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63)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但这就意味着,张无病必须长时间离开滨海市。
  以他这个倒霉的招鬼体质,如果真的在旅途中间遇到了什么,在远离滨海市的情况下,无法及时找到他燕哥,他觉得自己真的很可能凉凉。
  但是!
  如果他燕哥能够在节目中就不一样了,对他而言,这简直是一颗定心丸,瞬间就不慌了。
  张无病还没乐多久,在看到弹幕里有让他找燕时洵出境的弹幕后,突然心虚。
  燕哥不会生气吧……毕竟他燕哥从一开始,就打算的是在第一次行程后末位淘汰走人。
  虽然没有末位淘汰以致于无法离开这件事,也符合他向他燕哥下的委托内容“截止到被末位淘汰离开节目”,因果还没有完结。但……
  张无病突然觉得背后冷飕飕的,仿佛燕时洵就在他身后盯着他一样。
  他缩了缩脖子,一咬牙,像是又怂又爱玩一样伸出试探的小jiojio,冲着直播主屏弱气道:“看看燕时洵啊……我努力,我尽量,我一会去看看他心情怎么样,见机行事。”
  顿时,不少“哈哈哈”的弹幕从屏幕上刷过。
  [导演加油,我会为你祈祷的。]
  [要不过一会再去吧,我还是有点担心,毕竟燕哥太厉害了,他要是真的想用奇门遁甲算卦占卜什么的那些神神秘秘的手段,对这个结果做点什么……不到最后一刻,不敢松懈啊。投票不是截止到12点吗?那就12点过一分去吧,这样燕哥就改变不了结果了。]
  [真是严谨的燕麦,不过说的确实有道理诶,毕竟那可是燕哥……]
  [附议!而且12点多,一般人都睡了,这时候导演再去,说不定还能看到燕哥的睡颜嘿嘿嘿。]
  [希望明天还能见到活着的导演。]
  张无病一哽,被弹幕说得抖了抖,于是怂怂的点头同意了观众们的提议。
  “好的,那就一起等到12点吧。现在燕哥还在楼上房间里,应该已经睡了,我们来聊会节目相关的事情吧,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吗?下一趟行程想去哪,或是希望哪位明星来做嘉宾之类的?”
  弹幕停止了一瞬,然后像是狂喜一样搓搓小手,刷得更疯狂了。
  [导演你也喊燕哥叫燕哥吗?为什么?你也被燕哥救过吗?]
  [导演之前就认识燕哥吗?我看有人说燕哥是因为和你认识,才临时救场来当嘉宾的,是真的吗?燕哥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呀?]
  [竟然是因为和导演认识才被请来的吗?感谢导演让我们看到了燕哥,导演好人一生平安!]
  张无病:“?我是说聊一点节目相关,怎么你们都在问燕哥?”
  观众理直气壮:[燕哥就是节目相关!]
  [没错,我就是为了看燕哥才来关注节目的。]
  [燕哥是节目的灵魂,不接受反驳!]
  看到观众们这么喜欢燕时洵,张无病也颇为高兴,露出了骄傲的神情,仿佛与荣有焉。
  “那是,我燕哥那么厉害!”
  ……
  就在张无病对着直播主屏兴奋的和观众们聊天互动时,话题中心的当事人燕时洵,却对此一无所知。
  按照以往的道理来说,这样数量庞大的人同时在念着燕时洵的名字,作为先天灵性被最大限度保存了下来的人,燕时洵会有强烈的感应,并因此而产生疑惑,进而掐算发现事情真相才对。
  ——燕麦们的担心虽然是猜测,但却歪打正着猜对了。
  如果燕时洵此时是清醒的,那他必然会想办法破坏掉这个结果。
  可惜,此时燕时洵,正在规山别墅酒店他的房间内,半倚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但他看起来睡得并不安稳,眉头一直紧皱着。
  而燕时洵修长的身躯横在沙发和扶手上压迫着胸腔的姿势,看上去也不是做好了准备进入的睡眠姿势。
  反倒像是毫无准备,坐在沙发上就突然昏睡过去一样。
  燕时洵感觉自己似乎身处在一个极寒极冷的地方。
  这种冷并不是人间常见的冷,或是冬天、冰窖等带来的冷法。
  寒冷对冻伤人的身躯并无兴趣,燕时洵的行动并无任何受阻。
  反倒是魂魄——
  这股寒冷,像是直接顺着天灵感钻进人的三魂七魄中,梭巡人的魂魄和罪孽福德,查看人过往人生中的善恶功过。
  燕时洵忽然意识到,这就与人死之后,被阴差带着前往地府阎王殿审查善恶予以投胎时的流程和感受,是一样的。
  他死了吗?
  燕时洵皱了皱眉,却并没有慌乱。
  在一片黑暗的视野中,他缓缓阖上了眼,心中无声默念下阴咒,试图让自己的魂魄脱离身躯下到地府。
  然而,预想之中的效果没有出现,离魂和下阴都失败了。
  燕时洵对自己的能力极为信任,他并不认为是自己的能力不足而导致了失败。
  那就只有一个解释——
  他现在的状态,本就已经离魂并且身处阴间。
  确认了自己目前的处境后,燕时洵没有再睁开双眼,而是凭借着自己的感知,一步一步向前走得沉稳。
  阳寿未尽的生魂进入阴间,最好不要睁开眼睛,既是防备被周围环伺的群鬼发现自己是生人下阴,折损阳气,也是防备被鬼差发现。
  他虽然确认了自己目前身处的已经不是阳间,但却还没能确认自己到底是在哪一个阴间。
  因为国内的历史渊源漫长深远,在几千年时光中,因为当权者朝代的更迭和信仰的变迁,对于阴间的传说和流派也多有不同。
  而阴间,也成为了一个统一的代指。其下不仅有常被提及的阴曹地府,也有酆都鬼城、东岳地府等等。
  鬼神赖人生,活人的想法会极大限度影响各鬼神力量的强弱,所以在不同朝代,行使权力的阴间具体代指哪个,也各不相同。
  就像现代常说的,都指的是地府阎罗,而酆都鬼城,则已经很久没有被人提及,已经进入了衰败的没落期。
  燕时洵原本以为自己进入的,也是之前他打过交道的阴曹。却没想到随着他行走时感应到的四周景象,竟然不是阴曹。
  而更像是,早已很多年没有道长术士见过和进入过的,酆都。
  这一意外让燕时洵的心脏猛地坠了下去,戒备却提到了最高。
  但燕时洵很快就发现,他就像是空气一样存在于此,并没有人发现他的存在,那些面目狰狞的鬼差与恶鬼,都视若无睹的从他身边走过。
  一股强大的力量忽然从前方传来,还伴有令燕时洵觉得耳熟的声音。
  他皱着眉屏住了呼吸,动作小心却行为胆大的戒备靠近。
  酆都,群鬼聚集、审判亡魂之地。
  十丈高台之上,殿檐高高翘起,直指向黑沉沉不见光亮的阴云黑幕。
  从那其中,竟然传来了女鬼袭霜惊喜的声音。
  “奶妈!”
  躲避过所有鬼差,借助着高耸入云的殿门掩饰了身形的燕时洵,听到袭霜的这一声,不由有些错愕的停顿了一下。
  顿时,一缕生魂的气息泄露。
  阴气森森的阎罗殿内,一双锋利而沉着的眼眸,从漆黑如墨的黑暗中睁开了来,漠然无情的抬眸看向殿外燕时洵藏身的方向。
  但殿内其他人并没有察觉到这边的意外,还在自顾自进行着他们事。
  燕时洵看到,一身纯白玫瑰旗袍的袭霜,正站在大殿中央,又惊又喜的向旁边看去,并且张开双手飞奔过去,投入了那人的怀抱。
  赫然是面带柔和慈祥微笑的奶妈。
  她一把将袭霜抱进了怀中,慈爱的伸出枯瘦的手掌,抚摸着袭霜精致盘起的发。
  袭霜惊喜又带着哭腔的问道:“奶妈,燕先生不是说你已经去投胎了吗?你怎么还在这里?我以为,我以为不能再看到奶妈了,没想到还能在这里和奶妈相遇,真是太好了。”
  奶妈慈爱的看着怀中被她视为己出的孩子,笑着道:“因为我不放心你,我怕你太倔强,燕先生不能送你来到这里,也怕你被燕先生送来时怕黑。所以我在这里等你,只有看到你一切都好好的,我才能安心投胎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