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燕时洵轻蔑道:“杀人恶鬼,人人得而诛之。只有人除恶鬼的份,天道容许,哪有你质疑的道理。”
  地面上,周式碎成一块块的血肉,像是水来船翻时仓皇下船的蚂蚁,疯狂从它的骨架上脱离,四散逃去。
  即便是见多了恶鬼邪崇的燕时洵,还是被这恶心的一幕搞得有些不舒服,抬手搓了搓手臂上起的鸡皮疙瘩。
  现在的恶鬼都太不礼貌了!打不过就恶心人,呕。
  但就在燕时洵想要手掐法决制止这些肉块逃离时,却忽然察觉到了一道从身后看过来的目光。
  可奇怪的是,在这种恶鬼腐尸聚集之地,他竟然没能从那目光里感知到半点恶意。
  反倒更像是复杂但善意的情绪。
  燕时洵猛然回身,就看到女鬼袭霜站在血色的镜面里。
  她纤细的身躯颤抖着,那双漂亮的凤眸瞪得大大的看向燕时洵,竟没有躲进梳妆镜里的空间再次封闭自我,而是从头到尾看完了全程。
  “你,不是和周式一伙的。”
  袭霜用压抑着哭腔颤抖着的声线,问燕时洵:“你是,来救我的。”
  她像是在确认什么一样,又或是在说给自己听,重又坚定的重复了一遍:“有人,来救我。”
  因为仇恨而堕化的厉鬼,被执念和恨意蒙住了眼睛,无法看清活人的来意,只能模糊的凭借着活人的情绪和举动,来辨认活人的目的。
  袭霜曾经怀抱着身为人的善意,面对着每一个走进鬼山的活人。
  可那些人见到或感知到她,无不尖叫着逃离或者攻击她,看上去就和当年土匪的举动没什么两样。
  于是,被仇恨塞满了神智的袭霜,浑噩中认定这些人都是与土匪一伙来伤害她的,所以也恨上了那些人,不再试图询问他们的来意,放任他们在鬼山中乱撞却不再放他们离开。
  ——不能,不能再让一个土匪走出这里,伤害其他人。
  只有死亡时的执念,被袭霜记得清晰。
  她知道,那些和土匪们站在一起的,血红色的,也同样是土匪。而和她站在一起的,纯白得像是那晚惨白月光下的玫瑰花丛一样的,是别墅里她认识的人们,她不可以伤害他们。
  百年来,袭霜始终是这样区分进入鬼山和别墅里的人。
  直到,名为燕时洵的男人打破了她为自己构造的牢笼,闯进了她被仇恨封闭的魂魄世界,将有关奶妈的真实全部告知了她。
  又在土匪来袭时,以保护的姿态挡在了她的面前。
  这一次,她没有受伤,没有鲜血喷满了整面梳妆镜,绝望仇恨的被砍死死在自己的房间。
  燕时洵,是来保护她的。
  燕时洵,是被奶妈信任的人。他从土匪的手里,救了她……
  本来戒备警惕的燕时洵,就看到袭霜的面容神色一点点变化,竟然不再以恶鬼的狰狞一面对着他。
  在这一刻,袭霜就像是本独身一人行走在黑暗中无边旷野的小女孩,她满心仇恨的跋涉许久,原本的良善和柔软都被消磨殆尽,只剩下作为厉鬼的仇恨和执念,在支撑着她继续向前,拖着她的仇人一起在这黑暗中腐烂。
  可是,原本从期待到放弃都没有来到的人,就这么忽然的出现了。
  百年前那个残月之夜,袭霜曾不知多少次在心中急切祈祷着来救她的人,出现了。
  于是所有的绝望和仇恨都被软化。
  厉鬼面下,几乎被遗忘了的、曾经作为人的柔软和良善,无声哭泣。
  隔着镜面,袭霜看向燕时洵的眼神不再凶狠,反而像是在看可以信赖的同伴一样。
  将袭霜全部的神情变化全部看在眼里的燕时洵,忽然意识到了一件事。
  ——他的猜测是正确的。
  袭霜,既是鬼山成形的根本,也是离开鬼山的唯一方法。
  而他攻击土匪头子周式、保护袭霜的举动,在这间充斥交织着不同力量和规则的别墅里,则被袭霜因此而认定成了同伴。
  所以,如果没能看透别墅和鬼山的根本、没能从袭霜的狰狞鬼面认出她的本质、没能得到奶妈的信任而见到袭霜。没能得到她的认可,就会被当做土匪一伙,永远被困在鬼山找不到出路。
  一步走错,就再无弥补的机会。
  如果他没能及时发现袭霜和提着斧头的血红色怪物之间的对峙关系,而察觉到了异常,放弃驱赶看上去凶残的厉鬼袭霜,那么一旦他对袭霜采取了攻击举动,就会迎来失败,和整个节目组的人一起被困在鬼山。
  鬼山,着实凶险。
  就算是燕时洵,在捋顺了全部事情之后,也不由得在心里道一声“幸好”。
  就在燕时洵和袭霜交流时,地面上一块血肉竟然趁机飞去,直冲向燕时洵身后偷袭。
  袭霜顿时尖啸一声,黑色长发从镜面中迅速疾射而去,将那肉块团团绑住吞噬进黑发编织的发团中,成为了养分。
  燕时洵未动分毫,危机就已经解除。
  但被周式袭击的事,却仍旧令袭霜愤怒了起来。
  燕时洵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自己身旁的梳妆台在剧烈颤抖着,柜脚与地面撞击发出“砰砰!”的声音,而血色的镜面里,袭霜被周式竟然敢迈进四楼、甚至大胆的想要袭击燕时洵和她的举动,彻底激怒了。
  血液顺着梳妆镜流淌而下,不仅如此,房间内所有可以照出人影的镜面全部渐渐染上了血色,鲜血蜿蜒淌到地面汇聚成不小的血泊。
  而袭霜则从梳妆镜里,鬼面狰狞的爬了出来。
  之前因为燕时洵提起了奶妈而和缓下来的厉鬼,再一次记起了她的怨恨。
  血色重新爬满她的玫瑰旗袍,美艳的面容怒目狰狞,瞬间暴涨的指甲锋利如匕首。森森鬼气从她身上蔓延开来,走廊的壁灯一盏盏爆掉,发出“啪!”、“啪!”的声音,让听到的人心脏也不由跟着一跳。
  走廊里响起窸窸窣窣爬行的声音,像是无数的尸体白骨在沿着地面迅速爬行而来。
  很快,燕时洵就知道了那些声音究竟是什么。
  ——就是之前他在走廊时遇到的、从墙壁挂画里爬出来的女尸白骨!
  那些被黑色的长发笼罩,看不清表情的女尸层层叠叠的堆在门口,惨白的骨爪仇恨的抓向四散逃窜的血红色肉块。
  两股不同的力量猛然碰撞在一起,谁都不肯放过谁的缠斗了起来。
  “袭霜。”
  就在袭霜拖着长至曳地的黑发,从燕时洵身边走过时,他一把握住了袭霜的手腕。
  刻意收敛了力量和阳气的情况下,与燕时洵接触的袭霜没有被灼伤和伤害。
  明明是厉鬼,燕时洵却一点驱鬼镇凶的想法都没有。
  他反而像是接受长辈所托的朋友,劝说着太过执着的熟人:“复了仇之后,就走吧,鬼山既非阳间,也非地府,终究不是鬼魂应该久留之地。时间再长些,也许你会连自己的名字都遗忘,彻底堕为厉鬼。”
  “况且,你的奶妈,希望你能够重新投胎。”
  燕时洵刻意放柔了的磁性声音,充满着令人信赖的沉稳。
  令袭霜一时愣在了原地。


第34章 鬼山林屋(34)
  昏暗阴冷的酒窖里,节目组众人紧紧缩在一处围成了一个团。
  几个胆大点的工作人员和嘉宾手里拿着从腐烂倾倒的木架上掰下来的木棍,勉强当做武器挡在身前,瞪得大大的眼睛恐惧地看着那些血红色的人形怪物一步一个血脚印,在忽明忽暗的手电筒光亮中,靠得越来越近。
  他们胡乱挥着手中的木棍,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和勇气大喝着,想要从气势上吓退这些怪物。
  然而他们颤抖的身躯和声音中压都压不住的哽咽沙哑,却毫不留情的出卖了他们。
  一只冰凉黏腻的手掌,忽然抓住了站在最外面一个男嘉宾的脚腕。
  那男嘉宾一激灵,僵硬的慢慢低头看去。
  就见一个只剩下上半身的血红色人形,拖着肠子蜿蜒爬行在地面上,仰起的脸缓缓扯开了一个血肉模糊的笑容,声音粗粝沙哑。
  “把我的血肉吞下去,让我成为你……你的皮,我很喜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