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6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袭霜哭着抱住了奶妈,哽咽着不知道该将自己的满腔愧疚与想念从何说起。
  袭霜提高了音量的呼唤和这母女团聚的温馨场面,却引起了殿上主事者的不满。
  “大殿之上,岂容喧哗。”
  威严冰冷的声音响起:“厉鬼袭霜,于百年前杀死七十余三人,你可认?”
  “按照酆都规法,犯下人命,厉鬼应发往……”
  “我不认为应该发往受刑。”另一道低沉磁性的男声忽然响起,打断了那道威严声音的话。
  那主事者竟没有反驳或因为被打断而震怒,而是沉默了下来,像是准备聆听那男声。
  “虽厉鬼杀人,但,人亦杀生前厉鬼,使得冤魂求助无门,只得堕化为厉鬼,为自己复仇。”
  那声音道:“此,为我认可之事。且。”
  那声音的主人似乎短暂的笑了一下,才道:“袭霜堕为厉鬼之事,是我应允,力量源自于我。”
  主事者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然后,主事者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像是无奈,又像是无法反抗而叹息,从上方掷下了令牌。
  乌木令牌落地,审判生效。
  “厉鬼袭霜,虽杀人,但因果有至,可为抵消。谴,三十年后投胎。”
  袭霜本以为自己会像她还是活人时听说过的那些话本一样,被打入十八层地狱受刑,没想到,在那道声音插手之后,她竟然可以去投胎!
  顿时,她惊喜的哭着笑着向上方躬身行礼,也向旁边远处声音来源的那片黑暗深深行礼。
  “谢谢,谢谢……”
  燕时洵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虽然为袭霜能有这样的结果而长眉微动,为袭霜感到开心,但也同时紧皱着眉,看向那片黑暗。
  那里,是什么……
  燕时洵的目光刚看过去,就被那片黑暗发现,敏锐而严厉的向燕时洵所在的方向扫过锋利的目光。
  燕时洵心头一跳,但很快反应了过来,修长的手指灵活结印,强行自己为自己唤回离体的魂魄。
  下一秒,他猛然睁开眼睛,戒备起身做出双手结印的姿势。
  但周围已经不再是那片黑暗,而是他熟悉的、令人感到温馨的酒店房间的布置。
  燕时洵警惕的向四周扫视,半响后才确认自己确实已经脱离了酆都,回到了生人的阳间。
  而沙发上,抱枕和薄毯还保持着他睡着之前的模样,桌子上也还放着一杯半凉的温水。
  一切都与他睡着之前无异。
  可他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睡着?并且连自己都不知道,然后莫名下阴,去了酆都一趟,还亲眼看到了厉鬼袭霜的结局?
  燕时洵看了眼手表,正是12点刚过。
  这个时间是属于鬼神的时间,生人无法起卦卜算,他无法在这个时候起卦了解具体的原因和情况。
  正当燕时洵陷入沉思之时,他的房门忽然被敲响。
  带着一股莫名怂怂的小心翼翼,像是怕被房间里的人冲出来揍一顿。
  燕时洵眼眸一厉,还没有完全从刚刚戒备状态里脱离出来的沉重气势,顿时直冲房门而去。
  他大步流星走过去,一把打开了房门,眼神凌厉的看了过去。
  房门外,还保持着敲门姿势没来得及收回的张无病,另一只手里拿着直播设备,直冲向燕时洵。
  “燕……”
  张无病刚挤出一个笑容,想喊他燕哥,就被燕时洵凌厉的目光惊吓在当场。
  同时被吓到的,还有蹲在镜头前的观众们。
  前一刻,他们还在欢乐的讨论着,燕时洵如果知道自己没能被末尾淘汰而是留了下来,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下一刻,他们一抬头正准备“哈哈哈”,就猝不及防对上了一双目光锋利如刀的眼睛。
  顿时倒吸了一口气,笑容全无头皮发麻,来源于魂魄本能的想要逃跑。
  本来热热闹闹的弹幕,瞬间安静了下来。
  和隔着镜头的观众们不同,张无病是直面了燕时洵带来的所有沉重压迫感和惊人气势,像是被顶级狩猎者盯上了的猎物,逃跑不能。
  张无病直接被吓得倒退了好几步,撞上身后的栏杆时,踉跄跌倒。
  “燕,燕哥。”张无病带着哭腔的颤巍巍喊道:“是我啊,我是小病。”
  在眼睛习惯了门外猛然照进来的光亮之后,燕时洵这才慢慢看清了跌坐在自己面前怂成一团哭唧唧的,确实是张无病。
  他本来紧绷的肌肉,这才慢慢放松了下来。
  “是你?”
  燕时洵浑身惊人的气势慢慢收敛,冷哼了一声问他:“已经12点了,不睡觉,你跑来干什么?”
  张无病:……
  现在就是想跑,根本不敢说话。
  但在燕时洵压迫感十足的眼神催促下,逃跑不能的张无病,只能鼓起勇气颤巍巍的张嘴。
  “我,我是来告诉燕哥……”
  张无病打了个小哭嗝,当着直播镜头形象全无的道:“燕哥你在人气投票里排名第三,没有被末位淘汰。”
  燕时洵:“?”
  “……”
  很快反应了过来的燕时洵,咬牙切齿的喊着张无病的名字:“张,无,病。”


第40章 暴雨野寺(2)
  此时被燕时洵喊了全名的张无病,重新回忆起了小时候被母亲喊着全名挨揍的恐怖阴影。
  他不由浑身一抖,反射性大声答道:“是!”
  燕时洵冷笑一声,放开手扶着的房门,缓缓踱步向跌坐在门外的张无病。
  “你刚刚,说的什么?”他皮笑肉不笑,冷声问道:“我没有听清楚,来,小病,别抖,重新大声的告诉我,你来找我是准备说什么?”
  燕时洵每说出一个字,张无病就缩一下,到最后,他已经把自己团成了一个圆润的球状物,但还不忘双手紧紧握着移动直播设备,镜头对准着燕时洵。
  观众们以这个在地面从下向上仰望的视角看着燕时洵,只觉心惊肉跳,明明没有站在燕时洵面前,在家里却连大气都不敢出,只能屏住呼吸愣愣的随着镜头仰视着燕时洵线条分明的下颔,恍惚中失去了声音和思考。
  燕时洵修长挺拔的身躯站在半明半暗中,发丝落下的阴影将那双狭长上挑的墨色眼眸笼罩其间,而他浅红的唇噙着冷笑,修身的黑色衬衫勾勒出线条完美紧绷的肌肉,劲瘦的腰身和手臂蕴含着不可估量的强悍力量。
  他就像是出鞘的刀,带着极致的力量美感,却锋利不可靠近。
  明明几分钟前,观众们还在眉飞色舞的兴奋讨论着燕时洵生气时的极致美感,期待着看到他生气的面容。
  然而当他们真的面对时,却在沉溺于绝顶美色的恍惚中,忽然意识到——
  这是属于刀锋的美,于阴阳交汇之处沉默驻守。凡人靠近,会被割伤。
  张无病不知道他的“盟友们”已经叛变,他哆嗦了半天,还是想起了之前在直播前答应观众们的事。
  于是他鼓起勇气,信守承诺的再次颤巍巍道:“燕,燕哥你你你你没能末末位淘汰,按照我们的委托,燕哥你,还,还得继续跟着参加节目组行程,直到被末尾淘汰……”
  然而,张无病的声音越来越小,燕时洵的脸色,也越来越黑。
  酒店别墅的走廊内,陷入了死一样恐怖的寂静。
  张无病大气不敢出,害怕得浑身抽搐,觉得自己怕不是没有死在鬼怪手里就先要被他燕哥打死了。
  隔壁房间的房门,也悄悄的打开了一条缝。
  从直播镜头里看到了都发生了什么的白霜,小心翼翼的向外看去,生怕张无病被打死而没有节目可做,心惊肉跳的想要出去劝劝,又怂得停在了门口不敢推开。
  她也怕啊!
  燕时洵听觉敏锐的察觉到了旁边房间传出来的心跳声,他面无表情的扭回头,居高临下的瞥着张无病和张无病就算怕得要死也努力握住的直播设备。
  许久,燕时洵终于冷笑了一声,打破了寂静:“平时怕鬼怕得要死,现在为了你的节目,胆子倒是很大,都敢算计我了?小病,你长大了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