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5)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所以才会在别墅和花园里,形成了奇特的范围,几股力量互相不敢踏步对方的范围。
  而袭霜会对别墅右侧深红色房间抱有怨恨和杀意,也是因为那是土匪们生前将别墅据为己有,死后依旧占据着酒窖所在的右侧。袭霜将所有住在右侧房间的人都当成是土匪一伙,才会对丁茜说出那样的话,也才会发起攻击。
  至于左侧,则是因为那是靠近花园的一侧,同时也是袭霜主人房所在的一侧。土匪们畏惧花园里的亡魂也畏惧左侧的袭霜,所以不会迈入左侧的房间,即便想要杀死左侧房间里的人,也只能将人从房间里骗出来才敢动手。
  与之相反的,则是袭霜对左侧房间的人抱有相对友好的态度。
  燕时洵忽然想起袭霜几次三番要弄死自己的举动,不由疑惑的歪了下头。
  ——他也住在左侧房间,为什么袭霜对他就不像对白霜那样?
  是因为他住的是奶妈的房间吗?
  不过这并不重要,也就被燕时洵暂时放在了一边。
  百年前的故事终于通过两个不同的视角,完整的呈现在了他的面前,缺少的思维拼图也开始拼凑完整。
  但还漏了一件事——
  从别墅所有人都死亡,土匪的尸体也都被塞进酒窖后,为什么当时还有上山的村民看到了满山的土匪尸体?
  从那之后被传出死亡传闻又是怎么回事?造成了鬼山这个名字形成的那些村民过客的死亡,究竟是怎么来的?
  以燕时洵对袭霜的观察来看,她虽然变成了厉鬼,但却做不出滥杀无辜的事。
  那么……难道是那些土匪死后所为?
  但袭霜不是在化为厉鬼时对那个满身鬼气的身影说过,她不会让土匪离开这里继续害人吗?
  就在燕时洵的大脑飞速运转陷入沉思时,记忆世界竟然开始了坍塌。
  蜘蛛网状的裂纹从角落蔓延到别墅的每一寸,发出令人牙酸的崩裂声。
  异响令燕时洵立刻从沉思中抽离,敏锐的看向声音的来源。
  不仅是别墅,整座山都像是地震一样在颤抖。
  燕时洵有一瞬间的错愕。
  在之前借助周式身份进入的记忆世界,是因为奶妈的离开而动摇了袭霜,才会让记忆世界坍塌。那现在呢,又是为什么?
  他现在借助的,可就是袭霜自己的身份。
  除非……袭霜自己在动摇,或是在记忆世界之外的某个空间受到了攻击。
  燕时洵心下一沉,立刻默念起了驱离咒,不再像与周式重叠的身份分离开时那样顾虑着脆弱的记忆世界,而是刻不容缓的速战速决,立刻将他与袭霜分离了开来。
  就在燕时洵修长的身形刚重新出现在袭霜不远处的那一瞬间,整个记忆世界轰然坍塌,坠入一片黑暗中。
  没等漆黑的视野重新恢复,燕时洵就先听到了来自袭霜的尖锐长啸。
  “周式——!!你这家伙,竟敢来见我!杀了你,杀了你!!”
  那啸声饱含着愤怒和仇恨,字字带着血海之仇。
  但更令燕时洵警惕,是袭霜所说的内容。
  百年前袭霜就已经借用土匪们生前所豪饮庆祝的酒,和别墅仆从们的亡魂,分别镇压了土匪们的肉身和魂魄,而那些东西也确实始终畏惧袭霜,不敢踏进袭霜所掌控的区域半步,更遑论出现在袭霜面前。
  但此时,袭霜竟然像是被激怒了一样,喊出周式来见她这样的话。
  燕时洵的第一反应,就是周式走进了四楼来找袭霜。
  可周式之前确实表现出了对袭霜的忌惮,连花园都一步不敢迈入,又怎么能踏进连奶妈都无法进入的四楼?
  不对!
  燕时洵灵光乍现,忽然意识到了一件事。
  ——别墅内几股不一样的力量,百年来始终按照它们自己的规则保持着平衡。
  但是现在,别墅里多出了另一股力量。
  节目组的活人。
  周式一直执着于将血肉喂给节目组的人,被吓疯的男演员,喝下了血液又被砍伤的柳依依……
  平衡,被破坏了。
  借助于节目组的人,周式很可能得到了可以对坑袭霜的力量。
  更别提他为了走进四楼,硬生生砸碎了阻挡在四楼前的屏障。而他又以奶妈为突破口,不仅从袭霜那里得到了有关别墅的情况,也使得袭霜严重动摇。
  从早饭后就不见踪影的老管家周式,很可能始终在某个角落里冷眼旁观,等待自己所需要的力量被聚齐,然后在四楼的屏障破碎后趁机而入,踏上了四楼。
  电光火石之间,燕时洵想清楚了一切。
  然后,光亮在燕时洵的感知尽头渐渐亮起。
  他缓缓睁开了眼睛。
  正对上了几米开外老管家那张满是皱褶和尸斑的脸。
  老管家僵硬的笑了起来:“原来,客人竟然跑到了这里。”


第33章 鬼山林屋(33)
  和节目组刚进入别墅时来迎接的精英管家形象截然相反,现在的老管家穿着一身层层叠叠的粗布短打,上面沁满了已经干涸氧化的黑红色血迹,衣服的皱褶里还能看到堆积的碎肉。
  从最开始在厨房看到老管家时,燕时洵就直觉那张脸不太对劲,像是人皮硬被穿在不合适的脸上,现在这种违和感更重。
  而在从记忆世界里看完百年前发生的事情之后,再看到这张脸的燕时洵不由皱起了眉。
  ——百年前变成了厉鬼的袭霜,将每一个土匪的全身人皮都生生剥了下来,所以别墅和山上才会到处都是血红色的怪物。那么,为什么同样被剥了人皮的土匪头子周式,现在依旧带着人皮?
  老管家周式站在打开了的房门口,那张僵硬腐烂的脸泛着黑青色,不像是活人能够拥有的颜色。他扶着门框没有进来,只是用那双浑浊无机质的玻璃珠一样的眼睛,死死的瞪向燕时洵。
  那眼神里透露着怨毒和仇恨,还有终于达成某事的快意,混合起来,扭曲得令人见之胆寒。
  “我应该提醒过客人,不要擅自在别墅内到处走动,以免掉到某些年久失修的地方,摔断脖子。”
  老管家笑了一下,却毫无温度:“但看来胆大的客人并没有将我的提醒放在心上。可惜了,真出了意外,你的同伴应该会很伤心吧。”
  “这倒不需要你替我担心。”
  燕时洵嗤笑了一声,仿照老管家说话的口气,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反倒是你,你的同伴们不会嫉妒得想要撕碎你吗?只有你自己人模鬼样的,不知道从哪里捡了张臭脸,它们应该很生气吧。”
  他的话可以算得上是再无顾虑,直接将老管家的身份摊开了来说,明晃晃的暗示着自己已经知道了老管家的底细。
  之前在别墅内时,燕时洵警告所有人不许提及与鬼神有关的字眼,以防会在对环境全然无知的情况下刺激到别墅内的鬼怪,也是为了防止没有自保力量的节目组众人在他的视野之外时,被发狂的鬼怪所伤。
  然而现在,别墅和鬼山的一切秘密几乎都已经被燕时洵探知,此时与老管家又身处在与别墅隔绝的独立空间,不必考虑节目组众人的安危。
  天时地利人和,燕时洵已经没有任何再顾虑的理由。
  不,倒不如说,他就是要激怒老管家,让这个生前就杀人如麻的土匪头子失去冷静和思考,以便透露出更多的消息。
  果不其然,本想要先一步对燕时洵造成心理上恐惧的老管家,没有想到燕时洵会直截了当的怼回来,不由得愣了一秒。
  随即,老管家青黑色满是尸斑的脸皮剧烈颤抖着,显露出发怒的神情:“黄毛小儿……”
  “那也比没有脸的家伙强。”燕时洵漫不经心地将梳妆台上几乎要淌到底的水晶沙漏,重新倒立了过来,让它从满沙的状态重新计时。
  随后,他这才微微前倾身躯,单手插兜从梳妆凳上站起身。
  “你现在顶着的这张脸,真的是你的吗?还是属于某个过路的倒霉蛋?”
  “你因为没有人皮和脸,相当于被剥夺了人的身份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