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7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就像是,稻草人咧开了鲜红的嘴巴。
  在笑。
  无声的,疯狂的,恶意的……
  因为上次鬼山的事情,虽然最后被顺利解决了,但海云观还是没有彻底放下心,而是留了个道长一直关注着这档节目。
  再加上海云观中年和年轻的道长们,几乎都是听着几十年前乘云居士的传奇故事修行长大的,所以对乘云居士的徒弟也很好奇。
  被分派了看直播任务的马道长,倒是不觉得这差事无聊,反而看得津津有味,觉得乘云师叔的徒弟确实有趣。
  然而,看着看着,马道长嘴边的笑容,渐渐消失不见了。
  他忽然意识到,节目组这次的旅程目的地,竟然是野狼峰。
  ——还是雨天的野狼峰!
  马道长赶紧掏出手机,给上次从燕时洵那里要来的他的私人账号发消息。
  [燕师弟,你们现在是在去野狼峰吗?]
  [别去!快回来!下雨天的野狼峰,不是野狼峰!]
  然而马道长焦急的守着手机半天,都没能得到燕时洵的回复。发出去的消息,始终显示着“未读”。
  大雨瓢泼的田埂旁,一只手机屏幕忽然亮了亮,只是微弱的光亮并不足以穿破逐渐漆黑下来的雨夜天幕。
  一只骨爪忽然从旁边伸过来,抓进枯枝烂泥里,捏碎了这一点光亮。
  “咔嚓!”
  燕时洵猛然睁开眼睛,刚刚小憩的睡意荡然无存。
  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的敲击在车窗上,简直像是冰雹一样,让人担心车窗会不会被砸碎。
  就连车后面之前一直在欢笑吵闹着的嘉宾们,都不自觉的压低了声音,底气不足带着颤抖的声音,暴露了他们的害怕。
  雨夜的旷野之中,车子开着的远光灯是唯一的亮光。行驶在无人的漫漫长路上,却微弱得像是随时会被四周的黑暗和死寂吞没。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人在无法得到外部援助的情况下,哪怕暂时并不需要,也会潜意识的有危机感。
  而常在城市里生活的几名嘉宾,看着车窗外没有人烟和光亮、更不见建筑物的茫茫旷野,更是觉得无来由的心慌慌。
  车辆所行驶的土路一直延伸到远处的两座高山之间,像是要通过被狰狞门神镇守的大门,通往全然未知的世界。
  车身不断因为路上的石块和前方吹来的风而摇晃着,甚至有几次倾斜的角度极大,像是要被吹翻过去。
  甚至燕时洵坐在车里,都能感觉到大风从车窗玻璃的缝隙里钻进来,直扑面容。
  虽然黑夜下看不清具体,但燕时洵还是凭借着隐约可见的山势和吹来的风,判断出前方就是被两山夹击的狭口。
  也被称为,风口。
  在风水学中,这种地势被称为“风吹巷”,风越大煞越大,是凶险之地。
  而从常理来看,能造成这么大的风,前面的狭口很可能很窄,也就是勉强足够一辆车通行的宽度,视野不好或是反应不及时,很可能会和山体发生剐蹭。雨天又容易发生山体滑坡,落石之下,车辆避无可避。
  “不能再继续往前走了。”
  燕时洵冷静出声道:“司机,通知前车后车,停车,我们今夜不能通过前面的山路,暂时在这附近找找有没有村庄落脚吧。”
  本来就开得心颤颤的司机闻言,赶紧打给了张无病,让前面的导演车停下来。
  然而,当他打给后面的后勤车时,却只听到了从听筒里传来的“嘟嘟”声。
  “没信号?不能啊,那我停得慢一点,给他们后面留出反应时间吧。”司机茫然的放下手机,缓缓减速在路边停车。
  没信号?不是前后车相差不到一公里的距离吗,能打通张无病却不能给后面打?
  车还没停稳,燕时洵就立刻转身向后看去。
  然后,他的心脏沉了下去。
  ——后面,没车。


第44章 暴雨野寺(6)
  本来应该跟在后面的后勤车,竟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掉了队,没有跟上来。
  嘉宾车后面,一片空空荡荡的黑暗。
  “燕哥,怎么忽然要停车了?”张无病重新打给了司机,却是在问燕时洵:“我们订的星空玻璃酒店穿过山再跑2个小时就到了,在这过夜的话,也没有地方可以睡啊?”
  “这边已经出了滨海地界,连着多天下雨,山体早都被泡酥了。”燕时洵声音平淡的问道:“两座山中间的山路不会太短,你能确保不会发生山体滑坡或是其他事故吗?单行道,出了事就被堵在其中,出不来退不去。”
  那边的张无病缩了缩,没敢回答。
  燕时洵提起这件事的时候他才忽然发现,他确实是欠考虑了,没有想到这一层。
  不过……
  “燕哥你手机是没电关机了吗?”张无病既是疑惑也是为了转移燕时洵的注意力。想要翻过这个话题:“我刚刚给你打电话,你怎么关机?所以我才只能打给司机找你。”
  怕被燕时洵责问,张无病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就按照燕哥说的,先在这边找个村子借宿一晚吧,明天天亮了雨停了再出发。我记得之前看地图,这附近有村子来着。我这辆车已经掉头燕哥你们那里赶了,很快就到。”
  他还疑惑的嘟囔了两句:“奇怪,我看天气预报没说有大雨啊?难道是因为中途改了路,那边没有雨这边有雨吗?”
  手机?
  燕时洵不是会把手机拿在手里,每时每刻都离不开的人。所以直到张无病问他,他才想起来去摸手机。
  但是却摸了个空。
  不过燕时洵一时也顾不上去找手机,他向张无病问道:“你把新的路线发给了后勤车对吧?你最后一次收到后勤车的联系是什么时候?”
  张无病被他燕哥问得一脸茫然,但还是乖乖回答了:“发了,好像天黑后就没联系了。怎么了燕哥?”
  “后勤车,没有跟在我们后面。”
  “……”
  张无病:“??!!”
  被吓到的张无病火速带着导演车开了回来。
  而等待张无病期间,燕时洵不允许嘉宾们随便走动离开车子,那名女演员本来说车里太闷她想下车透透气,也被燕时洵徒然犀利的目光吓得退了回去,不敢再说话。
  雨滴像石头一样砸在车顶上,声音之大仿佛要把金属车顶砸出一个洞来。
  车内亮着的灯光也不再温馨,反而像是吸引怪物前来的亮光,在无边无际的黑暗山野中成为了标靶,随时可能会被怪物张开血盆大口吞噬。
  车内的嘉宾们都安静了下来,忐忑的等待着。
  靠车窗坐着的白霜更是向里缩了缩,下意识的想要远离窗外的黑暗。她的心脏在狂跳,手脚也被风吹得冰凉,不由得抓紧了身上的外套,想要给自己一点安全感。
  就好像外面,有什么她看不到的危险和怪物在靠近。
  就连守在直播前的观众们,都被这股蔓延开来的压抑和寂静所感染,变得急躁起来。
  [这雨下得好大,我本来还以为是直播设备的杂音,或者是车子启动时发动机的噪音,还在埋怨燕时洵做决定太草率,随便停车不把其他人的安全放在眼里。现在车子停下来,所有人都不说话,我才发现这雨确实是太大了,停车不过山,燕时洵这个决定确实没错。]
  [最近夏季雨下得大,燕哥说的对,山上的土都被雨冲得松了,万一真的山体滑坡或山石滚落,那可不是闹着玩的。看这又没有路灯,司机的视野不好,很容易出事。]
  [我有点担心丢的那辆车啊,是跑错路线了吗?还是出了什么事?]
  [我有点旷野恐惧症,特别害怕那些空旷的地方,现在这个镜头真的看得我快哭了。]
  [这种下大雨的夜晚,怎么都很不安全吧,尤其不是说要去野狼峰?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像有野狼的样子啊,以前起名不都是按照特征来归类的吗,说不定就因为有狼才叫野狼峰。]
  [外婆家在野狼峰的前来报道,我小的时候经常去野狼峰那边玩,前面的说的对,最开始就是以野狼得名的,不过在我外婆从野狼峰搬到城里的时候,大概二十多年前吧,就已经不太听说有狼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