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4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成景不得不走了进来。
  因为大四临近毕业,秋招已经过了,大家差不多都有了去处,于是老师想不起来喊他们的时候,要么在实验室忙着做实验写论文,要么就像舍友一样,窝在宿舍打游戏。
  成景属于前者。
  他保研失败,于是只好认真准备考试,想要和心爱的人也上同一所学校读研。因此一直待在实验室和图书馆,努力得其他同学佩服不已。
  然后从愉快的打游戏,变成焦虑的打游戏。
  要不是舍友发了消息,成景也不会顺路拎晚饭回来,他本来计划去图书馆。
  “少打些游戏。”
  成景忍不住劝了一句。
  舍友欢乐的举起平板:“没,我在看直播。”
  看着成景不为所动的表情,舍友恍然大悟:“你忙得完全没关注最近的事情吧?有个综艺特别火,比我看的国产恐怖片强多了。”
  舍友的视线落在晚饭里的炸丸子上,忽然联想到了刚才看到的眼球,立刻脸就绿了,有点恶心。
  他现在对一切球形食物都敬谢不敏!
  在舍友的热情安利之下,成景只好无奈的瞥了一眼平板。
  然后他的动作僵住了。
  校园网的网速垃圾,舍友的平板加载出来一张图片后就卡住了。
  上面是一名青年,满脸都是刀伤,只剩下两个血糊糊的眼睛,注视着镜头。
  画面骇人而惊悚,令人在与那双眼睛对视时,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
  但成景愣住,却有另外一个原因。
  “成爹?吓到了吗?”舍友奇怪的看了眼平板:“这个就是直播里出现的人,我说的没错吧?是不是很吓人。”
  “什么直播?让我看看!”
  成景慌忙拿过平板,想要放大那张因为像素而模糊的脸。
  但是网速上线,直播被加载出来继续播放,现在的镜头下,只有一个空荡荡的狼藉车厢。
  那个令人熟悉到骨子里的人,消失了。
  舍友被成景的动作吓到,但也乖乖说出节目名字。
  看着成景急切的样子,舍友犯嘀咕:“除了你那个小男友,还是难得看到你这么紧张谁呢,爹你怎么回事啊,我咋不知道你还喜欢看恐怖的东西呢?”
  成景已经没有在意舍友在说什么了。
  他掏出手机拨出那个倒背如流的电话时,手都是抖的。
  但是,对面却依旧显示关机。
  成景感觉自己的心脏,坠入了冰窟。
  ……
  中年人感觉自己眼前一阵阵发黑,跑到肺都疼得快要炸了却还是不敢停下来。
  他连回头都不敢,生怕自己身后依旧是那张惨白的脸,刚才那一幕几乎让他被吓得精神崩溃。
  但是更要命的是,他看到了另外一个人。
  他跑着跑着,却发现前面的路上,站着一个低垂着头的人影。
  因为天色太黑,他只能模模糊糊看出一个轮廓,看着像个男人,却看不清楚脸。
  恐惧和死亡的危机下,中年人也顾不上许多,根本没考虑为什么这里会站着一个人。
  有人在,就已经让他有种“得救了”的亲切感。
  他惊喜的跑了过去:“后面有东西在追我,你能不能帮我挡一下……”
  中年人遵循着一贯的思维,想要让这个忽然出现的人当成他的肉盾,帮他挡住后面的鬼,好拖延时间让他逃跑。
  至于这个人会不会被鬼杀死,那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但不等他的话说完,就看到那个人,缓缓的抬起了头。
  刚刚离得远,所以中年人没有看清,但此时他却清晰的看到——
  这个人的脸上,带着十几道刀伤,鲜血沿着他的脸淌了下来。
  而本应该是眼睛的地方,却已经是两个血洞,此时没有任何感情的向他看来。
  什!
  怎么会!这个大学生不是应该在车里吗,而且为什么脸上的肉都在!
  他明明是看着那个废物大学生哭着咽气的!都拼不起来了,为什么还能出现在这里!
  越是思考,中年人就越是恐惧,他感觉鸡皮疙瘩爬满了整条手臂,后背瞬间渗出了一层密密麻麻的冷汗。
  他连呼吸进来的空气,都冷得他肺里发疼。
  中年人的脚步猛然止住,本来想说的话也硬生生卡在喉咙里。
  青年脸上的鲜血蜿蜒而下,他缓缓抬起脚,向中年人的方向走了一步。
  中年人牙齿打着颤,转身拔腿就往回跑。
  “鬼,鬼啊——!!!!”
  惨叫声嘶力竭。
  本来在和邺澧讨论着他们是第几次路过了这块指示牌的燕时洵,猛地停住了脚步。
  他转过身,沉沉的向身后看去。
  燕时洵问道:“邺澧,你听到,刚才有人在惨叫了吗?”


第158章 环途无归(8)
  燕时洵在从车祸现场离开之后,就发觉了不对。
  如果最开始的怀疑是因为司机所说的重复出现的指示牌,那现在,怀疑就变成了确信。
  ——这条公路,有问题。
  燕时洵一直注意着周遭景物的变化。
  之前在车上的时候,因为车玻璃的反光,和车外过于阴暗的天色隐蔽了细节,车内外的光影对视觉造成了欺骗,再加上车辆在行驶中因为速度太高,分辨率远远大于人视觉的范围,所看到的东西都变成了一粒粒颗粒状马赛克,大大影响了燕时洵对外界的判断。
  但现在,燕时洵毫无遮拦的直视公路周围时,才发现——
  他和邺澧已经走出了一段距离,但是周围的环境,却没有变化。
  公路一直向前,但是周围的田野和山林,却始终不变,像是被固定在了一个位置。
  天色很黑,燕时洵大致分辨了一下,发觉这景色他见过。
  就在司机被突然出现的车祸现场截停,中年人挥手求助的时候。
  那时,燕时洵在从中年人旁边带走张无病的时候,漫不经心的扫视过周围的景色,暂时性的记忆存储在他的脑海中。
  此时,因为山体的陡峭山崖在黑暗中模糊如一道默立的鬼影,相似点重合,勾起了燕时洵的记忆。
  鬼打墙?
  燕时洵皱起了眉。
  不对,反倒像是空间被静止在了一个节点,而公路无限延伸,没有尽头。
  高速公里的边缘,为了防止有人偷上高速遭遇危险,也是为了保护行驶车辆在遭遇突发情况时有应急措施,所以都用铁丝护栏和防撞条围着。
  燕时洵走到护栏旁边向下望去,思维告诉他,下面应该是一片农田。但是他眼睛所看到的,却只有一片黑暗。
  像是无底的深渊,黑黝黝的吞噬掉所有的光线,看不到里面有什么存在。
  邪物在深渊中沉默仰望,等待生人血肉。
  蹲在燕时洵分屏前的观众们,不自觉发冷。
  [是我的错觉吗……我怎么觉得,燕哥看的那个地方黑漆麻黑的什么都看不到?]
  [卧槽,孩子麻了。外面阴天黑得和晚上一样,我睡完午觉想上厕所都不敢了,总觉得外面有鬼。看到这个,我已经觉得门外就是这种黑漆漆了。]
  [艹,我这天黑得早,现在摸黑看直播,已经吓傻了。就是说,想去开个灯壮壮胆都不敢了……妈!!!你赶快下班回来救救孩子呜呜。]
  [我特么差点被吓死!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下面有人在看着我吗?看不清东西,但大脑告诉我,有眼睛在看着我,头皮发麻啊。]
  [要是换我站在燕哥的位置,我……当场去世!猫猫瘫.jpg]
  燕时洵平静的注视着下面的深渊,眼中只有探究之色。
  即便眼睛和大脑传来的信息因为全然不同的差别而错乱,但是从耳边,依旧传来树枝摇晃的声音,鼻尖缭绕的也依旧是秋收后农田特有的气味。
  这样的错乱让燕时洵不由得猜测,是否他们现在所身处的,已经不再是正常的世界,而是一个独立的空间。
  但因为做出这个空间的邪物力量不够,或是不得其法,所以与原本的现实空间交叠,才出现了来自身躯和魂魄不同的感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