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1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而且,他也感知到了天地大道的力量。
  他不免有些疑惑:这种承诺,需要大道见证吗?
  他总觉得邺澧这家伙和他说的不是一个意思,但他没有证据。
  燕时洵:……?


第149章 童声咯咯(29)
  在知道燕时洵等人根本就不知道直播的存在后,特殊部门的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但好在因为井家秘书的提醒,他们及时发现了直播的来源,让井小宝把摄像设备都从鬼气里掏了出来,迅速关闭了直播。
  井小宝还一脸好奇的踮着脚,想要看被工作人员拿在手里的黑色东西是什么,但工作人员却心里全是后怕,只庆幸舆论扭转得及时,并且镜头下也没有发生太过惊悚的事情。
  而等他们一低头看到井小宝时,本来想要随口教育一下,让小朋友下次不要捣乱,结果就被旁边的救援队及时拉住了袖子。
  他们这才猛地想起,别看井小宝现在模样可爱,但这可是实打实的厉鬼啊!
  连宋一道长都毫无招架之力的那种。
  井小宝眨巴了大眼睛,软乎乎的朝工作人员一笑,就要“咯咯咯”的笑出声来。
  工作人员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僵硬了,冷气从后背窜了上来。
  他忽然很后悔自己为什么走过来,觉得自己怕不是要死在这里。
  结果正笑得渗人的孩童,被修长的手掌一下打在了头顶。
  “好好笑。”
  井小宝的小脑袋被压了下去,他吸了吸鼻子,敢怒不敢言。
  旁边的工作人员一抬头,就看到了那手掌的主人——燕时洵正漫不经心的揉乱了井小宝的头毛,像是随手在揉一只兔子。
  这位之前只闻燕时洵之名不见其人的工作人员,顿时倒吸了一口气,惊恐的想要让这大胆的家伙赶快离开。
  这可是厉鬼啊!
  工作人员被吓得浑身僵硬,但仍在内心怒吼:哪来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道士,连宋一道长都栽了,你就别来逞强了好吗!!快走,要不然厉鬼发怒你就危险了!
  他的眼睛瞪得老大,都已经做好了勉强自己僵硬的肢体,随时冲上去救这个不知水深水浅的“小道士”的准备了。
  结果没想到,井小宝低着头委屈的呜呜了两声,憋得脸都红了,都没有像工作人员想象中那样攻击燕时洵。
  反倒是沉默了好一会,才重新小心翼翼的试探着,重新笑出声。
  “嘻嘻……”
  “啪!”
  又是一掌,不轻不重的打在井小宝的头上。
  燕时洵垂下眼眸,皱眉看着井小宝:“像个正常人一样笑,要不就送你走。”
  井小宝快哭了:“我是厉鬼呀,很厉害很厉害的那种,你不要打我的头。”
  “而且,我怎么会像正常人一样?我连人都不是。”
  井小宝委屈的瞪着血红色的眼睛,道:“要不你教教我。”
  好好的厉鬼,在燕时洵手底下,乖得像个兔子。
  再加上那双红眼睛,更像了。
  旁边一直在默默注视着这边的女性工作人员,觉得心都被可爱化了。
  ——虽然她知道这是厉鬼啦,但看着真的太可爱了!幼崽软乎乎的好可爱!
  而被要求教学的燕时洵,却罕见的僵硬了一下,有些尴尬。
  井小宝歪了歪头,好奇的仰头看着燕时洵,乖乖等着。
  在这样的注视下,燕时洵抿了抿唇,硬着头皮咧开唇角:“呵呵。”
  井小宝:“………”
  旁边偷听的众人:“………”
  燕时洵:“……我怎么知道小孩应该怎么笑。”
  他想了想,直接把井小宝拎起来,一把塞进了旁边张无病的怀里。
  “这傻子的智商只有三岁,他应该能教你。”
  燕时洵不轻不重的拍了拍井小宝的头,然后转身迅速离开。
  徒留下张无病和井小宝大眼瞪小眼。
  张无病察觉到了一股难言的窒息,他可是亲眼见识了这厉鬼的威力。
  并且和其他被井小宝的可爱皮囊迷惑的人不同,他很清楚,这厉鬼现在这么乖,全是因为他燕哥。
  如果没有他燕哥镇着,别说他了,整个租界区的人都不够这厉鬼塞牙缝的。
  张无病抱着怀里这团柔软,觉得像是抱了个炸弹,偏偏还是他燕哥亲手塞给他的,根本不敢扔。
  这让张无病简直嘴里发苦。
  况且……他拒绝二胎!!!
  他燕哥有他一个好大儿就够了,他一个招鬼的,结果来了个厉鬼二胎算什么事啊?等着被厉鬼活吞吗!
  张无病艰难的扯开笑容,试图和井小宝拉进关系:“那个,我是傻子……不不不,我是张无病,是你……”
  “哥哥”两个字都还没来得及出口,井小宝就忽然高兴的拍了拍手。
  “你身上,好像有很好闻的味道,很好吃的样子。”
  张无病:“!!!”
  他倒吸一口气,头皮发麻。
  “燕!哥!啊——!!!”
  旁边围观了整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傻了。
  救援队的人火速过来,把这个常年在办公室不出外勤的人拖走了,并且好心向他科普了一下燕时洵的功绩。
  “要不是燕先生,这次恐怕又是全军覆没。”
  队员感叹着,心有戚戚:“刚刚海云观的其他道长们来了,还有一些部门有合作的其他大师,都来看过了。他们都说,幸好这次井公馆的厉鬼被及时镇压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滨海市人口密集,沿江最为繁华。
  租界区更是就在江边,“十里洋场”霓虹欢笑。
  那厉鬼的森森鬼气化作大雾,将整个租界区都掩盖其中,变成了它所掌握的世界。
  虽然最开始它的注意力一直在池滟身上,所以浓雾也只局限在跨江大桥另一侧。
  但是,一旦它杀死池滟,凶性大发,迁怒了其他生人,那浓雾极大改立会跨越大桥,向桥这一边的繁华城区蔓延。
  当时正是晚高峰时期,滞留在江边的人粗略估算也要有十几万人。
  如果这十几万人受影响,或是被鬼气侵蚀,更甚者,被那厉鬼杀死……
  浓雾散去后匆匆赶来的大师在起卦后,几乎被这个结果吓得神魂俱裂,直呼万幸。
  大师连声说幸好没有让那厉鬼逃脱,要不然,半个滨海市都会受到严重波及,而舆论方面,更是会陷入不可挽回的局势。
  因为宋一道长昏迷不醒而赶来的海云观道长们,也在看过了租界区的情况后,面色严肃,眉头皱得能夹死蚊子了。
  “这已经脱离了厉鬼的范畴了。”
  高功道长连连摇头:“这已经牵扯到了天地大道,恶鬼入骨相,最好的镇邪驱鬼的面相,却偏偏堕了恶,那就会成为谁都无法抵御的存在。”
  年轻些的道长恨恨道:“那个池滟,真是会挑。她知道自己差点引发一场恶鬼屠杀吗?”
  如果真是那样,半个滨海市都会沦为恶鬼的乐园,人间地狱。
  而在死亡和鲜血之上,新的鬼神将会登位。
  高功道长隐隐约约的窥见了一丝大道,更为心惊肉跳。
  “幸好,幸好当时燕师弟在这里。”高功道长喃喃着。
  因为燕时洵接连几次,都在事态彻底恶化之前挽救了局势,让本来会威胁上万人的灾难消弭于无形,所以,海云观的道长们也都注意到了他,更是从其他道长那里听说了燕时洵的出身,对他更是认可称赞。
  一时间,竟然所有人都默认了燕时洵是海云观的一员,师弟师叔叫得自然。
  不过,既然井公馆和租界区都已经转交给了特殊事件处理部门,还有其他常年与特殊部门合作的大师接连赶到,着手处理残留在租界区的鬼气,所以燕时洵就认为自己的工作已经结束,拎着井小宝准备离开了。
  但之前被请回到车上,由专属医生检查身体的井老太爷,却让秘书拦住了燕时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