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1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自从十几年前在国外的那次重伤,鬼门关走一遭的井老太爷,就身体不是很好。
  如果不是井小宝给井老太爷托梦,顺便渡了口气运过去,恐怕井老太爷现在就已经死在了疗养院。
  但即便如此,长途奔波加上心情大起大落,还是让井老太爷体力不支。
  即便他不舍得才见面的哥哥,但也不得不先到车里去休息缓神,现在才勉强恢复了正常的行动力。
  “燕先生,我哥哥的事情,你打算如何处理?”
  井老太爷笑着请燕时洵坐下,向他询问。
  但井老太爷的笑容下面,掩藏着忐忑:“是……要把我哥哥送走吗?”
  他知道这些大师的行事风格,对鬼魂一向是铁腕驱离,甚至魂飞魄散。
  而他同时也很清楚,自己的哥哥,已经是厉鬼中最凶恶的存在,没有任何能够让大师们放过的理由。
  如果是以往,井老太爷一向是觉得对敌人狠心些是正常的,并不觉得这些大师的行事有什么问题。
  但是,当将要被驱离的恶鬼换成是自己的亲人,就令井老太爷无法承受。
  理智告诉他,恶鬼会危害生人。
  但情感却更加怒斥他——这是他的哥哥!是把生的希望让给了他才死去的哥哥!他不允许哥哥就这样魂飞魄散。
  两种想法冲击,井老太爷皱起了眉,看向燕时洵的眼神带着不怒自威的压迫感。
  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做,所以……他想让这位人人赞不绝口的燕先生,帮他想出办法。
  但他同时又有些恐惧。
  如果,如果这位燕先生,也会像其他大师一样,对厉鬼毫不留情呢?
  燕时洵看出了井老太爷心中的忐忑。
  他平静的道:“放心,井小宝是恶鬼入骨相,就算是想要驱鬼都不可能做到。”
  “酆都地府没有恶鬼入骨相的位置,它无法投胎,但它也不可以流落在外,危害生人性命。所以。”
  燕时洵顿了顿,看了眼旁边眼泪汪汪仰望着自己的井小宝,才继续道:“它暂时就和我在一起。”
  “等我找到送它离开的办法,再送它走。”
  燕时洵又补充道:“放心,不会对它的魂魄造成任何损伤,我会找出最适合的方法。”
  “我向你保证。”
  井老太爷想到燕时洵之前送走自己母亲时的样子,也意识到这位大概是个有脾气的,和其他大师的行事风格都不相同。
  此时得到了燕时洵的承诺,他才勉强放下心来。
  “哥哥,那最近一段时间,你就和燕先生同住了。”
  井老太爷笑着弯下腰,亲近的向井小宝道:“我会时常来看你的。”
  耄耋老人,却喊三岁稚儿叫哥哥。
  一边是头发花白的垂垂暮年,一边却是稚嫩的面容。
  井老太爷心中酸涩。
  生死将他们的时间永远错开了。
  他的哥哥,再也没有长大的机会。
  井小宝瘪着嘴点了点头,即便他现在有点害怕燕时洵,但是却也知道,这已经是最好的安排。
  井老太爷毕竟是个普通人,并且年老体衰,身体并不好,比不得和井小宝同为恶鬼入骨相的燕时洵,不怕鬼气侵蚀。
  所以,即便再多不舍,但井老太爷不能长时间和井小宝待在一起。
  否则,鬼气入侵,哪怕一场受寒或者感冒,对井老太爷而言都会危及生命。
  在向燕时洵询问过诸多有关于井小宝的问题,知道井小宝现在被燕时洵镇压,可以多留在人间一段时间后,井老太爷这才安下心来。
  他向燕时洵要了住址,并且说明了自己只要身体状况容许,就会时常去叨扰。
  燕时洵微微颔首,算是同意。
  然后他看着井老太爷精神不济的模样,皱起了眉,向旁边的井家秘书问有没有纸笔。
  秘书虽然满头问号,但是出于职业素养,还是立刻从随身公文包里掏出了纸笔。
  结合燕时洵的身份,秘书忽然觉得,该不会燕时洵是要现场画符吧?
  他递出去纸笔的动作一顿,试探着问:“燕先生,我立刻去购买黄符朱砂,您看可以吗?”
  却没想到,燕时洵没有否定他话中隐含的意思,却也没有同意。
  “不需要。”
  燕时洵见秘书不动,就伸手主动接过了纸笔,随意的将纸铺在旁边的车盖上,便垂下眼眸,看向再普通不过的稿纸,然后,按开了签字笔。
  他随意得像是不过随手涂鸦,但是签字笔却立刻就在稿纸上一气呵成,迅速画出了符咒。
  秘书愣了愣神,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个什么状况。
  因为井小宝尸骨被盗的事情,负责调查的秘书没少和那些大师打交道,自然也看见过他们画符的过程。
  但是无一例外的,他们都需要沐浴焚香,三诵净心净口净身咒之后,才能满怀虔诚的画符咒。
  有些要求高的大师,甚至不允许有人在现场观摩,认为这样会影响他天人合一的状态,对符咒的效果产生影响。
  那些受权贵追捧的大师们,无一不是用的上好的朱砂黄符。
  其中一些材料甚至要求是武当山凌晨三点的露水、龙虎山黄昏五点出产的朱砂等等,千金难求。
  可燕时洵,却用最普通不过的笔记本纸张和签字笔,就在人来人往甚至有厉鬼在场的地方,自顾自画起了符咒。
  并且看起来轻松极了。
  半点没有那些大师画完符咒后脱力的模样。
  秘书诧异,不由得暗暗担心,这符咒真的能有用吗?
  燕时洵察觉到了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他淡淡的看过去一眼,懒洋洋的道:“画符不知窍,惹得鬼神笑,画符若知窍,惊得鬼神意。”①
  “所谓符咒,不过是生人与鬼神先祖沟通的手段。”
  因为井老太爷也向这边投来好奇的目光,想要知道燕时洵在做什么,所以燕时洵便难得的开口简单解释了一下。
  “无论是黄符朱砂,还是那些昂贵的材料,都是为了增加鬼神能够接收到生人传递的消息的概率,就像是你在努力提高网速,好让对方接收到消息。如果网络不好,对方可能只会接到残缺的消息,甚至接不到。”
  “但只要你确信自己能够与鬼神沟通,那这些外力手段,也就没什么用处了。”
  燕时洵耸了耸肩,毫不在意的道:“我自己本身就是以恶鬼入人身,当然能够与鬼神沟通,这些仪式的东西,也就没有必要了。”
  一旁的井家人和秘书们,都没想到竟然是这样。
  他们目瞪口呆的看着燕时洵,一时间,也对这位在网络上爆红的大师,有了全新的认知。
  他们本以为,燕时洵不过是有一点实力就趁着节目的热度,运气好的红了,所以那些对玄学并不了解的粉丝和观众们,才会疯狂吹捧燕时洵很厉害,但实际上也不过尔尔。
  但他们现在经历了井公馆的事,又亲眼看到了燕时洵画符一气呵成,气势磅礴更胜那些受人追捧的成名大师,这才意识到——
  燕时洵,恐怕更在那些大师之上。
  在向秘书简单解释完之后,燕时洵就将笔还给了秘书,然后将那几张画了符的笔记纸递给了井老太爷。
  井老太爷惊讶:“给我的?”
  “虽然井小宝没有害你的意思,但你毕竟在鬼气构筑的世界里待了那么久,又与林婷先生和井小宝近距离接触,多少损伤了你的阳气。”
  燕时洵解释道:“你现在感觉不舒服,就是因为阳气流失,你身体的抵抗力在下降。”
  “这几张分别是安神符,金光符,护身符和驱邪符,你回去叠好,装在荷包里,随身携带。这样就能够帮你消除身体里的鬼气,恢复阳气,也会帮你避开一些小灾小难。”
  燕时洵顿了顿,看着井老太爷印堂上的一团隐约黑气,才继续道:“比如,意外在家门口摔了一跤,结果导致身体机能迅速下降,引起并发症。”
  旁边的秘书心中一惊,看向燕时洵的眼神堪称悚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