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19)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听这位燕先生的意思,是他已经算出井老太爷未来会经历这种事情,所以才提前多准备好了符咒,让井老太爷避开这种意外。
  毕竟对于井老太爷这个年纪的人而言,摔一跤的后果都很恐怖,很可能会……
  死亡。
  而井老太爷毕竟是传奇外交官井玢留下来的唯一的孩子,并且他本身在外交界躬耕一生,早已经在国际上树立了强大的威信。
  可以说,只要井老太爷活着,他就是一种符号,让很多人或畏惧于他的手段,或感念于他的恩惠,所以不会轻举妄动,一切依旧和平。
  但如果井老太爷出了什么事情……那就是一场大地震。
  想到这里,秘书看向燕时洵的眼神更加热切而感激。
  井老太爷也笑呵呵的接过了这几张“简陋”的符咒,珍而重之的放进了怀里。
  “谢谢。”
  井老太爷向燕时洵点了点头:“那些燕先生,下次再去拜访您。”
  周围人因为井老太爷的态度,连带着看向燕时洵的目光也带上了敬畏。
  很多赶来的滨海市人员,都在心里暗暗想着,燕时洵这个人,绝对不能惹。
  既在驱邪捉鬼一道上颇有修为,让海云观的道长们认可,又得到了杨滨生、井家这样的高位之人的感激和尊重。燕时洵本身的分量,甚至已经比很多经营多年的家族还要重。
  就连旁边那个张无病出身的张家,现在都无法比得上燕时洵一个人的话语权。
  更何况,张家也与燕时洵交好,张父张母对燕时洵的亲近是不带利益的好,而是将他视为自己亲子一般。
  不仅是张家,还有宋辞出身的宋家,更有现在在场的李雪堂导演……
  这些人都因为各自的原因,怀着感激的站在燕时洵身旁,随时准备表达帮忙。
  燕时洵……
  一人,就重于山岳。
  有想通了的滨海市人员倒吸了一口气,看向燕时洵的目光也和前一刻不同了。
  但燕时洵对隐隐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却波澜不惊。
  好像不论是厌恶还是尊敬,对他而言,都与空气无异。
  他抬手招了招井小宝,眉眼淡漠:“走了,带你回家。”
  结果没想到,井小宝刚颠颠颠的小跑过来,伸手就要拉住燕时洵的手掌,却有另外的人,抢先一步握住了燕时洵的手。
  微凉的触感不消说,燕时洵都不用看就知道,这一定是邺澧。
  可能是因为邺澧一直在自己身边出没,再加上之前镇压暴走的井小宝时,邺澧没有趁自己虚弱对自己下手,所以燕时洵对邺澧的戒备心放下了很多,竟然开始习惯了他的气息。
  甚至连邺澧的靠近也已经习以为常,光凭手掌下的触感,下意识就知道这是邺澧。
  “你在干什么?”燕时洵挑了挑眉,慢慢抬头看向前面。
  果然是邺澧,正含笑的看着自己。
  “你说回家,所以我来了。”
  邺澧任由燕时洵看着自己,手掌紧紧握着他的手,并不准备放开。
  而他的姿态也很是自然,像是这样做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邺澧手下微微一使力,就让对他没有太多防备的燕时洵,向他的方向踉跄了两步,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他低下头,直视着燕时洵的眼眸,软着声音像是带着十足的委屈一样,问道:“难道,夫君不准备带我回家吗?”
  “之前夫君不是刚刚才说,会对我负责吗?转眼就忘了自己说过的话,想要背信弃义,抛弃于我吗?”
  邺澧的眉眼锋利冷峻,当他不笑时,就像是高高居于庙台上的神像,不沾染半点人间的温度。
  但是,当他在燕时洵面前展露笑容时,深沉的海面破冰,巍峨的雪山轰然倒塌。
  春水流进了人间。
  神明走下了殿堂。
  他的眼眸中只倒映着一个人的身影,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仿佛世间万物,不及他所心爱的驱鬼者一人重要。
  燕时洵虽然不太清楚邺澧这个眼神的意思,但他本能的觉得不太对,好像是他曾经走街串巷与三教九流接触时,在一对爱到疯狂甚至为对方甘愿赴死的情侣眼中见到过。
  但是又多有不同。
  更加深刻,克制而压抑,但也更加的危险和沉重。
  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该怎样回应这个眼神,于是只能下意识的偏过头去,狼狈的躲避这个眼神。
  燕时洵假咳了一声,让自己疯狂跳动昭示着存在感的心脏好不容易恢复正常,然后才开口问道:“你是还没有从角色扮演里走出来吗?演井氏婉秀演上瘾了?”
  “你看清楚一点,你不是井氏婉秀,我也不是井玢。”
  燕时洵郑重道:“我不是你的夫君……你这样称呼我,很奇怪。”
  邺澧定定的看着燕时洵,然后他柔和了眉眼,笑着轻声应了一声:“嗯。”
  “你不是井玢,我也不是井氏婉秀。所以,你不会失去我,我也不会保护不了这个家。我们的故事,不会有任何人能够干扰,不会走向悲剧的结尾。”
  “你想做人,我就陪你做人。你想做鬼,我也陪你一路,绝不会留你在另一边的世界。”
  “……我们,和井氏夫妇不会是同样的结局。”
  燕时洵被邺澧过于专注的眼神看得脸颊隐隐发热,他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
  或许是邺澧离他太近,或许是邺澧的目光太具有侵略性。
  他点了点头,就抬起另一边手掌撑在邺澧的胸膛上,将邺澧推远。
  “你知道就好。”
  “不过,你要是演戏没有过瘾的话,也可以和李雪堂导演说一声,看看他能不能在电影里帮你找到一个角色,让你过过瘾。”
  燕时洵说着,既是为了避开邺澧的目光,也是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转而看向了旁边。
  那一边,张无病正满眼小星星的围在李雪堂导演旁边,转来转去,快乐得像个三岁的傻子。
  是小迷弟无疑了。
  而此时追星成功的张无病,已经丝毫不在意其他人眼中的自己,到底是个什么形象了。
  只顾着李雪堂说什么,他就疯狂“嗯嗯嗯!”,然后掏出小本本记好。
  这可是他偶像告诉他的拍摄技巧!
  张无病美滋滋的捧着自己的小本本,看着李雪堂的眼神都闪闪发亮。
  把一向严肃的李雪堂都逗笑了。
  “以小病对李雪堂的崇拜程度来看,这次探班虽然被井小宝搅黄了,好好的追星之旅,硬生生变成了千绝地逃杀,但小病不会放弃追星李雪堂的。”
  燕时洵道:“他肯定会再找机会,借着探班之名来追星,而且舆论也需要两边剧组和节目组公开声明。”
  “以李雪堂对小病的态度来看,你想要个小角色演,很容易。”
  燕时洵以为自己已经是难得的贴心了。
  却没想到,邺澧连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我不想出现在别人的剧本中。”
  “时洵,我只想与你的故事息息相关,在你人生的剧本里,一直参与,到剧本结束为止。”
  邺澧的眸光暗了暗,他说话间的微凉气息散落在燕时洵的脖颈间。
  “不,你的剧本,永不完结。”
  “如果谁想要它结束……”
  邺澧沉声道:“我会将剧本夺回来,亲自为你重新编写没有缺憾的剧本。”
  “——让大道来见证我此时的誓言。”
  燕时洵愣愣的看着近在咫尺的邺澧。
  从这个距离,他能清晰的看到邺澧开合的薄唇,还有没有血色的苍白肌肤,和脸颊利落的线条。
  而邺澧无比郑重的语气,也在告诉燕时洵——他不是在开玩笑。
  在原地呆立了足足好几分钟,燕时洵才恍然回神,将邺澧稍微推远。
  “行我知道了,你不愿意演戏。”
  邺澧挑了挑眉,他看着燕时洵,本来想说什么,但又咽了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