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2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等我把这个结果告诉官方负责人,你们明天就可以启程了。”
  马道长笑着起身送客。
  在路星星惨叫着满院子跑的背景音里,马道长神色不变:“祝张导演一路顺风了。”
  张无病苦着脸点头:“希望吧。”
  他向旁边偷偷瞄了一眼。
  结果就看到宋一道长面无表情,却像是身后自带燃烧着的怒火的背景板一样,举着桃木剑飞檐走壁,“追杀”路星星。
  “考你功课,你连《太上元始天尊说金光明经》都背不下来,《冲虚真经》也背得狗啃一样!”
  宋一道长怒吼,声震方圆几里:“孽徒!如果不是我有时间考考你,都发现不了这件事!”
  路星星同样从海云观的瓦片屋顶上踩过去,跑得比兔子还快。
  他边跑边仰天长啸:“我背了,我真的背了师父!但我一考背诵脑子里就自动循环播放歌曲,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不是我偷懒,我向太上元始天尊发誓!”
  “你给我站住!”
  “啊啊啊啊师叔救我!”
  ……
  来来往往的游客,都仰着头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
  尤其是宋一道长直接从十几米高的塔上一跃而下,轻盈落地的时候,游客们都不约而同的发出了惊呼声,随即稀稀落落的鼓着掌,还向旁边人问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轻功吗?”
  来游玩的外国人悲愤:“还说你们不会功夫!这不是和电影里一模一样,我亲眼看到的,总不能说是特效了吧!”
  旁边的导游看着宋一道长飞檐走壁毫不费力的身形,欲哭无泪。
  完了,他们这些普通人真不会功夫的事,算是说不清了。
  而马道长丝毫不受影响,其他道长也神色如常。
  反倒衬得震惊的张无病过于大惊小怪了。
  张无病:“……”
  他颤巍巍的竖起了大拇指,咽了口唾沫:“不愧是燕哥的快乐老家,能人辈出,卧虎藏龙。”
  “大师,我悟了。”
  马道长:“……?”
  怕不是被吓傻了么。
  ……
  一直到节目组开始了这一期的拍摄,张无病还是显得有些不放心。
  但想到马道长算了几次都说长寿村没问题,张无病还是告诉自己,是自己太疑神疑鬼,草木皆兵了。
  拍摄当天,商务车去各位嘉宾的家门口接上各位嘉宾,这个过程也会被直播士屏拍下来,也是给了嘉宾们更多的自由发挥空间。
  这也是综艺咖的提议,说这样可以显得更有朋友一起出游的感觉,很多综艺节目都会从家里开始拍。
  张无病想了下,同意了。
  而当商务车接了所有嘉宾,只差一个燕时洵时,车上的嘉宾们都在笑着期待稍后看到燕时洵的场景。
  “好几天没有看到燕哥了,还有点想念燕哥。”
  安南原骄傲的一挺胸膛:“我现在满脑子都是羊驼。”
  综艺咖无情接话:“我看你像个羊驼——这有什么可骄傲的,我还可以满嘴跑火车呢,要不要试试?”
  嘉宾们哈哈大笑,新加入的那位女嘉宾也稍微缓和了紧张感,抿着唇笑了起来,显得有些害羞和社恐。
  综艺咖留心到了她的状态,所以一直在把话递给她,想要帮助她尽快融入氛围。
  毕竟这一车,只有她一个新人,其他都是同生共死过的,关心亲得很。
  她会觉得不自在,也是有情可原的。
  “不知道燕哥家是什么样的。”白霜语气充满了期待:“会不会院子里摆满棺材和墓碑,房间里挂着黄符大蒜桃木剑罗盘。”
  安南原惊恐:“幸好你在租界区的时候昏了过去,我看你脑补能力也很强——你到底把燕哥家想象成什么样了?吸血鬼吗!”
  还摆满棺材!
  因为要保护燕时洵的住址,所以车子直接开进了燕时洵的院子里,整个路线没有拍摄外面的景色。
  刚一拉开车门,众人打招呼的声音还没出口,笑着的表情就僵硬在了脸上。
  院子的墙头上,到处都趴着半透明的人影。
  听到声音后,它们僵硬而无神的扭过头,齐齐的看过来。
  目光空洞阴冷。
  嘉宾们头皮当场炸了。
  直播前的观众:[卧!槽!!]


第152章 环途无归(2)
  燕时洵本来在接到张无病的电话,   知道节目组的车会来接所有嘉宾,顺便简单的拍摄嘉宾家中的情况后,就随手起了卦,   算出了节目组抵达的时间。
  他并没有什么行李,简单的一个拎包放了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   就立刻拎着直接出门了。
  但是,恶鬼入骨相是最大的变数。
  ——尤其是他的年龄不大的时候。
  燕时洵在小院里没找到井小宝,   就猜到他又跑出去和巷弄里其他孩子玩耍了。
  于是他站在小院门口,   不慌不忙的气沉丹田,喊了井小宝的全名。
  不到三秒钟,井小宝就连蹦带跳出现在了燕时洵面前。
  他小小的手掌里还捧着一个红通通的大苹果,燕时洵略微扫一眼,   就知道应该是隔壁家昨天才买了苹果的嬷嬷给他的。
  “燕!看!”
  井小宝显得十分兴奋,   脸颊也红扑扑的,和他手里的苹果差不多。
  他像是献宝一样,离老远就把苹果举给燕时洵看,像是在展示珍宝一样。
  厉鬼身负万千鬼气,   震慑群鬼,   却在乎人间的一个苹果。
  燕时洵顿了顿,眼底化开一片柔和。
  但下一刻,   他的眼眸骤然冷漠。
  ——井小宝跑得太急,   没注意到脚下的石子,直接被绊了一下,身躯惯性的前倾。
  眼看着井小宝就要摔在地上,情急之下,井小宝也下意识保护自己,稍一用力,   就将自己重新托了起来,稳稳的站在原地。
  但是因为身体发力的时候,井小宝的手掌也下意识用力。
  而厉鬼的力气,不容小觑。
  所以,井小宝手中的苹果“噗呲!”一声,被挤出了满满的果汁四溅开来。
  正好溅在了燕时洵的衣衫上。
  燕时洵:“……”
  他的额角跳了跳,感受着鼻尖嗅到的乍然爆开的苹果酸甜的香气,只觉得想要当场揍孩子。
  但是不等燕时洵有什么反应,井小宝木愣愣的看着自己手中被捏成一条苹果纤维、已经不复刚刚漂亮的苹果,抽了抽鼻子,眼眶里慢慢积蓄起了泪花。
  然后,井小宝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嬷嬷给我的苹果。”
  井小宝哭得好不伤心:“我帮嬷嬷和阿公说了话,所以嬷嬷给我的漂亮大苹果。没了,没了呜呜呜!”
  邻家的阿公前几年死了,嬷嬷很伤心。
  而井小宝好奇的在巷子里跑来跑去时,恰好看到了阿公的魂魄一直迷茫徘徊在巷口,和嬷嬷家照片里的是一个人。
  所以想起了燕时洵教导的井小宝,就引着阿公的魂魄回了家,还好心的告诉了嬷嬷这件事。
  嬷嬷先是惊喜,后又大哭。
  阿公离开后,嬷嬷感激的挑了最大最红的一个苹果,放在了井小宝手里。
  ——因为小孩子魂魄不稳,先天灵气未褪,所以常常会看到大人看不到的东西。
  再加上井小宝是燕时洵家的,在小巷里住了一辈子的嬷嬷,知道从李乘云到燕时洵都是能人异士,所以也只当井小宝是燕时洵新收的徒弟,也能看到鬼魂。
  所以,嬷嬷也就没有多想。
  她还夸井小宝是个好孩子,以后一定和燕先生一样有出息呢。
  把井小宝美得,都差点找不到自己家在哪。
  结果好不容易跑回家,想要和燕时洵炫耀,自己的大苹果却惨遭这种下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