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5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那些魂魄感受到了中年道长向他们看来的视线,他们含笑着友好回望,向道长点了点头,就像路上相遇的陌生人那样善意的打着招呼。
  然后他们齐齐转身,遥遥向山上别墅的方向行了个礼,又眼带快意的蔑视瞥过那些追过来的木质人形,这才心满意足的合上了眼,逐渐消散在空气中。
  从遥远的虚空之中,似乎传来了锁链拖行在地的声音,还有声声阴冷高呼。
  阴差办事,生人,退散——!
  ……
  中年道长警惕的神情微微松动,他没想到,那些土层之下的怪物,竟然就是百年来传闻中死在鬼山的过客村民。它们一直被困在鬼山之中,无法离开,直到现在。
  直到山上别墅之中,发生了中年道长所不了解的事,让鬼山松动,鬼魂得以离开。
  至于那些木质人形的东西,道长一眼就认出那是寄生在槐树身上,想要寻找替身假装成为活人的鬼魂。槐树百年却枯萎,那些在百年的时间内不知残害了多少生命以滋养自己、甚至化出了清晰人形和人脸的东西,也失去了寄生的载体,无法再隐瞒天地大道,出现在鬼神的视野中。
  听到阴差的声音由远及近的传来,那些东西立刻停止了追逐阻拦魂魄的离去,反身慌不择路的逃离。
  而没有了怪物的土壤中,也露出了之前失踪的那名年轻救援队员的脸。
  中年道长面色一厉,顿时顾不得去探究其它,立刻三步并作两步狂奔过去,就要将那年轻队员从沉重土块岩石中救出来。
  其他救援队员也立刻急迫地跑了过去。
  ……
  在与所有人失去联络后,老道长就想方设法向着山上别墅的方向靠近。
  敏锐的直觉和多年的经验告诉他,想要救其他人的关键,就在传闻中百年前被土匪抢劫霸占的别墅上!
  然而,却发生了和老道长在上山前看的、那个想要下山却被吓得精神失常的男演员的直播录屏相似的事情。
  一道看不见的阻碍横在老道长上山的路上,让他无论如何都无法顺利靠近别墅。
  因此,在整座山都剧烈晃动起来的时候,老道长的感知也是最强烈的。
  他虽须发全白却依旧精神矍铄,顿时目如厉电向山上看去,手中掐诀在震动中稳定住身形没有丝毫晃动。
  待鬼山再次稳定下来后,老道长环视四周,却发现山林间的槐树,正大片大片的迅速枯萎。
  “规山,竟然在脱离鬼山……”老道长震惊。
  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能让百年来令道士神婆折戟的鬼山重新向阳!
 

第35章 鬼山林屋(35)
  袭霜没有想到燕时洵会这样评价自己,一时愣愣的看着这俊美青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从百年前她拒绝了鬼差,向那位不知名的阁下祈望力量,堕为厉鬼之时,在她的内心,就已经对自己判了死刑。
  她是不孝的女儿,让本来可以安享晚年的奶妈痛苦惨死,她也是杀死了几十个土匪的罪孽深重之人,合该坠入十八层地狱受尽刑罚。
  不仅是此时客厅里节目组众人,就连往昔那些闯进鬼山的村民和过客,看到她也会被吓得惊恐逃窜,仿佛她是吃人的恶鬼,只要他们稍微跑得慢一点就会被她杀死。
  这就是证据。
  袭霜无法否认的事实。
  可是,就是这样的她,却有人认真的告诉她,‘你很好,你可以’。
  袭霜面色复杂,似喜似忧,红唇微动却又将想要出口的话生生咽了回去。
  燕时洵将袭霜的全部反应都看在眼里,知道她在犹豫什么。于是他抬手指了指躲在后面的白霜,道:“还记得她吗,你之前附身的女孩。你看看她,活得明艳自由,敢爱敢恨,不管什么时候都始终没有失去她自己的判断和主见。”
  白霜没想到燕时洵会这么夸自己,顿时脸红的向后缩了缩,不好意思的抬手撩了撩自己的头发:“也没有啦,其实我也是怕过这位姐姐的。不过姐姐比我厉害,长得也比我好看。听说这位姐姐原来还是粤剧大家?是不是就和现在得个歌神奖差不多呀?姐姐要是生在现在,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为你疯狂。”
  来自同为女性的年轻女孩的夸赞和肯定,让袭霜美艳的眉眼间流露出了笑意,像个熟悉而知性的大姐姐那样,看向白霜和节目组众人的目光都透露出柔和来。
  燕时洵见此,微微笑了起来。
  和他料想的一样,白霜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助攻。
  袭霜对于生人的态度是抗拒的,就算是之前住在左侧白色房间的人,她的友好态度也只是没有攻击和恐吓而已。
  但白霜在袭霜那里,却像个特例。
  节目组刚到鬼山时,白霜就跑去了花园的白玫瑰花丛里对着分屏唱歌直播,这一行为在别墅几股力量交叉对峙形成的规则之下,形同于冒犯领地。
  然而因为尸骨被抛弃在花园而掌控此处的袭霜,却没有攻击白霜。
  她只是在夜晚白霜再次想要离开房间去往花园自拍的时候,通过梳妆镜让白霜产生了幻觉,然后附身白霜,让白霜在别墅内那些土匪变成的怪物眼里,与她无异。
  否则,独自一人在夜晚出门的白霜,一定会遭遇别墅内的怪物,落得个和柳依依差不多的下场。
  并且,她操纵着白霜的身体绕过了花园内的人脸玫瑰,直接去往了被所有怪物顾虑而不敢轻易靠近的柴房,避免了白霜在花园中被人脸玫瑰拖进土层的可能。
  这才留足了时间,让燕时洵能在柴房的空地外捡回毫发无损的白霜。
  燕时洵也是在得到了所有别墅内的信息,重新复盘时,才因为白霜身上种种巧合而安然无恙的结果,意外发现了袭霜对白霜这个和她同名的女孩所抱有的善意。
  也许是因为白霜在花园里的歌声打动了袭霜,让浑浑噩噩的厉鬼,重新回想起了作为粤剧大家的时光。
  也或许是这个和她同名的女孩,拥有和她年轻时曾拥有过的明媚笑颜……
  袭霜一直在温柔的注视着白霜,就像在看着另一个时空、另一个可能的自己。
  所以燕时洵指着白霜,向袭霜道:“这就是在你死后百年的时代所养大的女孩,拥有爱和等待的权力。你没能拥有过的自由,百年后的女孩拥有。你憎恶的压迫和偏见,她们不会再经历。”
  “这样的时代,你不想尝试吗?”
  袭霜明显被说动了。
  她犹豫的张了张嘴,却没有立刻回答燕时洵的询问。
  节目组众人也从他们之间的对话中大致听明白了一些,知道袭霜不是会害他们的恶鬼,刚刚的畏惧情绪顿时散开了不少,看向袭霜的眼神也带上了鼓励。
  燕时洵趁热打铁,道:“而且,其实有一件事,我想你可能误会了。”
  在袭霜看过来的疑惑视线里,燕时洵继续道:“其实百年前,你的情郎并没有抛弃你。”
  袭霜的凤眸微微睁大。
  “在你遭遇了土匪的同时,城里也遭到了来自炸弹的轰炸。你的情郎在满怀着喜悦和期待奔赴向你的途中,被炸弹波及,死在了爆炸中。”
  在袭霜梳妆台上那封信件中,情郎说他成功成为了商会会长的事,让燕时洵确定了袭霜那位情郎的身份。
  “滨海商会会长,于轰炸事件中失踪,疑为死亡,尸骨无存。”
  燕时洵一字一句,说出了地方志上,对于百年前那位商会会长的记载。
  一行热泪,从袭霜的凤眸中滑落。
  她红了眼眶,几近哽咽:“所以,他没有抛下我,是吗,是吗?他始终爱着我,想要娶我成为他的妻子,他没有变心,是吗?”
  在袭霜热切期冀的目光中,燕时洵沉稳点头,给了她肯定的答案。
  “是。”
  美人哭泣,玫瑰打雨。
  喜悦却又悲伤的泪水洗刷干净了袭霜眼中所有的怨恨,她重新变得鲜活而富有生机。
  “我竟然都不知道,还怨了他百年,等了他百年,他却早已比我先行一步……百年过去,他早已经过了奈何桥投生吧,竟是连他最后一面也见不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