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7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燕时洵垂眸注视这神像良久,然后弯下腰,抬手轻轻拂去神像上缠绕的蜘蛛网,勉强为神像打理出一个清晰的模样。
  就在这一瞬间,一点木屑从神像眼眸旁的裂痕掉落了下来,砸进了燕时洵的手掌中。
  就像是,神明哭泣。
  燕时洵不由得愣住了。
  “是旧神像吗?”燕时洵低低出声,向眼前的木质神像询问,就好像它能回答他的问题一样:“有钱修缮山神庙,立新神像镀金身,旧神像就这样扔在一旁吗?委屈你了。”
  说着,燕时洵手掐了个请神手决,另一手托住神像的底座,稳稳的将它从满是灰尘的神台上举了起来。然后绕过这处狭隘肮脏的空间,将这尊小小的木质神像,放到了高大神像所在的神台上,暂时请离。
  随即,他又重新步入高大神像之后,掏出随身携带的手帕,迅速将这方小空间的灰尘清理出来。
  但将注意力一直放在清理上的燕时洵没有看到,就在他转身的那一刹那,整间正殿,满墙的人物形象都展露出畏惧的神色,皆在画中向后退了好几步,甚至有不少人物直接藏身在了旁边画着的建筑中,不敢将自己暴露在外。
  而壁画和天顶上的那些动物,却瞬间面目狰狞,做出发怒的姿态,甚至有的伸出锐利的爪子,想要从壁画中伸出去,直抓向那尊破损的小神像。
  “燕,时洵?”
  大殿之外,忽然传来了一声低沉磁性的男声,呼唤着燕时洵的名字。
  壁画上的一切,瞬间如常。
  燕时洵清理神台的手一顿,“啧”了一声。
  从这个声音和断句方式,他就听出了是谁在叫他。
  正是那个让他颇为看不顺眼的导演助理。
  那助理每次念起他的名字时,吐字发音都和其他人不同,总是会咬住“燕”的最后一个音顿一顿,才接着喊“时洵”,这样的停顿和含糊无端产生了不少亲昵感,甚至听起来就像是关系很好一样没有呼唤全名,而是在念——
  时洵。
  激得燕时洵一阵恶寒,起了一手臂鸡皮疙瘩。
  他没有直接回应导演助理,而是转身将那尊破损的神像,重新放回到已经清理干净了的神台上,修长的手指灵活的为神像擦拭干净了浑身的尘土和蛛网,让神像一点点显露出被遮盖住了的轮廓。
  在看清神像时,燕时洵愣了下。
  这是一尊足够温柔的神像。
  眉眼低垂,唇边含笑,混圆的肩膀和手势都展露着圆润的线条,显露出温柔慈爱的女性神明的形象。
  但外面那尊镀金的高大神像,却是横眉立目,面目狰狞,与这尊神像的形象是天壤之别。
  不像是有了新神像而将旧神像替换下来。
  倒像是,有了新神,舍弃了旧神。
  “燕时洵,你不在里面吗?”大殿外,导演助理见燕时洵一直没有回应他,再一次呼唤出声。
  “在。”
  燕时洵皱着眉从神像后面转出来,刚一抬眼,就看到身材高大的男人站在殿门外,却一步都没有踏进大殿里。
  在看到燕时洵的身影后,一直低压着鸭舌帽帽檐的男人才抬起头,看向他。
  住宿房间那边隐约传来的欢笑人声,模模糊糊的传到大殿外,而男人站在大殿高高的门槛外面,却连一片衣角都没有触碰到大殿之内的空气,仿佛避讳,又仿佛厌恶。
  他就像是一道沉默的屏障,无声挺立于黑夜,只有点点光芒模糊了他的面容,只有一道线条分明的侧颜轮廓,隐约显露在光亮之中。
  “找我有事?”燕时洵见他不说话,冷声道:“如果有急事的话,你可以直接进到正殿来看我在不在,而不是叫魂一样一直喊我的名字。”
  “深夜郊外随便喊人的名字,你觉得我会回应吗?”
  男人有些奇怪:“为什么不回应。”
  燕时洵边将那方已经脏了的手帕卷成一团握在手里,边向男人所在的大殿门口走去:“小的时候,你家大人没有给你讲过民间传说吗?还是你没有上过九年义务教育?叫人转身趁机搭爪的狼,墙头的美女蛇,你不知道吗?”
  “你也不说你是谁,就喊我的名字,我怎么知道站在我身后的是人是鬼。”
  燕时洵哼了一声,抬腿迈出大殿。
  瞬间,外面清凉爽意的雨后空气扑面而来,让燕时洵忽然就感觉呼吸畅通了不少。而他的耳边也再次听到了嘉宾们的喧闹声,和一丝热气。
  下着暴雨的外面,竟然比大殿里面还要凉爽些?
  燕时洵有些纳闷的回身看了眼大殿,想要重新迈进去感受一下区别。
  “九年义务教育……”男人的声音中难得带上了些许疑惑:“那是什么。而且美女蛇,我并没有见过这种东西的存在。”
  燕时洵:“……?”
  他顿时忘了要转身去大殿的事,无语的看向正一脸正经等待答案的男人,看上去男人并没有在故意调侃他,而是真的在等他回答。
  只是,不知道九年义务教育?
  “你没上过学吗?文盲?看你也不像不认识字的,连小学都没上过吗,还是因为你原来在山区?”燕时洵上下扫视了男人两眼,大概估算了下这具身体里蕴含的力量,表情更疑惑了。
  这个肌肉,也不像是连饭都吃不上的啊,怎么会没上过学?
  燕时洵顿时想起了自己小时候。
  被师父捡走后师父本来想带着他一直云游四方,结果经常会被遇到的官方人员劝说只要是小孩子就要去上学,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他师父这才遗憾的在他长大了些后,把他送去了学校。
  ——虽然就算上学,他师父也经常帮他请假带他出学校,一起去捉鬼驱邪就是了。
  连他这个小时候一直居无定所的都被劝去上学,这导演助理是怎么回事?
  “小学……和太学类似的吗?”男人困惑的眨了眨眼,终于恍然:“我认识字读过书的,只是上学早了些年,和现在不太一样。”
  燕时洵:“……没关系,你没上过学我也不会说什么,你倒也不必这样掩饰。”
  就凭这张脸,一看就是二十多的人,上学再早能早到什么时候?政策总归是差不多的。
  不过出于照顾男人的心理感受的角度,燕时洵还是没有再提这件事,而是转换了话题:“你来找我干什么?”
  男人:总觉得被误解了,但这个问题又不太好回答。如果解释说他是一千多前读的书,好像会吓到这名阳间的驱鬼者……
  “他们那边准备了些食物,想要当做晚饭,看你不在我就出来找你。”男人默契的跳过了刚刚的话题:“你晚上应该还没有吃饭,生人需要食物的吧。”
  燕时洵斜眼看了男人一眼:“从之前我就想问你了,为什么你总是称呼我是‘生人’?你是死人吗。”
  男人顿了下,随即镇定回道:“我那里的方言,都是这样称呼的。你听着不习惯的话,我可以按照你的习惯来。”
  “我走过很多个省份,还第一次听说有什么地方的方言叫‘生人’的。你老家是哪里的?”
  让我看看是哪个省份,都不响应九年义务教育?
  “我老家是个小地方,你应该不知道。”
  ……
  不管燕时洵问什么,男人都镇定的找出答案回答了他。
  燕时洵虽然觉得男人有所隐瞒,但却找不到证据,只好狐疑的一直注视着男人,想要从他的面目表情中找出一点蛛丝马迹。
  而在两人走出很远之后,大殿里刚刚几乎凝固的空气,才重新流动了起来。
  壁画上,成百上千双眼睛在黑暗中默默注视着燕时洵离去的背影。
  无声无息……
  “你有燕时洵的联系方式吗!”
  海云观内,马道长也顾不得宋道长还有前来拜访的客人,直接敲了门就推门而入,急切的拽住宋道长的道袍问道:“你在规山的时候,他有没有给你什么联系方式?社交账号,私人账号,电话……什么都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