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73)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我去过野狼峰拍星星,但那边好像都荒了,我们一整个摄影团队在那待了好几天,一个人影没看到,还有个什么山神庙的也都荒得要塌了,一看就知道香火断了很久了,里面全是蜘蛛网,山神雕像的头都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窝小动物住在神像上,根本没人打理。]
  [不能吧?我十几年前还跟着家里大人去那边玩,很多村子来着啊。]
  [你也说了是十几年前了,野狼峰,出过事,然后就……]
  雨越下越大,嘉宾们坐立不安的待在车里,但却连最不好伺候的女演员都闭上嘴不说话了,不仅是因为生物求生的本能让他们安静以免吸引猎食者的注意,也是因为燕时洵彻底冷下了脸,站在车门口沉默等待着,危险而凶狠的气息从他身上无声的向四周蔓延,压低了整个车内的气压。
  忽然,从雨幕中出现了一团被模糊晕开的光亮,不断颠簸着从前面开向嘉宾车。
  看那轮廓,应该就是原本在前方探路的导演车。
  “燕哥!”
  穿着连体雨衣的张无病被风一吹,鼓起了整件雨衣,像个不倒翁一样。被微弱的灯光一照,在地面上投射出一个完全看不出人形的怪异影子,倒像是豺狼一样的动物。
  大雨砸在地面上噼里啪啦的声音,掩盖住了很多杂音,让人听不真切,也看不清楚。
  张无病随便胡噜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先大步跑到最后面查看后勤车的情况,结果后面的整条路上,果然一点光亮也没有,就算抬高了视线,也什么都看不见。
  雨夜行车在旷野,车子一定会开灯照明,然而后面却只有黑黢黢一片。
  后勤车,真的没有跟上来。
  张无病都快吓哭了,冰凉的雨滴掉进了他的脖颈里,冷得他一个哆嗦。他惊疑的打着远光手电筒在车后面照了一大圈,然后赶紧撒丫子往回跑,仿佛稍微跑慢一点就会被鬼怪抓住。
  “燕哥!燕哥你开门让我上车,外面雨好大。”张无病“砰砰”的敲着嘉宾车的车门。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张无病仰着头看向车窗的时候,却觉得从车窗里照出来的那张燕时洵的脸,显得僵硬而苍白,嘴唇更是红得要命。
  “吱,嘎——”
  车门打开了。
  一股寒气从车子里吹向张无病,让他本就被雨淋湿的身体打了个寒战。
  “上来吧。”上面的人在笑,笑容却僵硬而怪异。
  车上的嘉宾们,也如出一辙的僵硬,直挺挺的坐在座位上板正得像个纸扎人。
  他们听到声音,齐齐的扭过头,那些黑漆漆的眼珠像玻璃珠一样,统一看向张无病。
  嘴巴红得过分,笑容却像是在纸上掏了个洞勉强做出笑模样。
  张无病心里犯嘀咕:车上空调开太大了吗?
  ……
  司机的电话响了起来。
  “燕,哥。”
  可能是大雨干扰了信号,从手机里传出的张无病的声音,显得空洞失真,带着嘶嘶啦啦的杂音。
  “我已经和后勤车联系上了,他们只是信号不好走错了路,现在路况不好,他们先原地等待,明天再赶过来和我们汇合。我这边雨太大路还窄,不好往回走,就先借附近的村子住一住了。明天我们再汇合。”
  燕时洵也很清楚,张无病虽然胆子小人又怂,但也正因为如此才会格外关注安全问题。在意识到了大雨夜行车的危险后,张无病会选择原地就近住宿,等待天亮再出发,也不是不能理解。
  于是燕时洵在问过张无病那边的情况后,就点点头同意了。
  “今晚就先委屈大家借宿在附近的村庄了。”燕时洵回身,向等待的嘉宾们说道:“我们这么多人,不能冒着危险赶夜路,等雨停吧。”
  而这时,那辆最开始被大家误认成是导演车的车,也从对面开了过来,隔着雨幕大概能看出是村镇常见的小面包车。
  看到嘉宾车停在路边后,那辆车也停了下来,从上面下来两个男人,小跑了过来。
  “咚咚咚!”
  他们敲了敲车门,大声喊道:“你们是车坏了吗?需要帮忙吗?”
  车上的女演员惊叫了一声,害怕的缩了缩。
  雨夜被陌生人敲门,谁知道对面是好是坏,让人心慌慌的有些害怕。
  而那两个男人在看到车里的人没反应后,似乎也意识到了他们这么做确实会让人害怕,于是不好意思的道:“放心!我们不是打劫的!我们是附近村的,看到你们停在路边不动,还以为是你们车坏了,就想来看看你们需不需要帮忙。毕竟下雨天,路上看到有别的车遇到困难了,能帮我们就帮一把。别的我们不会,但常年干力气活,修车出力气我们还是可以的。”
  车门开了一条小缝,没等那两个男人反应过来,燕时洵劲瘦结实的修长身躯就已经迅速从车上下了来,然后车门又立刻在他身后关上。
  燕时洵撑开手中的黑色雨伞,冷静的用探究的目光注视着那两人,直把那两人看得浑身发毛。
  半响,他才展开一个礼节性的假笑,问道:“打听一下,这附近有农家乐或者民宿什么的吗?或者你们知道村里谁家有多余的房间也行。雨下得太大,我们需要借宿一晚。”
  那两人对视了一眼,挠了挠头想了一会,才试探性的道:“其实我们也是看雨太大一时停不了,回不去村里,准备在这附近住一住的,要是你们不嫌弃的话,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
  其中一人指了指旁边的小道:“那边有个山神庙,还有个道爷常年住在那里,打理得都还很干净,也有房间给路过的人歇歇脚。我们就打算在那边睡一晚,你们要是觉得行的话,就和我们一起去,要不离这最近的村子也得跑一个多小时,雨天你又不敢开快,可能更久。”
  有专人管理的山神庙,看来应该是有山神在此的了。
  山神为正神,管理一方山川大泽,附近山林的人畜草木、肥沃土地,皆由山神保佑,并且驱赶鬼怪,守卫生灵。
  既然是山神庙,那应该没有问题。
  燕时洵的思维转了一圈,这才点了点头,语气稍有和缓:“那就请二位帮忙带路了。”
  两人答得爽快,嘉宾车跟在两人的小面包车后面,不到十分钟就到了他们口中的山神庙。
  远远的看到从山神庙里透出来的暖黄色灯光,也让一直揪着心紧张的嘉宾们松了口气,车还没有停稳,四肢百骸的疲惫感就都在放松了神经之后蔓延了上来,觉得手脚具软,累得像是跑了个马拉松一样。
  他们现在只想赶紧洗漱换一身干净衣服,然后窝进床上好好睡一晚。于是嘉宾们看着山神庙的眼神也更加热切了,跃跃欲试想要下车。
  而车子停在大门前的声音,似乎惊动了山神庙里的人。
  一排灯光亮起,让刚刚本就灯光温馨的山神庙看上去格外明亮,在雨夜中给人心安的感觉。
  一名披着破旧道袍的中年男人佝偻着身体走了出来,打开了山神庙的大门。
  “道爷,这雨太大了,我们来借宿一晚。”
  那两人先停好了车,就赶紧跑到庙门的屋檐下躲雨。
  他们还指着这边刚开始陆续下车的嘉宾们,向那中年男人说:“这几个是我们在路上遇到的,也是要来借宿的,道爷,房间还够吗?”
  率先走下车的燕时洵,也在那中年男人看过来的时候,冷静而仔细的探究着那中年男人,目光不带一丝感情的从头扫视到脚。
  一般修道之人因为道化自然的缘故,都会比同龄人显得年轻又精神。
  然而那中年男人却正相反,不仅身体像老树一样佝偻着,脸上也是皱皱巴巴树皮一样的皱纹。
  他的头发也没有像燕时洵见过的别的道士那样,整整齐齐的梳起来,不是常见的太极鬓或者混元鬓,而是乱糟糟团了个燕时洵没见过的发型。
  和不太好的外表成对比的,是中年男人爽朗的回答:“放心,够住。各位都进来吧,刚好我烧了一锅水,各位可以洗个热水澡去去寒气。”
  那两人笑着先进了去,女演员等嘉宾也没有想太多,急匆匆打伞跑了过去。不想被雨浇花了妆的女嘉宾看都没看那中年男人一眼,问了房间所在就立刻赶了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