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3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却是喊了司机:“停车。”
  司机不明所以,但还是因为燕时洵的威信而立刻停了下来。
  站着的女嘉宾一个没站稳,忽悠一下被前面的椅背撞了腰,雪白细嫩的肌肤当时就青了一块。
  她忍痛咬了咬唇,气愤的踉跄站好:“你是在报复我吗?因为我说出了真相?”
  燕时洵却只是嗤笑一声,单手支着头,侧眸看向女嘉宾:“车已经停了,你不是要帮那个人吗,你下去吧。”
  女嘉宾愕然:“你什么意思!”
  燕时洵面容上的笑容慢慢回落:“我的意思很清楚。”
  “谁想救,谁去救,我不拦着。”
  燕时洵冷漠道:“我坐在这里,是因为张大病那个倒霉傻子和我定了约定,所以我才参加拍摄。我工作,他出钱,因果两清,各不相欠。”
  “但是小病付我的钱,可只是保证节目正常拍摄的钱。”
  燕时洵的眼眸里带着讥讽:“合约里可没有一条,说我需要连救人这种杂事一起做了。额外的因果,我可不想沾。”
  “但看你这么生气,想必你很善良吧。”
  燕时洵朝车门的方向扬了扬下颔,道:“那正好,你来吧。”
  女嘉宾没想到燕时洵会说这种话,错愕道:“因为没有钱,所以你就不做吗?你这么自私?”
  燕时洵营业性假笑:“别慷他人之慨,你自己想救,那你自己去。”
  女嘉宾本来以为燕时洵这么过分,嘉宾里总有人为自己说话。
  但没想到她环顾一圈,竟然所有人都漠然相看,并不准备出声的样子。
  她顿时又失望又气,还有些善良下不来台的尴尬,于是提高了声音喊:“那我付你钱总可以了吧!”
  燕时洵点了点头:“拿钱办事,这才叫公平。”
  女嘉宾松了口气,心中也对燕时洵更加轻蔑。
  但没想到,燕时洵下一句就是——“我拒绝。”
  “什么!”女嘉宾错愕:“不是你自己说的有钱就行吗?你在耍我吗!”
  燕时洵懒洋洋的换了个姿势,奇异的,他刚刚在车下的阴沉心情,慢慢散去了。
  “大小姐,我可不是你家长工。醒醒,王朝亡了。”
  他嗤笑道:“你出钱,也得看我愿不愿意接,这叫公平交易。”
  “而现在,很显然,我不愿意。”
  “所以,请吧。”
  燕时洵抬手指了指打开的车门。
  女嘉宾下意识看过去,却被从车门吹进来的风冷得抖了抖。
  就在他们说话的功夫,外面的天色迅速的阴沉了下来,群山四合,漆黑如墨。
  黑暗中像是潜伏着巨兽,睁着死寂的眼睛在暗处窥视着生人,耐心的等待猎物走进黑暗中,被吞噬得骨血不剩。
  而车内亮起的柔和灯光,是黑暗中唯一的安心源。
  女嘉宾咽了口唾沫,还是没敢下车。
  但燕时洵话说到这种程度,她也觉得再说下去好像是自己在无理取闹了,一时有些下不来台。
  她僵立片刻,然后生气的转身走回到座位上。
  她似乎有些拉不下脸来,为了挽回尊严,证明自己不是不愿意自己去救人,而是因为燕时洵是个野蛮人,所以女嘉宾重重的哼了一声,故意发出很大的声音。
  然后用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骂了一句:“有病!”
  张无病茫然抬头,下意识应了一声:“啊?喊我干嘛?”
  燕时洵:“……”
  女嘉宾:“……”
  嘉宾们:噗哈哈哈哈!
  燕时洵没有把这当回事,很快就让司机重新出发。
  车内的气氛很快就在综艺咖的几个笑话之下,重新带动了起来。
  女嘉宾气鼓鼓的坐在一旁,以为其他嘉宾们会来哄自己,顺便说说燕时洵坏话,让她别在意之类的。
  她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到时候她就顺势下台阶,给其他人个面子,不计较了。
  以前她的工作伙伴都是这样做的。
  但女嘉宾没想到的是,所有嘉宾都把她当做空气,没有人主动把她带进话题里,连最开始表示出善意的综艺咖也无视了她。
  女嘉宾有些尴尬,随即而来的就是气愤。
  他们这些自私自利的人!不来找她正好,她还看不上这些没有道德的人呢!
  因为张无病意外活跃了气氛,又有综艺咖的带动,所以车里很快就翻了这一页,重新热闹起来。
  唯有燕时洵的眉眼,依旧锋利冰冷。
  他刚刚还笑着的唇抿成一条直线,看向车窗外的眼神带着戒备。
  在张无病下车的时候,燕时洵问过司机为什么要急刹车,车祸现场突然出现是什么意思。
  当时司机显得有些紧张无措,声音都带着颤抖,说自己就一转眼的功夫,那辆车就突然横在他面前了。而且他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垂着头站在车前面,一言不发也看不清脸,模样很是骇人。所以他才被吓得下意识踩了刹车。
  但当燕时洵指着和张无病说话的那个中年人,问司机说拦车的是否是这个人时,司机却迷茫的摇了摇头。
  司机说,他看到的那个人,好像要更年轻也更瘦一些,像个青年人。和张无病交谈这个,很明显是干惯了苦力活的。
  不像是一个。
  但至于自己看到的那个人去哪了……司机也说不上来,只茫然的表示自己可能惊吓时看花了眼。
  燕时洵却不这样认为。
  虽然他现在不知道突然出现车祸是因为什么,但他从不相信眼花和巧合。
  ——那些不相信鬼存在的,也说鬼是眼花和错觉的产物。
  说到底,不过是在看到无法理解的事物时,大脑保护机制做出的合理解释而已。
  但不等燕时洵想清楚,他就发现了另一件事。
  他习惯性的手中起卦,掐算那个中年人的情况,想要用当事人的处境来反推车祸现场突然出现的原因。
  却没想到,得出的卦象让燕时洵僵住了。
  伤官,应刑。
  这个人,身上背着人命。
  恰好那时,张无病显露出了害怕的意思,所以燕时洵果断下车,拒绝了那人的“求救”,把张无病带回了车上。
  但即便车子已经开出了老远,燕时洵还是眉头紧锁,没有安心下来。
  那个人……
  如果不是现在正在直播,并且有这么多普通人在身边,他一定会停下来仔细查看。
  他总觉得,那个人不太对劲。
  是衣服吗?还是车?而且为什么一直不愿意打电话求助,有什么隐情?
  现在仔细想想,现场浓重难闻的泄露汽油味下面,还掩饰着一丝血腥气。
  燕时洵想着,拿出手机,准备把事情向官方负责人说明,让他过来看一眼。
  但一点开聊天框,燕时洵就看到了官方负责人之前发过来的消息。
  燕时洵:“……”
  他的视线默默移向旁边的井小宝。
  井小宝一僵,惊恐的瞪圆了眼睛。
  ……
  车队开走后,中年人愤怒的吐了口唾沫,眼神狠戾:“什么玩意儿啊!要不是仗着人多,我非得让你领教领教老子的厉害不可。”
  他站在渐渐黑下去的公路上,骂了好一会儿,还嫌不解气的抬脚踹了车子一脚。
  “死了还他妈的来害老子!就不该让你轻轻松松死,臭**玩意儿!”
  “要不是你,老子好好的车能这么个鬼样子?死都死了,就不能安分点!”
  中年人骂骂咧咧的从车里拽出一个行李背包,拎着就沿着公路往前走,准备开了家里的农车再来处理这边,反正这里本来就没什么人来,不会有人发现。
  车身晃了晃,一丝血腥味荡开,在浓烈的汽油味中,悄然弥漫。
  震动下,一只手臂无力的掉了下来,垂在泄露的汽油中。
  那手掌僵硬青白,已经失去了生机。
  挤压变形的车厢中,一双眼睛无声睁开了来,空洞无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