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4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直到燕时洵遇到了邺澧。
  虽然最开始注意到邺澧,是因为他认为邺澧此人太过危险,让邺澧跟在自己身边,也是为了亲自镇压,一旦出现任何意外情况,他可以及时解决。
  但随着相处,燕时洵却越发能够体会到邺澧与他之间的契合。
  很多时候,他甚至不用说话,心念一动,邺澧就已经做了他想让邺澧帮忙的事,甚至邺澧做的更多。
  而他与邺澧之间的交谈,或许是因为邺澧本身就是门派祖师的缘故,也完全没有障碍。
  即便还没有对邺澧完全信任,但燕时洵有时也感慨,这是他在师父离去后,度过的最舒服的一段时间了。
  那种魂魄深处的契合感,令燕时洵每每惊讶。
  而邺澧现在主动想要帮忙的举动,也让燕时洵心情莫名好了些。
  ——如果邺澧对人间没有恶意,那有这样的朋友跟在身边,似乎也不错。
  燕时洵这样想着。
  两人间的气氛很好,只有井小宝还在捂着屁股,哭唧唧的看着好不可怜。
  而燕时洵则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重新在座位上坐了下来。
  刚刚还对燕时洵心怀不满的女嘉宾,已经被燕时洵揍孩子的举动给看傻了,害怕的缩在角落里。
  其他嘉宾倒是知道井小宝的真实身份,但是他们懒得和女嘉宾解释。
  刚才女嘉宾的举动,已经把嘉宾们都惹得不快。
  ——他们中,谁没被燕时洵救过?
  那可是救命之恩,再说,燕哥做的又没有错,所以挑起争端的女嘉宾,自然就让嘉宾们心有芥蒂。
  燕时洵对这种变化并没有放在心上。
  他侧过头看向车窗,却发现外面的天色,已经更暗了。
  太阳早早就消失在天空,黑沉的乌云压下来,隐隐有惊雷从远处闷闷响起。
  旷野上狂风呼啸,树叶枝桠张牙舞爪,如同鬼影重重,树木被吹得剧烈倾斜,像是下一刻就会被连根拔起。
  沙石拍击在车身上,细碎的声音听得人心中不安。
  像是一叶扁舟行于海浪翻滚的海面,随时一个浪拍过来,都能将暂时的安全掀翻。
  燕时洵微微皱起眉。
  天黑得这么早?不应该啊。
  虽然眼看着就要立冬,天黑得越来越早,但现在就黑到这种程度,还是有些过于快了。
  而且燕时洵记得清楚,在刚刚下车的时候,外面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即便阴沉也还能看清两侧的景物。
  但现在,却完全看不到了。
  黑暗的巨兽张开了大口,将天地吞噬。
  车窗玻璃上,因为车内的灯光,只反射了燕时洵的面容,看不清外面的具体情况。
  司机也早就打开了车灯。
  但就在燕时洵皱眉沉思的时候,司机却颤巍巍的开了口:“燕,燕先生。”
  燕时洵转头向司机看去。
  司机咽了口唾沫,声音里带着哭腔:“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燕时洵额角一跳:“怎么了?”
  司机颤抖着抬起手,指向前面:“这个指示牌,我刚刚就已经经过了一次,但它现在又出现了!”
  是在高速上示意距离的指示牌,在车灯下反着光,很清楚的看到公里数。
  按理来说,公里数会随着车子行驶而变化,即便高速上能看到很多指示牌,但同样距离的,只有一个。
  燕时洵心下一惊:“怎么不早说。”
  司机害怕极了:“我应该已经看到两三次了,但我以为是我眼花了啊!毕竟这种景色变化少的路,旁边连个过路车都没有,很容易视觉疲劳,我就没有在意……”
  司机的话还没说完,车灯照亮的前路上,忽然出现了一个人影。
  那人低垂着头站着,不发一言。
  就如司机之前所说。
  而现在,燕时洵也看到了。
  司机惊呼一声,肌肉记忆的下意识踩死了刹车。
  但因为太急,或是轮胎硌到了石头,车身竟然剧烈晃悠了起来。
  然后,向一旁翻了过去。
  车内一阵惊恐喊叫。


第156章 环途无归(6)
  周围很安静。
  燕时洵甚至能够分辨出,风吹过树枝时疯狂晃动的声音,呜咽如鬼泣。
  还有车轮空转的声音、金属零件掉落的声音……所有的声音都显得如此遥远,就像隔了一层屏障,恍惚得不真切。
  深秋的风钻进他的大衣里,寒意顺着肌肤窜上脊背。
  燕时洵颤了颤睫毛,刚刚在重击之下中断了思考的大脑,重新上线。
  他垂落的手指屈动了下关节,然后还带着些许撞击后的迟钝,缓缓睁开了眼睛。
  这是一个很低的视角,视线与高速路面平齐,燕时洵甚至能够看到车子底盘下的构造。而黑沉沉压下来的阴云和疯狂乱舞的树叶,也如此的高大,更加显得他如此渺小。
  燕时洵慢了几秒钟,重新工作的大脑,才回想起刚刚都发生了什么。
  因为司机急刹车太快,车辆的安全系统启动,却反而因为速度太快而让车身不稳,摇晃中不知硌到了什么,于是直接向一旁倾倒去,翻了车。
  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从司机告诉燕时洵可能有异常,紧接着他们看到那个凭空出现看不到脸的人,再到急刹车翻车,前后的时间不过一分钟。
  甚至燕时洵还没有想清楚情况,看清那个挡在车前的人是谁,车祸就已经发生了。
  他来不及做什么。
  当时本来要起身的燕时洵,直接在剧烈的颠簸下被甩在了旁边的椅背上,头重重的撞在了车厢内部,被厚实的金属材料撞得麻木感顺着天灵感向下,眼前一阵阵发黑。
  而后面座位上的嘉宾们,更是尖叫痛呼连连,所有人都被这突然发生的意外情况打得措手不及。
  他们眼睁睁的看着视野内天旋地转,身体撞击在坚硬的车窗和车厢内,疼痛席卷全身。
  燕时洵所能来得及做的,也只是咬牙忍着疼痛,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勉强自己抬手凭空结印,想要从车祸中保护众人。
  但他最后的印象,只是忽闪忽灭的车内灯光中,黑暗间隙里在空中散发着微弱光芒的手印,还有张无病被甩飞过来时脸上惊慌的表情。
  然后燕时洵的思维就断了线。
  直到现在。
  也不知道最后的法决有没有生效,那个时候自己还没有来得及确认,而剧烈晃动变换的方位和情急之下强制输出力量的情况,都给结印增加了难度。
  不知道,法决有没有成功保护其他人……
  燕时洵发出了轻微的痛呼,缓了缓神之后,就准备翻身站起来,去查看其他人的情况。
  但是他的手掌刚撑住“地面”,就察觉了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太软了。
  而且就在他想要借助地面使力的时候,他听到了一道忽然间乱了节奏的呼吸声。
  燕时洵的动作顿时僵住了。
  他意识到——在他身下,并不是什么地面。
  而是人肉垫子。
  墨色的长发铺在地面上,在燕时洵墨绿色大衣的间隙中缭乱,冰凉丝滑得像是上等绸缎。
  而单凭这令他眼熟的长发,燕时洵也知道被自己垫在身下的人是谁了。
  邺澧。
  燕时洵赶紧挪开自己的手掌,低头看去时才发现,邺澧整个人都垫在自己身下面,作为他和地面的缓冲,帮他抵掉了大部分冲击力。
  所以他现在才能行动自如,除了最开始在车里撞得发疼的脑袋,其他地方似乎并没有太重的伤势。
  但帮燕时洵承担的邺澧,就没有这样轻松了。
  在车祸发生的一瞬间,燕时洵惦念着满车的人,邺澧的眼中却只有燕时洵一人。
  邺澧立刻张开双臂接住了被惯性甩飞的燕时洵,凭借着身形优势将燕时洵拥入怀中,牢牢的为怀中人挡住了所有的撞击,又在车子翻倒之后垫在了燕时洵的身下,没有让燕时洵在他怀中受半点伤。
  但邺澧却错估了一件事。
  ——恶鬼入骨相对他的影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