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89)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你们这么晚了还不睡?城里人的睡觉时间和我们可真不一样。”
  村民喝得似乎有些上头,脸红红的,但态度和语气却还是热情周到:“我听到你们这边有声音,还以为有什么事呢,就来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
  另一个村民却是脸色煞白,和纸一个颜色:“这边毕竟的山里嘛,背靠着山,动物还是挺多的,也能看见老鼠跑进山神庙里。我们刚才还以为你们是遇到了这些东西呢。”
  “既然没有,那我们就回去睡觉了,明天一早还得回村子里,准备庆祝后天的山神诞辰的事呢。”
  综艺咖笑着迎了上去:“没有,我们这边都很正常,谢谢二位关心了……”
  那边综艺咖还在和村民们打着交际,但燕时洵却看着两名村民,表情沉了下来。
  他本来只是因为声音而下意识的看去,视线也只是掠过村民,没有太在意。
  然而,就是这一眼,却忽然让燕时洵心里警铃大作。
  ——细看之下并不相似,然而,当他放远了视线粗略一看时,却和他粗粗扫过山神庙正殿时所看到的画面相重合了。
  这两名村民的长相,他刚刚在山神庙正殿的壁画里看见过。
  为什么正神的神庙,会把村民画进壁画里?
  燕时洵见过有的山神庙会在壁画上画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但那一般都是会将当地有名的人物、或者山神庙的捐赠者画上去,是世俗性的对财物和名气的拉拢作用。
  但是将普通的村民画在壁画上的,这还是燕时洵第一次见。
  他不由得用探究的目光,站在一旁隐晦的观察着聊天中的村民们。
  两名村民的长相都说不上好,相反,他们的长相如果细看之下,显露出了一丝猥琐,下垂的三角眼也像是贪婪成性的小人。
  当他们站着和综艺咖说话时,身体也自然而然的佝偻着,那名脸色通红的村民还时不时的将手指并拢在一起,去挠自己的脸和脖子。
  就像是老鼠,或是黄鼠狼等这类鼠科生物的习性一样。
  因为燕时洵的师父喜欢云游四方,到处学习经典,所以燕时洵也跟着他学到了很多杂门小项。面相学,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他学得不深,但看个醉酒后没什么防备的村民,还是够的。
  当燕时洵仔细的看了两人的面相时,眉头越皱越紧。
  两人的眉间都聚集着一团黑气,太阳穴更是深深的凹陷了下去。不说他们自然流露出的猥琐和动物感,单就这个面相而言,在燕时洵看来——
  他们,应该是已经死了的人才对。
  但死人又会如何出现在所有人面前并且和生人无异?况且,这可是正神神位的山神庙,有山神庇护,寻常鬼怪如何能进的来?
  除非,这两个披着人皮装作是普通人的村民,实力比山神更加高?
  不,这不可能。
  与其他神仙不同,山神是一方土地人灵孕育的神灵,可以说是所有草木生灵自己选择的神。
  在山神自己的地盘上,没有人能够比山神来得更加有用,更遑论战胜山神。
  然而现在,就在山神的眼皮底下、理论上应该是神位所在,力量最为强盛的山神庙,却被鬼怪妖物大大咧咧的走进来。
  燕时洵只能想到一种可能——
  山神,出了什么问题,以致于对自己的土地失去了掌控力。
  燕时洵心中惊涛骇浪,但表面上却半点不显,依旧一副冷冷的模样,让那边的两名村民看不出什么异常来。
  但他却已经暗暗提高了警惕,将这些奇异之处记在心里,准备等两名村民入睡后,正殿没有人看着,他再去正殿核对一次。
  在意识到山神有可能出了问题后,燕时洵再回想之前在正殿探查时的种种疑惑,还有一路上自己心中越来越重的违和感,却忽然发现一切都能串联上。‘
  就像是最后一片思维的碎片被拼上,所有的逻辑和思绪都能说得通。
  燕时洵的心沉了沉。
  如果是连山神都能出事的话……这里,到底经历过什么?
  他打定了主意再去一次正殿,说不定能从壁画中找到线索,知道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两个村民又是什么东西。
  这样的话,村民将他们引来山神庙也就变得可疑了起来。
  燕时洵虽然满心疑惑和警惕,但却没在村民面前表现出半点不对劲。
  而站在后面的导演助理,一直将目光放在燕时洵身上,无声的注视着他。
  于是,当综艺咖笑着送走那两名村民后,燕时洵就转身往自己的房间走:“你们也早点睡,明天早起。”
  综艺咖茫然:“啊?还有游戏没做完呢。”
 

第50章 夜雨野寺(12)
  虽然行程被打断之后,嘉宾们就一直没有收到导演组的消息。但有综艺咖在,在发现作为导游的燕时洵半点组织嘉宾们做节目的打算也没有后,他就很自觉的接过了活跃综艺氛围的任务。
  既然没办法按照原定的计划去野狼峰露营看夜景,综艺咖就准备了不少小游戏,打算让嘉宾们互动起来,让镜头前的观众们不至于无聊。
  然而却被燕时洵否决了。
  这让综艺咖有些错愕:“可是离睡觉时间还很早,现在就结束的话,今天我们可就什么都没有做了,节目会不会太无聊?”
  其余几个新加入的嘉宾也是这样想的。
  睡什么觉?出来参加综艺是工作不是放松,不出镜怎么有机会博取观众们的关注呢?他们可是来捞流量的。
  “玩游戏?”燕时洵意味深长的道:“是游戏玩你,还是你玩游戏?将近子时,小心被游戏玩啊。”
  综艺咖没听懂,只是按照在娱乐圈混出来的经验,以为燕时洵这是不高兴自己抢了他的风头,组织大家玩游戏。
  顿时,他看着燕时洵的眼神就不太好了:“虽然导演不在,但我也是想把本职工作做好,撑起这档节目的。燕小哥要是想自己把节目做起来我也是没意见的,就是别搞得等明天和导演汇合的时候,导演发现节目效果没出来。”
  燕时洵单手插兜,漫不经心的往自己房间走:“那我换个说法好了——你知道山里的动物,大多具有趋光性吗?哪里有光有热量,哪里有人,它们就会去哪里。山里的动物会不会夜晚下山觅食,你能确认吗?来的时候你也看到了,附近就这一间山神庙,想要求助都没有途径,真的遇到动物袭击,你怎么办?”
  “我对导游的理解,可不是带你们玩游戏啊,只要保证你们活着就行。”燕时洵哼了一声,笑得毫无温度:“只要张无病的节目能继续做下去,别因为死了人停播,其他的与我无关。”
  燕时洵抬眸,用那双漂亮却锋利的眼眸与综艺咖对视,让综艺咖看清楚,自己是认真的。
  而不是综艺咖所猜测的那些琐碎无谓的原因。
  ——那些厌恶的情绪,可都写在脸上呢。
  在早就看过太多人神鬼的燕时洵眼里,综艺咖就像是一片玻璃那样清晰易懂,微表情和肢体语言藏都藏不住。
  他说过,自己是一个不会随意与别人结下因果的人,除非与他结成了阴阳契交付了委托,又或者像张无病这样与他本就有因果纠缠。否则,就算人在自己面前哀嚎求助,他都只会视而不见从旁边走过。
  安知此时的果,不是旧时的因?
  如果他因为一时的心软而随意插手,怎知不是在破坏他人应食的恶果?除非他能确定求助之人此前没有做下过恶因,否则,他不会理会。
  综艺咖不知道燕时洵的真正想法,但是他说的话却很有道理,让综艺咖有些犹豫。
  毕竟这次综艺和他以往参加的那些不太一样,而且现在后勤人员又和他们走散了,真出了什么事也只能靠他们自己,人身安全确实很重要……
  安南原听得似懂非懂,但是他从燕时洵的语气中意识到了什么,再联系上之前柔柔等人在洗澡间出的事……他的脸色瞬间变了,拉过一旁的宋辞就往房间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