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5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袭霜哭哭笑笑:“我是个傻子,竟然错过了这么多事情,愧对于他和奶妈。”
  “不,还不晚。”
  燕时洵道:“只要你也去往那里,魂魄来去复路,有缘的人总会相逢。”
  “天地不仁,却始终留下一线希望予人。袭霜,也许当你迈进另一个世界,就会发现爱你的人始终在痴痴等你也未尝可知。”
  “只要你点头……”
  燕时洵步伐平稳的走过去,修长的手掌伸向袭霜,做出邀请的手势:“全世界的光明都会向你敞开大门。”
  但那手掌之上,并非空无一物。
  一支精美的口红,正静静的躺在燕时洵手中。
  正是他在白霜房间里遇到幻觉时看到的,从白霜的梳妆台上拿走的、袭霜曾附身于白霜身上时长久凝视的那一支。
  “你的口红盒已经很旧了,该有一支新的了。”燕时洵压低了声线,声音低沉却柔和:“这支的颜色会很衬你,也会写上你的名字。袭霜,别等了,也不要再犹豫胆怯。笑着去迎接新的人生吧。你会像白霜、像这个时代的女孩子那样,迎来你新的幸福。”
  袭霜眼中带泪,却笑了出来。
  她伸出纤纤手掌,颤抖着伸向燕时洵。然后她缓慢却坚定的,握住了燕时洵的手掌,还有那支口红。
  “好。”
  袭霜话音落下的那一刹那,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大崩裂声,从她的脚下一路向别墅和鬼山迅速蔓延开来,响彻了整座囿困于阴阳之间百年的鬼山。
  燕时洵锋利的眉眼柔和了下来,他微笑着,向袭霜送上了祝福。
  目送她最后一程。
  “如果地府阎罗有所心软动容,也许你会比料想中早些重新投胎也未尝不可。到那时,你如果在人间遇到我,记得告诉我你过得好。”
  “该走了,袭霜。”
  “再见。”
  袭霜眉眼含笑,微微躬身表达谢意:“我会记得的。燕先生,再见。”
  从遥远的虚空之中,有不似人声的阴冷飘忽声音传来。
  阴差办事,锁厉鬼袭霜至殿前责问。
  生人,退散——
  袭霜最后看了燕时洵和节目组众人一眼,随即笑着转身,握着燕时洵和白霜赠予她的礼物,终于不再胆怯,鼓起勇气迈出了脚步。
  她的身影在燕时洵视野中,渐行渐远,直到看不见……
  执念消散,幻觉崩塌,画地为牢的怨恨变成了新生自由的期待。
  连同着牢笼一同坍塌的,还有别墅和整座鬼山。
  巨大的轰鸣声一声叠一声,在众人的耳畔响起。
  石块掉落,墙倾屋摧,仿佛天崩地裂一样恐怖的毁灭景象在所有人面前上演。
  然而众人的惊呼声中,燕时洵修长的身躯却站立在原地,像是山巅之上的青松屹立不曾弯折。
  狂风飞沙吹起燕时洵的发丝与衣角,他微微侧眸,看向身后众人。
  “走吧,你们本来应该去的规山,就在眼前。”
  随着燕时洵的话音,“轰!”的一声天地崩塌。
  众人还没等反应过来,就只觉得眼前蓦然一黑。不由得被吓得死死紧闭双眼。
  没等他们睁开眼睛,就先闻到了树林间草木的清香,耳边也传来了啾啾鸟鸣与虫声,像是有微风拂面,气候宜人。
  一派生机勃勃。
  节目组众人小心翼翼的睁开眼睛,就看到他们竟然已经不再身处之前的别墅当中。
  而是站在风景秀丽的山林之间。
  天空高远,晴空万里。
  太阳之下,毫无阴霾。
  节目组众人愣愣的站在原地好半天,才后知后觉的反应了过来,应该是燕时洵做了什么,才让那位女鬼袭霜投胎之后,他们得以从那诡异的别墅中逃离,出现在了安全的地方。
  对死里逃生很有经验的张无病,率先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他环顾四周,哽咽得像个可怜的狗子:“规山,鬼山,一字之差……我的旅游综艺节目啊啊啊呜呜!”
  燕时洵怜悯的瞥了张无病一眼,抬手揉了揉张无病的狗头:“小病啊,我觉得以你这个体质,你可能不适合当导演,尤其是综艺导演。你这节目都这样了,估计名声传出去不会有不怕死的嘉宾敢来你这了。你这节目,还搞吗?”
  张无病嗷呜呜哭得更凶了。
  就在节目组众人不敢置信的到处确认时,树林里忽然传来了一阵树叶剐蹭抖动的声音。
  刚刚脱险没几秒的众人还没有从之前紧绷的状态里出来,他们顿时戒备的捡起地上的枯枝,对准声音的来源,以防是那些血红色的怪物又出现在他们面前,像阻拦之前那个倒霉的男演员一样阻拦他们下山。
  只有燕时洵,像是早就料到来者是谁一样,气定神闲。
  然而响动之后,一名老道长率先像是一道风一样从树林里冲了出来。
  须发皆白,道袍凛然正气,鬼怪见之莫不敢上前。
  看到众人,那老道长比他们还错愕。
  “竟然是你们!我还以为是……”
  “等等。”老道长诧异:“你们,是怎么从鬼山出来的?”
  节目组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习惯性的去找主心骨。
  齐齐的将目光投向燕时洵。
  老道长下意识看去,在看清了燕时洵的骨相后,震惊:“狗蛋他徒弟!”
  燕时洵:“……”
  

第36章 鬼山林屋(36)
  虽然早在前来规山之前,老道长就随着海云观其他道长们,看过了这档节目的直播和录屏,也见到了燕时洵的脸。
  但那时,老道长也只是觉得燕时洵莫名的有种眼熟和亲切感,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却模糊看得不清。
  直到现在没有了镜头阻隔,老道长亲眼看到了燕时洵的骨相之后,这才因为这副他这一辈子仅见过一人有的恶鬼骨相,认出了燕时洵的身份。
  而节目组其他人原本的戒备在看清老道长凛然的正气形象后,松了口气。没想到这口气刚松了一半,就听到这么正经的老道长,竟然开口就用亲昵熟悉的语气招呼燕时洵,像是和燕时洵的师父是经年好友一样毫不见外。
  就是‘狗蛋’这个名字……
  于是很多人这口气就不上不下的卡在了中间,脸都憋得通红。
  张无病更是震惊的回头看向一旁的燕时洵,用一言难尽的语气飘忽着问道:“燕哥……咱老师这名字,挺有个性啊。我觉得咱老师,和我爸妈,一定很有共同语言。”
  燕时洵本来冷漠的表情差点裂了。
  ——他想把这不会说话的小傻子扔出去。
  但还没等老道长再说什么,从他背后来时的山林里,就又响起一片嘈杂人声和呼喊声。
  “李道长,山上的情况怎么样?是地震吗,要不要赶快和山下的人联系上,先让这附近的村民紧急撤离?”
  人未至,急切的高呼先起。
  数名穿着亮色全副武装救援服的人,拨开茂密枝叶从树林中钻了出来,神情急切而担忧。
  正是刚刚在山体震动之后,才找到老道长与之汇合的几名救援队人员。
  他们一抬头,就看到对面站着的节目组众人,原本急切的神情空白一瞬,然后是更为狂喜的激动。
  “是群众说的那些被困的节目人员!快,快联系山下的救援队上来,找到了!”
  “还活着,还活着!”
  在看到救援队的时候,节目组众人懵了几秒,这才反应过来应该是节目直播信号掉线后,惊慌的观众们帮他们报了警找了救援队。
  众人还不敢相信自己已经从那间诡异的别墅里走了出来,即便身处明媚温暖的阳光之下,也依旧没有实感。
  他们身上仿佛还残留着从酒窖带出来的阴冷,那些人形怪物将他们拖进怪物堆时在他们身上留下的黏腻血液,也还沾染在他们的衣服上,让他们看起来极为狼狈。
  直到节目组众人看到老道长,看到那些救援队员带着不加掩饰的惊喜向他们跑来时,他们才终于恍恍惚惚的意识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