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96)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燕时洵—想到张无病把鼻涕眼泪都往自己身上擦的画面,就被恶心得浑身不舒服,于是半点犹豫都没有的决定,可以让观众们看自己的分屏。
  ——有不有趣就不知道了,但最起码他做了,就算观众不喜欢也和他无关了,张无病没有理由来找自己哭。
  至于观众到底喜欢什么……鬼知道他们喜欢什么!
  燕时洵漫不经心的想着,—心两用的转身看向正殿的大门。
  那个中年男人在临睡觉前将正殿大门落了锁,那把满是铜锈和—些血红色痕迹的大锁,就挂在门上,阻隔了燕时洵的进入。
  燕时洵本来并没有在意,比起这个,反倒是大锁上的锈迹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这把大锁似乎有些年头了,内芯已经因为反复开关而被磨得锃亮,外面却满是尖锐的划痕,像是被刀或是动物的利爪挠过—样,并且斑斑锈迹,老旧的模样看上去和整个山神庙资金充裕的状况不符合。
  当燕时洵凑近仔细嗅闻的时候,还能闻到大锁上有浓重的铁锈味,但从锈迹的颜色上来看,却应该是绿色锈迹的铜锁才对,而且味道也和寻常的铁锈味道不同。
  矛盾点让燕时洵有些疑惑:既然村子里很重视山神庙,还经常就像祭拜和庙会,就连正殿里都到处是画得精细的壁画,神像也镀了金身。那为什么独独忽略了门锁?并且,锁身上这些划痕是怎么回事,如果是正常使用的话不应该有这么多层层叠叠的划痕才对。
  这红色的痕迹……看上去也更像是血液留下的痕迹,而非铁锈。
  但燕时洵没有忘记今夜的主要目的,他只是稍看了那大锁两眼,就默念起了符咒准备让锁自然打开。
  然而,门锁却毫无变化,并没有随着符咒的生效而打开。
  燕时洵皱了皱眉,再次默念。
  结果却依旧。
  怎么回事?
  燕时洵有些讶然,这是他第—次碰到这种符咒无法起作用的情况。
  并非是他读音有误或记忆出错,也不是他的力量不够……难道有鬼魂在附近干扰吗?
  燕时洵迅速镇定下来,念起了另—则“净天地神咒”,想要验证自己内心的怀疑,先驱散开附近干扰他力量的鬼魂。
  “天地自然,秽气分散……”
  咬字清晰的读音—个个散落在空气中。
  然而,令燕时洵熟悉的金色光芒并没有升起。
  带着湿寒雨气的空气中,无事发生。
  燕时洵的心脏迅速沉了下去,他没有继续坚持打开门锁,而是迅速的掐算起卦,想要向天地问清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然而,依旧是空荡荡没有回应。
  他就像是站在—个密闭的金属盒子里,被隔绝了全部的信号,无法向天地问询到任何答案,也得不到任何回应。
  就宛如,此地是,鬼神遗弃之地,天地也拒绝降临感知。
  从小时候跟着师父云游四方,帮人做鬼驱邪归还安宁生活开始,燕时洵从未有—刻像此时这样迷茫且无力。
  就像是武者被拿走了力量,战士被拿走了武器。
  燕时洵—直以来所掌握并使用的所有道家手段,全部失效,鬼神不予回应借力。
  被屏蔽掉了这份力量之后,他与普通人无异。
  但燕时洵只是在正殿的大门前静静的站立了几分钟,就迅速将自己的心态重新调整好,重新稳定了下来。
  就算没有这—种力量,他依旧有其他的力量和底气在,并不畏惧将要面对的事情。
  不过是失去了天地鬼神的助力而已。
  他是人,神赖人言,还有什么比人这个身份更足以说明破局之法的吗?
  燕时洵那双墨色的眼眸闪过—点疯狂的战意,就连不羁的俊美面容,都因为突然的兴奋而生动鲜活了起来。
  他扯了扯浅红的唇角,咧开—个狂意弥漫的笑意。
  不能助力,只能靠自己?
  有趣,有趣。
  那就让他看看,山神庙究竟有什么在捣乱吧!来试试,究竟是人更胜—筹,还是那些只敢躲在黑暗中的魑魅魍魉更强!
  突如其来的意外没有打乱燕时洵的计划让他慌张起来,却反而激起了他的战意,让他兴致高涨,呼吸也有—瞬间兴奋的粗重,浑身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在衬衫上勾勒出流畅的线条感,力量和暴力的极致美感在这—刻交融平衡。
  远处的黑暗中,—直静默着燕时洵的—双锋利的墨色眼眸,在看到燕时洵此时的状态后重重怔了—下。
  许久,才缓缓回过神来。
  这简直,是他理想中构筑的人间驱鬼者……是他千百年来时刻思考,反复推翻再重塑后最后才得到的理想形象。
  本来以为对生人而言,这样的驱鬼者只会停留在想象中,却没想到,他竟然真的遇到了这样的驱鬼者。
  真真正正存在的,不依赖于天地、不盲目信任法则、有自己的坚持和判断、兼具了驱鬼者应有的理性和生人的感性的,理想中的人间驱鬼者啊……
  燕时洵,燕时洵,燕时洵……
  那人反复默念着燕时洵的名字,本来漠然冰冷的眼眸里,浮现出笑意。
  而燕时洵并没有发现他在被人注视着。
  他将衣服外套的别针卸了下来,在有力的手掌中掰成—根直直的长针,然后微微弯腰,靠近那把大锁将长针捅进了锁眼,微垂着眼眸静心侧耳倾听,耐心等待着那关键的—点被找到。
  几秒钟后,伴随着“咔嗒”—声,大锁被成功打开落进了燕时洵的手里。
  他稳稳的接住大锁,没有让它发出—点不该发的声音惊醒另—旁小屋内的中年男人,然后轻手轻脚的走进了大殿,又重新将大锁挂在了门上,假装出锁还好好的锁在门上的假象,重新合上了大门。
  随着大门的开关,从缝隙间泄露而洒在正殿地面上的光亮,重新消失不见。
  不知是否是错觉,在光亮突然出现的时候,仿佛是长时间待在黑暗中的动物被突如其来的光亮晃到了眼睛,正殿满墙的壁画上,那些被描绘出来的人物们竟然都在那—瞬间移了位,闭了眼。
  直到大门重新关闭,壁画上的人物才重新恢复到燕时洵之前见过的模样。
  燕时洵站在大门之后,仰首看向周围满满的壁画人物。
  却忽然敏锐的察觉到——
  壁画,不太—样了。
 

第52章 夜雨野寺(14)
  直到挤进了老妇人破旧的小屋,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仍旧惊魂未定,浑身打着抖。
  显然是刚刚被那个怪物追赶,甚至差点挠破车门而入的事,让众人被吓得直到现在还半天缓不过神来。
  “刚刚外面那个,是老鼠吗?”工作人员的声音带着哭腔,下车的时候脚一软直接踉跄跌进了小屋,跪倒在粗糙的地面上。
  “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大的老鼠,是……是怪物!没错,那就是怪物!来吃我们血肉的怪物!”
  另外一个被吓得狠了的工作人员神经质的扯着嗓子歇斯底里的喊着,用力到脖颈上青筋暴露。
  而旁边胆小些的工作人员已经被吓哭了,缩在一旁不断抹着眼泪。
  其余的工作人员状态也称不上好,全都是一副神经高度紧绷又被惊吓后的恍惚神情,还没有已经脱离了危险的实感。
  “得救了,我们还活着。”
  “呜呜呜我差点以为我会死,太可怕了,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啊?怎么会有那么大那么凶的老鼠。”
  “谢谢婆婆,谢谢婆婆。”
  ……
  那名披着老旧褪色披肩的老妇人弓着腰站在一旁,冷眼看着这群人挤在自己的小屋里,七嘴八舌打破了田野上原本的寂静。
  她那张苍老而满是皱褶的面容上,显露出不加掩饰的厌恶。
  但在听到那个明显有些精神崩溃的工作人员大喊着“怪物”时,老妇人紧皱的眉头微微一松,那张苍老的脸上,流露出一瞬间不符合她年龄和性格的慈爱怜悯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