结果没想到,阴差阳错,开了直播。
  张无病只觉得自己的头皮发麻,一想到自己女装朝天揪的造型,就头发根根直立。
  张无病生无可恋:歪,有移民去火星的车票吗?我觉得这个星球已经无法生活了。
  众人:……噗。
  井家人在井公馆门口和井老太爷交谈时,救援队的人已经先一步向燕时洵问清楚了井公馆的情况,然后带着急救物品跑了进去。
  不过好在,救援队长一直担心的官方负责人和宋一道长,倒是没有受伤。
  就是精神受到了严重的打击,陷入了昏迷仍不安稳,像做噩梦一样一直露出不安焦急的神情。
  燕时洵在发现这种情况后,就立刻就地取材,手指蘸了自己身上的血液,在两个人身上各画了一道安神符,这才让两人沉沉的睡去。
  虽然不知道两人在进入井公馆之前都发生了什么,但看起来绝不是什么好事情。
  尤其是联想到井小宝之前不受控制时对人的恶意,还有井小宝刚刚心虚的表情,燕时洵猜测,应该是这两人的想象作祟,混淆了现实和想象,让他们看到了最担心和恐惧的事情发生。
  ——比如,节目组所有人都死亡。
  所以,燕时洵索性一步到位,借了自己的血,也相当于给他们驱驱鬼气。等他们一觉自然醒之后,就会恢复正常状态。
  救援队长听了之后,长松一口气,向燕时洵道谢。
  然后在听闻里面有两具尸体后,立刻表情严肃的叫上人走了进去。
  燕时洵站在井公馆门口,旁边百年的桂花树在深秋的风中轻轻摇晃,寒冷中也隐约有甜香浮动,令人缓缓放松了心情。
  也驱散了周围的血腥气。
  燕时洵单手插兜,微微侧身回望。
  救援队的人在将宋一道长和官方负责人抬上担架,准备立刻让医疗车送往医院,做个全身检查。
  而另外两具尸体。
  大师的尸体还塞在壁炉里,救援队的人废了好大力气,才从壁炉里抠出来。
  至于池滟……
  听着从楼上隐约传来的干呕声,燕时洵摇了摇头,心中叹息。
  帮助池滟作恶的大师,和以阴毒手段饲养小鬼的池滟,两个人都死于厉鬼的报复之下,谁都没能逃得过。
  而厉鬼却歪打正着,得了拯救。
  天地看得分明。
  大道之下,没有谁能够颠倒因果,逃过循环。
  作恶者,终有报。
  燕时洵的目光从客厅里那个水晶摆件上扫过,眼眸中浮现出温柔的笑意。
  不知道林婷先生,下一世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但无论她身处何地,她的魂魄上都带着深厚的功德。
  那是足以驱赶所有黑暗的光芒,照亮迷茫者脚下的道路,让他们知道,何为理想,何为道路。
  他相信,林婷先生的下一世,依旧会是闪耀而可敬的一生。
  所有人都在交流着井公馆的经历,却唯独邺澧,他的目光始终没有从燕时洵身上移开过。
  像是在他眼中,熙熙攘攘的人们都是空气,唯有燕时洵,是他的真实。
  “林婷会投胎到好人家,她的父母会理解并支持她的理想,而她下一世,会继续她这一世没有完成的理想,她会拯救更多的人。”
  邺澧低沉的声音在燕时洵耳边响起:“池滟会被投入酆都苦牢,至少千年内,投胎的名单上不会有她。”
  “你想亲眼看看他们的结局吗?”邺澧问道。
  却没想到,这反而提醒了燕时洵另一件事。
  他转过身来看向邺澧,却冷笑着问道:“之前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解决,所以我暂时没有问出口。但你是怎么回事?”
  邺澧眨了眨眼,心中暗道,正好撞在了时洵生气的枪口上。
  “井小宝发疯的时候,你干了什么?”
  燕时洵直直的看着邺澧的双眸,不准备给他留出思考的时间:“我感觉到了,那个时候开始,你身上的气息就变了。”
  “沟通神明?还是如何?”
  在如今众神坠落,邺澧即便是能够沟通所供奉的神明的门派祖师,那沟通神明,也必然要付出代价。天地公平,给予力量就要用其他的什么来换。
  比如……生命。
  燕时洵担心那个时候,邺澧在情急之下消耗了自己的生命,换来了能够制服厉鬼的力量。
  而且燕时洵很清楚,那个时候,邺澧对自己并没有恶意——即便邺澧当时的力量远超过自己,如果他想对自己不利,正和厉鬼纠缠的自己毫无反抗之力。
  所以,这也让燕时洵有些动容,对邺澧的戒备降低。
  但随之而来的,就是责任感。
  如果邺澧真的为了救他而付出了寿命的代价……
  燕时洵心脏颤了颤,看着邺澧,郑重道:“不管你当时做了什么样的事情,说出来,我们可以一起解决。”
  “如果真的无解,我会负责的。”
  邺澧本来想解释的话,忽然就卡在了喉咙间。
  他讶然的看着燕时洵,但那张俊美的面容上,并无半点玩笑之意。
  ……是了。
  他的驱鬼者,有担当天地的责任心,所以天地,也选择了他的驱鬼者。
  他为了成全他心爱的驱鬼者的责任感,所以与大道和解。而他的驱鬼者,也因为这份责任感,选择对他负责。
  说好了要负责,那就要不许毁约。
  直到大道毁灭,或他们身死。
  邺澧的眉眼带笑,微微低下头,哑着嗓子应道:“我已经听到了,你无法违约了。”
  向鬼神做下的承诺,会得到天地大道的认可,就是无解的因果。
  “夫君,说好了会对我负责,就不许半途跑掉。”
  邺澧狭长的眼眸中带着喜悦餍足的笑意,眸光波动,如春江万里。
  但那水波之上,只倒映了燕时洵一个人的身影。
  他注视着燕时洵,一眼都不想挪开,而嗓音柔和:“这是你亲口订下的婚约……夫君,我很高兴。”
  燕时洵点了点头,但又狐疑的看着邺澧,总觉得对方这个笑容,还有说的话,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