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45)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黝黝黑暗隐没了前路。
  怪物张开了大嘴,露出狰狞腥臭的獠牙。而公路,就是它的长舌。
  中年人没有注意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周围所有动物的声音都已经消失了,只剩下风吹过树木山坳的呜呜鬼泣,还有农田里焚烧过秸秆的焦糊气味。
  他开始觉得体力不支了。
  中年人长喘了一口气,把手里沉甸甸的背包随手扔在路边,就随意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连呼带喘得像头猪。
  因为中年人的粗鲁,装得鼓鼓的背包洒落一地,露出其中的电子产品和衣物手表。
  如果最紧跟时尚的路星星在这里,他一定会认得出来,那些衣物和手表都是当年的潮牌新品,价格不低且风格潮流。
  无论怎么看,都和中年人本身并不搭调。
  中年人已经顾不上这许多。
  冷风吹得他一身热汗都变冷,让他难受的打了个哆嗦。
  而当他看到对面那个眼熟的提示牌之后,也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之前抱怨怎么还看不到高速路口,曾看过指示牌上的路标名称。而那个地名,和他现在看到的,一模一样。
  但,怎么可能呢!
  离他看到那个指示牌,少说也过了大半个小时啊!
  中年人脸上慢慢浮现出惊恐的神色,他终于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细细密密的冷汗爬上他的后背,刚刚被他忽略掉的所有事情,都重新在他脑海中划过。
  他这一路走过来,除了那个车队以外,竟然没有再看到任何一辆车!
  虽然他印象中回家的公路偏僻无人,但怎么说也应该有过路车才对。
  还有他这一路像是走不到尽头的长路、反复出现了很多次的指示牌……
  中年人慌张拎起旁边的背包,不复之前的从容,变得慌慌张张的步履匆匆。
  他神经质的看着周围,惊恐使得他的眼睛瞪得老大,鼻孔大张,连呼吸都粗重了起来,“呼嗬呼嗬”像是破旧的风箱。
  心里冒出一个恐惧的苗头之后,中年人草木皆兵,旁边一点风声都会引起他神经质的查看,
  于是他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也越来越慌乱,甚至踉跄了好几次差点摔在路面上。
  到最后,在他又一次看到同样的指示牌后,终于恐惧压垮了他的心理防线,他不顾一切的奔跑起来,想要从这条永无止境的路上离开。
  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
  黑暗中,一双双红眼睛渐次睁开,空洞无神的眼睛散发着幽幽光亮。
  它们漂浮在黑暗的山林中,就像是一盏盏红灯笼,起伏不定的飞在半空中,是无边无际的黑暗中唯一的亮光。
  “锵——!”
  敲锣猛地被敲响,带着颤颤的尾音,从远处传来,恍惚悠长,不似人间声。
  清脆的声音震彻魂魄,令所有魂魄都下意识回避。
  枯黄的杂草被看不到的重量压下,像是有什么东西从草上走过。
  山林里也响起了“哗啦……哗啦”的声音,树叶被刮动乱颤。
  一队看不到的东西,在从山林里走过,踩碎了枯叶。
  所过之处,生气全无,鬼气蔓延。
  中年人觉得自己在听到锣声的那一瞬间,一股凉气自天灵盖向下,蔓延了全身。
  他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冷汗顺着额角流下。
  但恐怖的威慑力从他身后碾压过来,他想跑,却死活都无法使唤已经僵硬的腿脚,心中惊恐的疯狂呐喊,可除了将眼睛用力瞪到几乎脱离眼眶,他无法从这里逃离。
  阴冷的风带着腥臭的味道,从山林里吹来。
  锣声开道,铁链从地面上滑过。
  “哗啦……”
  “哗啦……”
  那股几乎会冻伤魂魄的寒意,越来越近,几乎就在背后。
  中年人咽了口唾液,他颤巍巍的勉强自己转过头去,想要看清在自己身后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他颈骨一卡一卡的回头,耳边是令人牙酸的骨头摩擦声。
  但中年人猝不及防,对上了一张煞白的脸。
  那脸半点血色也无,嘴唇苍白,眼珠上没有瞳仁,只有一片白惨惨的眼白,细密的血丝从眼白四周密密麻麻的向中间蔓延,诡异渗人。
  它紧贴着中年人站在他的身后,已经不知道站了多久。
  两者之间的距离近到几乎脸贴脸,中年人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从背后传来的寒气,还有那双眼睛里的阴森死气。
  中年人只觉得在那一瞬间,自己的心脏停了。
  随即下一刻,强烈的恐惧之下爆发出最后的求生本能,中年人惨叫一声,拔腿慌不择路的往前跑去。
  “啊啊啊啊啊——!!!”
  “鬼,鬼啊!!!”
  那双没有瞳仁的眼珠转了转,忽然间眼皮一翻,从全白变成了全红。
  那张没有血色的脸缓缓扭动,直直的看向中年人跑走的方向。
  然后踮起脚,轻飘飘的向前走去。
  铁链拴在脚上,磨得深可见骨的伤口,滴滴答答流淌了一路的腥臭血液,拽着铁链一路前行。
  它的身上绑满了铁链,从脖子到四肢,铁链紧紧勒紧了肉里,皮肉翻卷下是森森白骨。
  但它却对此视若无睹。
  或是……已经在百年的苦牢中,习惯了如此刻骨的疼痛。
  先是一个人形的身影虚虚的踩着公路走过,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
  绵延不尽。
  越来越多的人影从昏暗的山林里飘出来,瞪着血红的眼睛,跟在前面身影走过的路,向前走去。
  它们目光空洞,惨白如纸的脸上没有半分血色,死气缠绕。只知道呆滞的跟着前面的身影,机械的抬起僵硬的手脚走动。
  所过之处,腥臭的血液流淌了一地。
  半透明的身影重重叠叠,黑暗中深深浅浅的红光。
  而在那队红色的人影旁边,还跟着一道道白色模糊的身影。
  它们头戴高高白帽,白纸覆面,看不清面容。
  只在偶尔风吹开的间隙里,能够窥得一丝没有血色的惨白。
  在这条无人的公路上,鬼影重重,四周山岚死寂无声。
  唯有锁链的声音和锣声,响彻黑暗。
  ……
  赵真从剧痛中恢复意识的时候,只觉得眼皮上的重量像是有千斤重,让他尝试了几次都睁不开。
  神智回笼。
  他记得,自己昏迷前最后的印象,就是燕时洵疾声的提示,还有翻倒的车体,哗啦啦掉落的东西,旁边人惊恐的尖叫声……
  他想起了,自己当时想要伸手,去接住从另一侧被甩过来的宋辞。
  但是小少爷被吓得惨了,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动作,简直像个自动攻击装置,对所有靠近他的人或物都疯狂挥手打开。
  赵真自然也没有例外,被小少爷打了一巴掌,脑袋刚刚好“咚!”的一声被推向后面的车窗玻璃。
  剧痛之下,所有的画面都乍然一黑。
  他不记得之后发生的事情了。
  赵真心里苦笑,咬牙切齿的想,等再见到宋辞的话,一定要揪过来揍一顿,就像燕哥揍井小宝一样。
  他是想要帮小少爷,结果人有没有帮到不知道,他自己反而被打昏了。
  这叫什么事啊……
  赵真眼珠转了转,还是担忧其他人的情况,还有自己昏迷后都发生了什么。
  于是他咬着牙,几乎动用上了全身的力气,强制自己睁开眼睛。
  然后赵真就发现,他此时竟然端端正正的坐在座位上,前面就是座椅靠背。
  只是看到的东西……视角好像有点奇怪?
  好像所有景物都翻转了九十度,大脑对成像提出了质疑,认为这不符合常理。
  赵真疑惑的看了圈,就发现自己还坐在车里,冷风从破碎的车窗里呼呼的吹进来,碎玻璃茬子洒落了满地,其他零零碎碎的杂物也都混合着玻璃碴,一地狼藉混乱。
  他也在几分钟后,终于意识到自己为什么会觉得奇怪了。
  ——因为他此时,就像是坐在了墙上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